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2 3

泰州市泰山公园之旅及思索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初中生

2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37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44 点
帖子
9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2-3
最后登录
2016-8-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放假回家的几天里,还抽空陪弟弟去游玩了一次泰州市的泰山公园。

泰山公园应该说是泰州市最大的公园之一,公园修建的十分的漂亮,近些年来还进行了大规模的整修翻新和扩建,可以说是泰州市现在最好的公园了,设施齐全,环境幽雅。

但是它最能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却是它施行的免费政策。

是的,虽然公园这么好,但是它却是完全免费的。

这也和我长久以来的一个想法是一致的,那就是,作为社会公共服务场所的公园、博物馆、展览馆之类的场所,是不应该收费的。

我这么想,有几个原因:

1、现在我们国内的绝大多数公园都是政府出资修建的,讲白了,就是那些公园花了纳税人的钱,那么,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任何一人,都理应享受同等的能利用公园的权利。如果公园进行了门票出售的限制,那么势必削弱了一部分低收入人群平等的享受游览公园的能力,这是一种变相的劫贫济富的行为。

2、公园、博物馆、展览馆之类的场所,与一般的盈利性场所是有所差别的。它们还承担着教育大众,提升国民素质道德修养的重任。在这种的情况下,政府就更应该支付更多的金钱,来为更广大的群众服务,而不能为了微不足道的利益任凭公园、博物馆、展览馆等场所长期闲置或部分闲置。

当然,也不是任何情况下它们都不应该收费。例如,在公园供不应求(游人数超过了接待设计数,公园超负荷运转)的情况下,公园可以采取收取适当门票的方法来控制人流,实现总福利剩余的最大值。

并且值得注意的是,采取收门票来控制人流的方法是一种消极的方法,倘若政府能对供不应求的公园实施改造,扩大公园的供给,那么将是一个更好的结局。

我觉得泰州市的这种做法体现了真正的政府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实在是难能可贵的举措。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泰州市 中华人民共和国 为人民服务 供不应求 绝大多数 公园 泰州市 泰山

沙发
qianchen 发表于 2009-7-5 10:26:0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zantong 赞同

使用道具

藤椅
jerrywang111 发表于 2009-7-5 12:25:1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楼主是泰州人吗?我也是来自泰州,呵呵。只能说这件事情是不错的。

使用道具

板凳
demeozhang 发表于 2009-7-5 23:21:0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是一个大趋势。
中国国内已经有不少城市的公园不收费了,如广州市,长沙市,常州市等。
而博物馆免费的则更多。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