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ujingjun
692 0

[财经时事] 英国须警惕产出缺口 [推广有奖]

  • 7关注
  • 66粉丝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2
论坛币
18252 个
通用积分
4053.3332
学术水平
299 点
热心指数
390 点
信用等级
264 点
经验
707879 点
帖子
2312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5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
最后登录
2024-4-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英国须警惕产出缺口 英国《金融时报》专栏作家 马丁•沃尔夫

在英国的政策制定框架内,预算责任办公室(Office of Budget Responsibility,简称OBR)是一个受欢迎的创新。在太多情况下,ZF操纵了数据。OBR应该结束这种欺骗性的做法。更重要的是,它应该终结人们对这种欺骗的担忧。人们对官方预测诚信度的信心增强,符合公众的利益。但有一点至关重要:诚信不等于正确。OBR是诚实且富有能力的。有我以前的同事罗伯特•乔特(Robert Chote)的领导,它怎么可能不这样呢?但它仍然有可能出错。经济学家就是所知甚少。

OBR在11月的预测中,将2016年年初的潜在产出预期进一步下调了3.5%。因此,我的老同事克里斯•贾尔斯(Chris Giles)估计,2017年的潜在产出预测,将比按照1997-2008年的增长趋势计算出的水平低18%。这是一个巨大的落差。
在3月至11月之间,OBR将2011-12年至2015-16年经周期性调整的经常账户赤字占GDP的比重,累计调高了8.8%。 鉴于这些数据,英国财政大臣乔治 •奥斯本(George Osborne)再也不可能实现在2014-15年消除经周期性调整的经常账户赤字的目标。OBR对财政大臣而言,犹如芒刺在背。
OBR不仅改变了对潜在产出的预期。它还降低了对实际产出的预期。但潜在产出的下调影响更大,因为它代表永久性的损失。

但假如OBR预测错误呢?那将产生代价高昂的结果。产出下降可能变成自我实现的预言。由于害怕通胀加剧,货币和财政政策的紧缩程度将高于必要的程度。这将意味着投资降低、新企业创立减少、就业率下滑、收购减少和技术保持程度的降低。这将意味着经济萎缩,并且是永久性的萎缩。
那么,OBR是否出错了呢?第一种回答是:谁也不知道。潜在产出是一种概念,不是观察到的现实。第二种回答则是,当前的情况十分令人困惑。
为了估计产出缺口,即实际产出与潜在产出之间的差异,OBR需要进行商业调查和统计分析。不幸的是,这两者在经济学上都无法令人信服。更重要的是,哪些经济因素导致OBR和其他预测者所认为的潜在产出下降,也并不清楚。为了解释潜在产出的大幅下降,OBR的首要证据是生产率的下降。下面的事实令人吃惊:2011年第二季度,整体经济的每小时产出比2007年第四季度下降了1.7%。
但这种显而易见的解释并不具有说服力。OBR指出:“许多更容易进行量化的因素——比如衰退对人均资本的影响,或者经济中的部门结构——似乎只能解释生产率相对于危机前水平下降的一小部分。不过,”它又称:“有证据表明,金融危机通常伴有产出的大量损失,并一直持续到危机多年以后,潜在产出增长率的长期下滑与此相一致。”
但这种持续的损失或许并非不可避免,而是政策选择的结果。一种解释是,信贷限制阻碍了研发,进而损害了创新。但这似乎不合情理:首先,大部分研发是由财务状况良好的大公司进行的;其次,现在就出现危机后伴随生产率下降的研发减少,还为时过早;第三,这无法解释非研发密集型部门——比如专业服务领域——的生产率下降。
我们就是无法理解生产率下降的原因。它或许是由英国劳动力市场的某些特性造成的。它也可能是暂时的。实际上,美国的情况与此相反,意味着或许事情确实如此。

然而,问题的关键在于政策。OBR的预测表明,需求不足是英国经济疲软的一个无关紧要的原因。但拟议中的财政紧缩很有可能进一步削弱需求,从而导致潜在产出发生自我实现的下降。更重要的是,这些估计表明,我们真正需要的,是同时提高需求和供给的政策。因此,同时在企业部门和公共部门提高投资的政策应予优先。我们仍然难以理解,为什么ZF不能利用眼下的低利率环境,来扩大对能够产生收入资产的投资?同时,能够直接增加就业的减税政策也是明智的。

我所得出的结论是,我们并不明白英国生产率降低的原因,也不应假设产出降低会是永久性的。最重要的是,政策的目标应该是确保它不是永久性的。只有在确定这样剧烈的下滑是不可避免的情况下,英国才应接受这种可能。现在不可能是这种情况。
译者/方舟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产出缺口 Osborne 经常账户赤字 Robert George 经济学家 办公室 Robert 罗伯特 Offic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