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gsvagrant
125 1

[国际经济学] 华福证券-美国大选的政策影响与资产映射-240405 [推广有奖]

学术权威

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5708 个
通用积分
979.3934
学术水平
58 点
热心指数
69 点
信用等级
48 点
经验
3533 点
帖子
3955
精华
1
在线时间
223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0-26
最后登录
2024-4-30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2024“超级大选年”中,美国总统大选将为全球金融市场带来较大不确定性:美国总统本人与背后的党派对于美国的内政和外交拥有深远的影响,并将通过美国将影响力传达到世界。当下,两党在较多议题上分歧较大,后续随着大选持续推进,或对美国经济和全球资本市场持续带来影响。

  美国大选年对货币政策的影响偏中性,财政政策则相对收缩:(1)货币政策方面,政治周期对美联储影响整体偏中性,后续美联储降息操作仍然取决于美国经济和通胀的具体走势。从1956年至2020年的选举年联邦基金利率净变动来看,并没有出现在选举年集中大幅调息的动作。最大幅度的调息来自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同时,大选年份的调息动作并没有明显的党派偏好。美联储将尽可能独立于政治周期完成经济调控目标;(2)财政政策方面,美国财政赤字在选举年相对紧缩,2024年大概率也不例外。近年来美国财政赤字率高企,减少赤字成为每一任总统的目标,总统连任成功往往处在一个赤字收缩区间。在选举年,总统需要表明自己的经济成就时,会通过减少部分开支的方式降低赤字。同时,总统在选举年扩张赤字的法案在分立的国会容易被驳回。

  美国大选对各类资产的影响相对不突出:(1)大类资产表现上:美股在大部分选举年均能取得较好收益,且领先其他大类资产,但相对其他年份差异并不突出;(2)美股分行业来看:从行业指数看,普通年份与选举年份差异较小,在大部分板块中,选举对于行业投资收益影响较小;(3)日历效应来看:选举并没有表现出特别明显的日历效应,月度来看,标普500分行业指数其月度收益率受大选影响相对小;(4)从国会选举结果对美股影响来看:市场在国会选举前后六个月并没有表现出特别大的波动。

  从民调数据来看,两位候选人选民满意度均为过半,民调支持率相同,当前两位候选人当选概率接近,建议后续密切关注候选人表态和民调变化情况:(1)满意度方面:根据民调网站数据,截至3月末,民众对特朗普的满意度为42.6%,不满意度为52.5%;对拜登的满意度为39.1%,不满意度高达55.3%;(2)支持率方面:将两人放在同一个维度下对比,截至3月25日的民调,两位候选人的支持率均为45%。但是由于离大选还有近七个月,当前民调参考性或相对有限,后续需持续观察。

  拜登和特朗普的政策主张区别较大:(1)大政方针:拜登政府强调绿色产业,特朗普政府继续上一任期“贸易脱钩”;(2)经济政策层面:特朗普政府强调以企业为本,拜登政府则注重维护中产阶级福利;(3)对华政策层面:两党对中立场或偏鹰,但侧重点有所不同,建议持续关注候选人相关议题表态。

  风险提示

  一是美国大选出现突发状况。二是地缘政治风险超预期。三是历史经验不代表未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华福证券 政策影响 美国大选 全球资本市场 联邦基金利率

20240405-华福证券-美国大选的政策影响与资产映射.pdf

1.65 MB

需要: 2 个论坛币  [购买]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zounghy + 100 奖励积极上传好的资料

总评分: 论坛币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惟天下至诚,为能经纶天下之大经。
沙发
junyun0315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4-4-18 09:11:5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