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ujingjun
631 0

[财经时事] 当心美国的“财政悬崖” [推广有奖]

  • 7关注
  • 66粉丝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2
论坛币
18252 个
通用积分
4053.3332
学术水平
299 点
热心指数
390 点
信用等级
264 点
经验
707879 点
帖子
2312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5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
最后登录
2024-4-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当心美国的“财政悬崖” 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高级研究员 塞巴斯蒂安•马拉贝 为英国《金融时报》撰稿

就目前而言,欧洲选民搅动着市场。很快,投资者将会对佛罗里达州和俄亥俄州感到不安。今年11月举行的美国大选将会对经济造成异乎寻常地直接且重大的影响。一家投行最近在电话会议临近结束时建议客户“买入波动性”,言外之意:保持焦虑。

其中原因不难理解。如果不采取立法行动的话,乔治•W•布什(George W. Bush)在任时推出的减税政策将于今年年底到期——这意味着美国国会必需提出一部总统愿意签署的税法草案。去年出台的削减支出法案也将生效,除非再通过法律上的变动将其废除。其他推动经济复苏的举措——从暂停征收薪资税到暂时延长失业救济金期限——也将接近尾声。更糟糕的是,美国联邦政府将再次面临债务上限问题。去年夏天,美国政坛围绕提高债务上限的问题吵得不可开交,这种不合时宜的争斗致使美国失去了AAA级信用评级。
如果这些压力能够迫使华盛顿方面达成妥协,那么它们并不一定是坏事。但目前的兆头并不好。两党候选人均热衷于媒体宣传,而不是去寻求消除税收漏洞并规范医疗支出——这是解决预算问题的任何明智方案所要考虑的两个要素。
最终可能出现的大选结果也令人难以安心。美国大选最可靠的“风向标”是爱荷华州政治期货市场。它告诉我们,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或许会连任,共和党将把持众议院,甚至会掌控参议院。在这种情况下,每一方都会觉得自己赢得了授权。双方都不会乐于作出让步,尤其是不会在有限的时间里就一项复杂的问题作出妥协。

如果僵局阻碍了立法行动,我们将会面临被称为“财政悬崖”或是“财税大杀器”(Taxmageddon)的局面。或是,如果僵局促使有关方面采取了行动,但却避开了根本性问题,后果同样可能极为严重。总统和国会可能会拖延时间,延长现行税法及支出相关法律的有效期,而不去着手解决医疗问题或税收漏洞。如此一来,联邦政府将再次证明自己无力恢复财政状况。再一次的评级下调将指日可待。
哪一种结果更令人不安?在欧元区,答案显而易见:过早的财政紧缩致使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进一步恶化。但美国不是欧洲,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的最新预测就清楚地表明了这一点。它在“基准”预测中认为,减税方案将按期结束,国会不会取消已经出台的削减支出计划,并预计美国经济明年的实际增长率为1%。这种预测有它的道理,因为随着消费者逐渐消化税收变化造成的影响,政府储蓄的激增将在一定程度上被家庭储蓄的下降所抵消。由于国会预算办公室是在去年12月做出上述预测的,此后国会通过了更多的刺激方案,自那之后“悬崖”变得更为险峻,这也让1%的预测增速看起来有些过于乐观。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是,2013年上半年将经历一场温和的衰退。
当然,即便是一场温和的衰退也是令人痛苦的。长期失业将使劳动者永远离开工作岗位。但另一种可能出现的情形也并不乐观。国会预算办公室的分析表明,如果避开了财政“悬崖”,经济增长最初会比较强劲,但联邦债务与GDP之比将迅速失控。联邦债务(不包括政府持有的部分)目前为GDP的73%。这一比例将在十年内升至90%以上。支付债务利息所产生的成本将拖累未来的增长。在接踵而至的数次信用降级后,投资者可能要求获得更高的国债收益率,从而进一步加剧债务负担。
诚然,上一次下调评级之后,并未发生什么大事。然而,如果“财税大杀器”得以避免,明年的情形可能会有所不同。届时将不会有定量宽松举措来支撑国债市场,利率可能已经在上升;因此评级机构下调评级将令美国国债措手不及。人们还担心,美联储(Fed)在确定何时退出异常宽松的政策时会出现判断失误,从而引发通胀飙升,这将为债券市场的跳水埋下隐患。
简言之,大选结束后,国会议员即将届满离任,如果在此期间出现僵局,可能产生两种后果:要么陷入衰退,要么导致市场动荡。要想摆脱这种两难境地,首先应该避免出现僵局。然而,这需要赋予政客们权力,让他们去进行明智的财政改革。现在就需要这样做。
本文作者是英国《金融时报》特约编辑、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保罗•沃尔克(Paul A. Volcker)高级研究员
译者/何黎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relations Congress relation Foreign Volcker 佛罗里达州 塞巴斯蒂安 美国国会 电话会议 俄亥俄州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