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君知否
980 0

[经济] 克鲁格曼《国际经济学》的一点问题 [推广有奖]

  • 2关注
  • 2粉丝

硕士生

7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26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7 点
热心指数
9 点
信用等级
7 点
经验
2139 点
帖子
15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8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8-12
最后登录
2021-12-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我最近在看克鲁格曼的《国际经济学  理论与政策(第六版)(上册:国际贸易部分)》,是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6年9月出版的
   在书里的第5章,标准贸易模型。这一章讲了开放经济下的标准模型,其中在第106页讲了收入转移对贸易条件的影响。书里说,如果本国对棉布的边际支出大于外国,在相对价格给定时,从本国到外国的收入转移会使得棉布的相对需求减少,本国贸易条件恶化。然后,第107页最后一段,有一段话我不太明白,“如果边际支出倾向的不同仅仅是对产品偏好的不同,那么以上推断就不存在,因为一个国家出口哪种产品主要取决与技术条件或资源条件而与偏好无关。”
   我觉得,如果是由于产品的偏好不一样而导致的边际支出倾向的不同,本国出口产品-棉布的相对需求同样也会改变,就像书里前面总结的,如果收入转出国对出口产品的相对边际支出倾向比转入国高,那么收入转移使得转出国的贸易条件恶化。我认为,即使是偏好的不同一样会导致出口产品的需求的改变,从而导致相对需求曲线的移动,而使得本国贸易条件的改变,何况,偏好的不一样导致边际支出倾向的不同,在另一方面也导致了本国贸易条件的改变。
  我还不明白的是,为什么对产品的偏好不同会导致边际支出倾向的不同。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国际经济学 克鲁格曼 国际经济 克鲁格 经济学 克鲁格曼 经济学 经济学家郎咸平 曼昆经济学 郎咸平论文 克鲁格曼国际经济学 宏观经济学高鸿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