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ello2hi
863 0

[学科前沿] 世界三大矿企的战略 [推广有奖]

  • 1关注
  • 17粉丝

学科带头人

2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344 个
通用积分
0.9698
学术水平
27 点
热心指数
24 点
信用等级
9 点
经验
21324 点
帖子
1082
精华
0
在线时间
37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3-1
最后登录
2023-3-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世界三大矿企的战略
  必和必拓是以经营石油和矿产为主的全球著名跨国公司,今年成为全球第一大资源公司,20多个国家展开业务,主要产品是铁矿石、煤、铜、铝、镍、石油、液化天然气、镁、钻石,它拥有硬煤资源,硬煤资源是前不久收购了德比尔斯,必和必拓经营模式的中心原则是提供优质多样的资产组合,以确保比传统资源循环更平稳的现金流转和更高的生产能力来确保生产,全球战略是全球周期运作加资源布局加采炼,加物流,加海运,加港口运作,加定价机制,加操作二级市场,加矿业金属衍生品,加资源投行,加大宗商品应用的推进。全球摩天大楼推进计划,就是必和必拓的一个著名的资源应用战略,就但凡全球的这些设计师事务所设计出摩天大楼,像库哈斯,必和必拓都有奖金的,必和必拓有一批,常年有一批科学家,在研究摩天大楼的观光、经济效益、运营和防震,全球的摩天大楼的首发推进者就是必和必拓,只要全球摩天大楼持续推进,必和必拓永远大赚其钱。
  必和必拓的概念就是跨越两到三个周期,就是世界周期,那么世界周期一般是多长呢,按照康德拉基耶夫斯基周期是50到60年,必和必拓认为我们不仅要在这个周期里要给股东更好的回报,仍然在下个周期里,仍然要给股东更好的回报,这种思考事实上是很令我们恐惧的,至少他的思考是跨越两到三个周期的,如果按照康德拉基耶夫斯基周期的话,那他应该是进行百年以上的长考。过去我们认为日本的几个企业是神经病,你们知道松下集团的战略是300年周期。
  力拓,全球第二大矿企,在勘探、采掘和处理地球矿物资源,他们牛B,这个方面居世界领先地位,在各地的运营机构供应各类重要的矿物和金属,以满足全球需要,致力于提出人民的生活水平,力拓鼓励鲜明的地方特色,形成委托式管理理念,向生产所在地委托以权利和义务,为了给股东带来长期丰厚的回报,力拓对其业务采用从长计议的负责态度,力拓注重这样一流的矿产,发展成规模大、寿命长、效率高的商业机构,使其能在整个商业周期里保持竞争优势。全球商业周期,主要产品铜、铝、钻石、能源、金、工业矿物,可年产6500万吨的铁矿石,所以铁矿石在它里面占得很少,煤是它很大的一块,集团业务遍布世界,尤以澳大利亚和北美为重。集团总部在英国,澳洲总部在墨尔本,这是和壳牌非常相似。这种全球化公司到此刻,他再搞一个总部,就很好笑了,它事实上市地在英国,事实上运营总部在墨尔本。海洋运输是力拓集团重要的业务,集团各地运营机构每年出口散装货物将近2.5亿吨,大约占全球干散货海运的10%。另外全球每年集装箱处理35000个。
  力拓集团坚信,客户货物无论是离岸价格,还是抵岸价格,须以安全、富有竞争力、可靠和可持续的方式来处理这一物流任务所涉及的各类风险,他的使命就是在海运方面为力拓集团各经营部门提供核心竞争力。简单地说,他们公司把全球所有的35万吨以上的干散货船包掉了,其他人打不进去,买了船都拉不到货。一个公司占这么大的海运市场,力拓许多产品的交货成本当中,海运占了很大比例,因此公司一直孜孜以求提高供应链效率和通过创新物流,为客户提供更大的价值方式。力拓大约有30%的产品在交货基础之上出售,就是抵岸价,其货运风险由力拓海运集团控制。
  淡水河谷的开发规划是着眼全球,其中包括在委内瑞拉开采煤、铝矾土、铜、铁和钻石,在秘鲁开发铝和铜,在智利开始铝和铜,阿根廷钾、铝、铜,在加蓬开发锰,莫桑比克等等,这不多说了,在蒙古开发铝、铜、煤,在中国开发煤、铜、铝和铝矾土,年产铁矿石和(010339)矿超过三亿吨,你们看这个规模就大了,氧化铝400万吨,原铝80万吨,原铝80万吨是什么概念呢?其实不大的,很小,像胜通45万吨电解铝,他这里就是原铝,就是电解铝或其他像化学反应,因为电解只是电解,应该还可以化学还原形成,铜30万吨,钾100万吨,高磷土这么点,同时还经营锰砂矿、铝矿、纸浆、港口、铁路和能源。(华彩咨询集团总裁百万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地球矿物资源 液化天然气 核心竞争力 必和必拓 摩天大楼 液化天然气 二级市场 跨国公司 经营模式 大宗商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