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lm0600
3124 20

[学科前沿] 纵论西方经济学 [推广有奖]

自然学派掌门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自然学派

威望
2
论坛币
57055 个
通用积分
393.9065
学术水平
3929 点
热心指数
4324 点
信用等级
3021 点
经验
704944 点
帖子
39892
精华
1
在线时间
171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0-29
最后登录
2024-4-2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其实,不管西经还是马经,都是属于西方经济学的,经济学,兴起于西方,发展于西方,经济学和西方经济学,都是一个概念。马克思也是西方人,马经不过是西经的一个分支,李嘉图基础之上又发展了一步而已。
        西方经济学,从价值观来看,无非就是劳动价值论,二元论(三元论),效用论而已。这几派争论了上百年,劳动价值论 必然会推翻资本主义,而后两者则是资本主义的保护神。

        到了马歇尔,他来了个和稀泥,把对资产阶级有利的二元论和效用论用市场综合在一起,搞出了一个折衷主义---均衡价格论。
        马歇尔给经济学一个开端,那就是逃离关于价值的争论,转而研究价格调节机制,研究价格如何配置资源,而价格怎么来的,则越来越没有人在意了。
        从马歇尔之后,价值概念完全被抛弃,均衡价格论,也已经完全变成了:价格均衡论。
       但不管怎么说,自由资本主义不管是在实际上,还是在理论上,都已经破产了。实际上,现在是垄断资本主义,理论上,自由主义的市场万能理论,无法解释经济危机,30年代大萧条的时候,它已经破产了。
        新自由主义虽然叫得很欢,但根本没有机会重返历史舞台,它从来都是发达资本主义国家对外扩张垄断势力的一个理论武器,只能忽悠别的国家,自己根本不用(哪个发达国家会想办法消除垄断?哪个国家离得开财政赤字?)。

       接下来,历史给了凯恩斯和马克思机会。

       凯恩斯建立的宏观经济学,从头到尾都是一个笑话,凯恩斯有一点宏观的视角和分析能力吗?
       储蓄=投资
       这是一个“经济危机条件”,却被凯恩斯当作了理想的“均衡条件”,在此基础之上建立了一个毫无用处的宏观经济学。它除了告诉ZF不断借债来刺激经济,就没有什么招数了。
       凯恩斯理所当然地没有成功,资本主义国家得到了主权债务危机和滞胀衰退,美国现在是靠滥发美元保持着自己的经济地位,没钱花了就印,忽悠傻子来买他的国债。而欧洲没有美国的实力和骗术,国债卖不下去了,就只能等死了。日本,早就衰落了。
       自由资本主义,变成了借债资本主义,马上就要走到死胡同了。

     而被马歇尔的折衷理论所抛弃的劳动价值论,和凯恩斯一样,也得到了实践的机会。
     但是,马克思号称的社会主义理论,成功没成功我就不说了,大家自己看。
     为什么呢?有很多客观原因,比如实践马克思理论的国家,除了苏联,都是连资本主义都没发展好的国家,其领导者,需要的不是什么经济理论,他们真正需要的是一个专,制的理论----把人往死 里整的阶 级 斗 争理论。
    然而,作为经济理论,马克思不能把失败的原因归于别人没用好自己的理论,马克思的理论,根本没有在经济理论上真正地有所建树,而是把时间用在了空想和斗争上面。它没有找到真正的经济规律,没有找到资本主义的命门,甚至也没有跳出资本主义的樊篱。社会主义,不过就是公有资本主义,国家资本主义,计划资本主义。说来说去,就没有离开“资本”这两个字,还把好东西“民主”给扔掉了,计划也是乱做一气,公有实际是私有,这样能成功吗?

       啥也不说了,不管是在此坚持阵地的,还是来踢场子的,都歇歇吧。
       你们全“OUT”了!
      崭新的经济学理论已经诞生,一切都是那么简单明了。经济学的明珠,其实一直就在那里,明明唾手可得,却一直美玉蒙尘,只需轻轻一抚,就会发出夺目的光彩,然而这一抚,让它足足等待了几百年!
      经济学,简单得连减法都用不上,何需研究到白头?看看吧,脑子清楚的人,一个星期就可以琢磨透了。
   https://bbs.pinggu.org/thread-1412413-1-1.html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西方经济学 西方经济 方经济 经济学 资本主义国家 西方经济学 资本主义 折衷主义 资产阶级 马克思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赫赫铭儿0 + 60 + 60 + 1 + 1 + 1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经验 + 60  论坛币 + 60  学术水平 + 1  热心指数 + 1  信用等级 + 1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mingjingfeitai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2-5-1 16:05:4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呵呵,有批判,有思考!!!
苗实,读书人,大乘行者,有意可联系miaoshijjxj@163.com ​​​​

使用道具

藤椅
hwneverever 发表于 2012-5-1 16:06:2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纵论”,没进来以前我以为是本书呢!现在不看内容是对智商最好的保护。

使用道具

板凳
xiangrenkang 发表于 2012-5-1 16:07:3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有思想啦

使用道具

报纸
clm0600 发表于 2012-5-1 16:12:3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wneverever 发表于 2012-5-1 16:06
“纵论”,没进来以前我以为是本书呢!现在不看内容是对智商最好的保护。
原来你的智商是需要保护的,要安全套吗?
无善无恶道长存,有善有恶根在人。
顺道则善逆道恶,求证知行天人合。

自然学派作品《政治经济学新解》《大道重出》等

使用道具

地板
lvhenchuchu 发表于 2012-5-1 21:23:5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但不管怎么说,自由资本主义不管是在实际上,还是在理论上,都已经破产了。实际上,现在是垄断资本主义,理论上,自由主义的市场万能理论,无法解释经济危机,30年代大萧条的时候,它已经破产了。
------
看到这以后就越看越不对劲,看来楼主不知道现在经济学研究的情况

使用道具

7
clm0600 发表于 2012-5-1 21:41:5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lvhenchuchu 发表于 2012-5-1 21:23
但不管怎么说,自由资本主义不管是在实际上,还是在理论上,都已经破产了。实际上,现在是垄断资本主义, ...
现在经济学研究的情况,就是没办法解决现实中的困难,全是纸上谈兵。
靠胡编滥造去混个诺贝尔经济学奖,就好像能怎么着一样?不还是废物一堆?

说的再好听,也丢不到凯恩斯开的药方:赤字。
说的再好听,也改变不了垄断的现实。

无善无恶道长存,有善有恶根在人。
顺道则善逆道恶,求证知行天人合。

自然学派作品《政治经济学新解》《大道重出》等

使用道具

8
yuejiao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2-5-2 07:37:2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美国现在是靠滥发美元保持着自己的经济地位,没钱花了就印,忽悠傻子来买他的国债。傻子?不要骂人!

使用道具

9
clm0600 发表于 2012-5-2 10:11:3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yuejiao 发表于 2012-5-2 07:37
美国现在是靠滥发美元保持着自己的经济地位,没钱花了就印,忽悠傻子来买他的国债。傻子?不要骂人!
买美国国债的人就是傻子,这是一个事实,不是骂人。

一个人,如果四五十年来一直入不敷出,一直借债,债台高筑,还有人愿意把钱借给他,还有人相信这个负债累累的人的谎言和他控制的所谓评级机构,还有人把美元当成宝贝,只能说这些人的脑子都进水了。
无善无恶道长存,有善有恶根在人。
顺道则善逆道恶,求证知行天人合。

自然学派作品《政治经济学新解》《大道重出》等

使用道具

10
tsp8001 发表于 2012-5-2 10:28: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lm0600 发表于 2012-5-1 16:12
原来你的智商是需要保护的,要安全套吗?
哈哈
http://blog.sina.com.cn/u/2737743814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