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龙游浅水
769 1

[讨论] 本周可关注主题投资机会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初中生

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20 点
帖子
5
精华
0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1-13
最后登录
2012-6-2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权重蓝筹搭台,主题题材唱戏,这是目前市场主要格局。板块良性轮动有序切换有利于市场稳定上长,是一种良性的健康的运行态势。
    大盘熊转牛的筑底和脱离底部确立中期趋势过程中,权重蓝筹是决定性力量,它体现的是中长线战略性大资金对后市的一种态度。而权重蓝筹不能一味上涨,其真正的核心价值体现在长期分红稳定回报上,全年通达到30-50%左右收益,对于大资金和追求稳定收益的投资者来说,已经是很理想的了。蓝筹的价值主要不是体现在股价上,而是体现在回报上。
    而基于成长性的主题投资,包括阶段性和中长线的板块个股,在市场上入上升通道之后,其股性更活,更易凝聚人气,其股本扩张、基本面转折性变化和政策面实质长期利好支持带来收益将会更可观。主题投资机会同单纯制造概念炒作,炒绩差股重组炒消息的投机是不同的,这一点投资者要明确。
    上周大盘成功突破了半年线和135天线,量价齐升并开始脱离底部加速上攻。这一方面结束了筑底阶段揉搓的模式,让投资者体验到拉升的快乐;另方一方面也意味着市场中枢开始抬高,建仓成本越来越大,对于踏空的资金来说,相对被动。
    市场从来都不缺机会,对于前期坚持中长线操作守住优质筹码已经成功布局的投资者来说,持股待涨就是了。只要不现大的拉升背离,市场就不会出现大级别调整。而对于踏空的资金来说,追涨不是正确选择,而是利用市场板块轮动之机切入是合理策略。
    本周是跨月的,二月份最后三个交易日和三月份前两个交易日都集中在本周,可谓承前启后。上周权重蓝筹和题材都有表现,前者更明显。本周则有望借两会召开预期,掀起主题投资机会热点。相对板块如下:
一是新兴产业和政策受益主线。这一点大家都清楚,不必多说。本周可重点关注三网融合、传媒娱乐、农业水利、高端制造和西部概念等
   二是消费主线。启动消费应该是今年两会讨论的主要议题之一,但这一板块启动尚需加温,可提前埋伏但没有第一条里的板块更有进攻性。
    三是超跌低价补涨机会。随着市场底部抬高,很多超跌低价股补涨要求强烈,会带来阶段机会。
    四是年报高送配高分红和次新含权等品种带来的机会。
    五是保障房概念。
    上述五大板块看似很多,实际上除第三条外,每个品种个股数目都不是很多。主题投资就是这样,板块小但会轮动开花,同权重蓝筹主流板块运行是有区别的,因此操作上投资者在坚持趋势的前提下,要注意节奏变化,从而实现收益最大化。

更多内容看我博客

http://www.secon.cn/?zytg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投资机会 主题投资 保障房概念 secon Econ 投资机会 板块 投资者 中长线 基本面

沙发
dq19871223 发表于 2012-2-28 22:48:2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标记已读,谢谢分享
为了美国梦而奋斗!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