楼主: 甜蜜冰激凌
95 0

小米消金:当心“码”上有诈,扫一扫背后可能有风险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7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6.170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20 点
帖子
16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24-2-26
最后登录
2024-3-1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近年来,扫码支付已经完全融入了中国人的日常生活。从大型百货商场到路边摊,二维码被广泛运用于各种支付场景。老百姓一边享受二维码支付便捷,另一边二维码支付骗局也“如影随形”,不胜其烦。为帮助广大消费者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重庆小米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米消金”)普及金融常识,帮助消费者识别金融诈骗套路。
以案说险:王大爷看到小区里某商家正在搞促销活动,推销员称扫码注册即可领取免费鸡蛋。王大爷动了心,便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按照页面指引逐一填写姓名、手机号码、身份证号、家庭地址等信息。过了几日,王大爷开始频繁接到各种营销骚扰电话和短信。
王大爷遭遇的正是扫码支付骗局。不法分子通过赠送小礼品的方式,诱导受害人扫描事先准备好的二维码,从而获取其金融信息,随后将这些信息卖给“推销”公司或诈骗组织,最后实施电信诈骗。
用虚假二维码诱使消费者走进骗局的案例时有发生。在这些案例中,犯罪分子以降价、奖励为诱饵,要求受害人扫描二维码加入会员,二维码实则附带木马病毒。一旦扫码成功,不法分子就会获取受害人的银行账号、密码等个人金融信息,随后展开诈骗活动。
小米消金提醒广大消费者,在使用二维码、条形码等条码支付的过程中要增强安全意识,做到:不扫描来源不明的二维码;不轻易将个人二维码信息泄漏给他人;不通过二维码支付进行大额交易;加强对手机等智能终端的安全管理。
小米消金一直以来致力于产品研发、优化风控体系、深化科技赋能,以求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安全性、可靠性,更好地、更全面地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和保障金融服务质效。同时,小米消金持续发力消费者权益保护,“定期、定题、定人群”开展一系列有针对性的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强化用户自身权益的维护意识。
小米消金秉承着强化公众教育服务观念,积极履行金融知识普及的社会责任,为消费者树立正确金融活动观念,构建起较为完备的金融知识体系。未来,小米消金将践行普惠金融的理念,持续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安全意识,为消费金融市场健康平稳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消费者权益 金融知识 不法分子 安全意识 消费金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