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ingjingfeitai
835 5

[财经时事] [转]乔虹:二季度GDP将全年垫底 [推广有奖]

苗实:读书是我最大的嗜好,没有之一。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京城四老和白老师

京城四少和林老师

学者苗实现象争论

威望
9
论坛币
260439 个
通用积分
20765.4806
学术水平
1387 点
热心指数
1922 点
信用等级
1075 点
经验
581475 点
帖子
32240
精华
2
在线时间
2645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8-31
最后登录
2022-5-5

中级信用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特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中国GDP持续走低,高增长神话破灭,年内经济将有何走势?国内房价触底反弹,成交量显著提升,调控政策是否名存实亡?A股遭遇估值沦陷,行情前景仍不明朗,股市到底还有无投资价值?本期《财经面对面》对话摩根士丹利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乔虹,详解中国经济前景。  

人物简介:
  乔虹,现任摩根士丹利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她师从斯坦福大学被誉为金融发展理论奠基人的罗纳德·麦金农教授,2005年获得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毕业后曾加入高盛任亚洲执行董事兼资深经济学家。


二季度GDP将全年垫底 三四季度会大幅反弹
  主持人:二季度的GDP数据还没有出炉,大家都在纷纷地有自己的猜测和预测,您对中国GDP二季度的数据怎么看呢?
  乔虹:我们觉得说中国GDP二季度的数据,可能确实比一季度会要低一些,这跟我们一直以来的判断其实是类似的。就是从年同比来看,一季度数字是8.1,二季度我们原来在一季度的时候在考虑的话,觉得它可能会甚至降到7.9到7.8。现在来看的话这样一个速度可能比现在IP所反映出来的情况可能还要再低一点。IP现在4月和5月告知的信息非常明确,就是现在GDP的增长水平可能甚至低于大概7.9到7.8这样一个水平,可能大概在7.5到7.6之间。
  主持人:但是我们也看到之前有一些分析和数据,包括您也曾经预测过说中国经济环比增速最低的时候已经过去了,但是刚才我们又听到您的论断认为二季度可能比一季度要更低,那么这个最坏的时候究竟过去了吗?
  乔虹:我们仍然认为从环比来看,二季度可能比一季度来说,可能情况是稍微有所好转,但是从年同比来看,二季度的数字可能是最差的。那么这一点恐怕在短期之内即使6月份有所反弹,也不会有很大的变化。所以我们仍然认为说对于中国经济来讲,一季度是一个非常痛苦的阶段,二季度仍然是一个艰辛的一个垫底的过程,希望在三四季度就开始有一个明显的反弹。
  主持人:您认为到三四季度包括整个今年全年中国经济走势会是怎么样的?
  乔虹:我们觉得在第三季度应该有一个明显的反弹,这个主要是一个政策刺激的影响,还有外需逐步好转,但是不是一个非常大的程度上的好转,可以说主要以内需拉动为主的这样一次经济增速的反弹。那么在这样的基础上,我们认为三季度的数字可能会恢复到8以上,而且是比较大幅度地超过8.0这样的水平,那么在四季度甚至我们看到可能见9,那么如果是像这样的,我们原来想象的这样一个过程来发挥的话,很有可能我们看到今年全年增长的水平并不算太差,但是一二季度确实是非常艰苦的时刻。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ZF,可能会有一些刺激的政策,促使三季度的GDP有所走高,那么这样一个刺激的政策究竟会以一个什么样的方式出台,在货币政策或者财政政策上面会有怎么样的表现?
  乔虹:现在讲刺激可能还有点早,主要是政策调整。那么这个调整第一步就是把去年我们根据在抗通胀的时候,可能把一些政策可能调整得过于紧缩一些这样一个变化背景下面,逐渐地要让它放松。之所以不管它叫刺激可能是因为我们整体来讲今年可能比较对一个词过敏,就是几万亿的刺激方案,这种刺激方案恐怕是在短期之内不会见到的。那么我们所看到地认为可以支撑三季度的反弹,最重要的就是我们看到现在政策从货币、财政、投资以及房地产都要出现从执行力度到措施出台频度的变化,那么我们才有可能在三季度看到一个比较有效的恢复。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二季度GDP 季度GDP 二季度 GDP 首席经济学家 斯坦福大学 二季度GDP 中国经济 经济学家 大中华区

沙发
mingjingfeitai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2-8-8 12:27:5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短期房价下跌空间小

  6月以来,沉寂近两年的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一些微妙的变化,全国部分一、二线城市展现出成交量升温的趋势,与此同时,有些地区的楼盘价格和二手房价也出现了上涨的局面,7月10日,北京甚至再拍出一块天价地王,在这样一个突如其来的变化面前,有观点认为,史上最严厉的房地产调控将会功亏一篑。
  主持人:最近陆陆续续逐渐听到了一些类似地产救市这样的概念,可能之前在一些地方政府也开始出现了首要的一些尝试,那么您怎么看待接下来中国房地产下一步政策的走向?
  乔虹:房地产我觉得用政策去救市,恐怕在短期来看还是不太现实的,因为毕竟是很不容易走到今天,我们好不容易把房地产整个价格从原来较高的水平,基本上拉下来,维持到房价收入比逐渐在改善,逐渐在变好,向好发展这样一个前提下。很难想象说一下子用这样的方法,饮鸩解渴地一下子把增长就推上去,这个我觉得可能也不是现在决策制定者所希望看到的,但是我们倒是觉得实际上是有一些空间,现在可以看到一些改善性需求确实是需要一些政策的帮助。比如说已经拥有两套房你即使把这两套房全卖掉,你在第三次购房的时候你还是得不到任何房贷的支持,如果你前两套都用了贷款的话。就是第三次购房为什么就不能享受贷款,即使把原来卖了都不行,从这个政策的角度上来讲,似乎是有一些过于严酷了。那么你比如说尤其是在比较交通拥挤的这样一个城市里面,由于工作的变化,地址的变化,由于小孩子上学,由于一些生活情况发生了改变,你可能在22岁大学毕业时候买的房,在未来十年之中你确实是有很急切的要求需要去改变它,甚至不止一次去改变它,但是没有办法,没有任何的银行贷款能帮你,你只好把你的小房卖了,苦苦地用剩下的钱再去全款买下一套房,这个似乎也有点在长期来讲是过意不去的,在短期来说可以用这种方法,但是长期是值得考量,是不是可以放松。
  主持人:从房价具体走势来看,我们注意到从6月份的上半个月开始,全国很多重要的城市出现了成交量上升回暖的这样一个现象,包括房价方面有的时候在一些地方也出现了降幅收窄的这样一个趋势,所以大家也在纷纷预测说未来房价的走势会是怎么样的?
  乔虹:我觉得可能还要看大家的预期和大家收入情况的变化,这是可能最重要的,一方面是他认为未来的价格会升不会升,从来都是买涨不买跌,你认为如果会升你现在就会买。另外一方面,如果会升你有没有钱买。这两个方面我觉得比较重要,从现在判断上来讲,短期之内可能看到房价下跌的空间越来越小了,确实是真的,再往上走是不是短期内报复性反弹,我觉得不会,但是是不是会继续下探,大多数人的判断现在来看6月份的情况是说,不会再探得太厉害,所以大家该买就买了,该出手时就出手。
  主持人:很多人也在分析说,当我们的货币政策出现调整比如说降息、比如说降准,还有一些更加积极财政政策出台的时候,可能会对带来房地产市场的复苏回暖,甚至房地产上涨,你怎么看?
  乔虹:有可能,因为我们毕竟经历了26个月现在快27个月的,可以说史上最长也是最严厉的一个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有可能在逐渐政策放松的时候,会带来房地产市场的回暖。我们看到有一大批刚需买房者确实也等了很长时间,我们想想2009年出现的事情,大家现在记得还很深刻、很清楚。那么降息一开始,当时没买,2008年9月第一次降息的时候,实际上是房地产价格是最低的一个低点,所以在这一次降息的时候,老百姓就像马上听到一声号令一样,冲出去赶紧开始买房,因为他如果是第一次买的话是刚需,他认为现在赶紧抢在开放其他政策之前,他先去买有可能是在抢在价格上涨之前,他就可以先拿到。那么所以这个是有一定的道理,因为他是用以前的回忆来指导他现在买房的这样一个行为。那么我们觉得也未必是个坏事,那么原因是因为实际上房价是不是上涨,我们不要单独看房价本身它的绝对水平是高了还是低了。最重要是相对于收入,总理当时提到一个概念就是房价收入比,这个就是实际上是国际上通用的房价是否可负担的这样一个变量,在这样的一个指数比较之下,我们近期所看到的情况,36个城市房价和收入比实际上是在逐渐下降的,并没有明显抬头调升。因为如果你收入每年维持10%到12%的增长的话,房价实际上只要比那个增长的少一些,就不算是太过分,那么也不可能指望房价永远不上升,因为毕竟它劳动力成本,各种其它地价,建筑材料的成本都要反映到这个上面来。
  主持人:我们也听到有担忧的声音说,一旦政策出现松动之后,被这种政策冻住的刚需开始集中释放,房价也许会有一个报复性的反弹,你觉得这种可能性存在吗?
  乔虹:我觉得其实从需求上来讲,暂时可能政策上还没有那么大的一个变量马上要把所有的刚需,或者甚至是一定改善性需求一下子就放开。那么最怕的报复性增长,实际上其实不是在现在,而是在比如说两年后,因为最大的一个问题是现在土地银行现在储备看到还是挺多的,但是房地产开发企业买房的速度确实是下降得很快,就怕他现在不建房,两年之后没房卖,那么那个时候才叫爆发性的一个价格上涨。               
  主持人:这种可能性应该还是存在的吧?
  乔虹:是的,所以这个也是很令人担心,所以我们看到其实在国务院从2月份开始,已经开始在提一些这样的事情,就是说除了我们保障性住房以外,实际上现在也有必要逐渐扩大和支持我们刚才所说普通商品性住房这样一个要求。那么无论从土地审批还是在各个过程之中,我们看到都是给他们一路绿灯,希望他们快一点建,否则的话日后没房卖的时候,老百姓刚需怎么满足呢。
苗实,读书人,大乘行者,有意可联系miaoshijjxj@163.com ​​​​

使用道具

藤椅
mingjingfeitai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2-8-8 12:28:5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A股股价很便宜 经济硬着陆概率非常小

  主持人:其实在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大家都有一个共识,说其实中国当下的股票价格已经是跌到一定的程度了,很多行业的估值已经是非常低了,但是在这样估值已经非常低情况之下,并没有出现基于估值的反弹,还是在一个低迷的情况下振荡,之前我们也看到大摩有一份报告,也是认为中国股票被低估了,看好金融和地产行业,我不知道您对当下股市的走势怎么看?
  乔虹:因为从过去的20年A股价格走势价值判断基础上来看,现在的水平是一个比较低的水平,它的PE等等其它的这样一个比较。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的股票确实不贵,不贵一方面是跟自己比,过去20年波动来看,现在是处于非常低的低位水平。虽然我们现在A股不是在1600,但是不要忘了其实在从2008年到现在我们还是有很多利润的增长,所以PE水平其实已经很低了。那么另外一方面是跟其他的国家比,比如说新兴市场国家我们都拿出来比的话,中国也仍然是较便宜的。我们画出一个象限来看的话,如果说两件事,一个是说相对于自己历史低位的水平来看,中国现在确实是很低。印度现在看到的情况,还不是历史上较低的水平,就拿咱们两个比较临近国家来看,可是我们从资金的角度上来看,现在国际的资金基本上已经非常低配中国,就是它觉得中国现在风险很大,所以它放在中国的很少,但是他们还都在超配印度。所以从这两个国家市场比较来看,我们还是比较倾向于中国的A股市场。
  主持人:但是这样低的估值并不没有带来大家基于估值进入这个市场,也没有带来短期的反弹或者回暖,依然是在低位的低迷,那您觉得这个原因何在?
  乔虹:原因主要有两个:一个我觉得是流动性的问题。如果我们看一下中国流动性的各个指标上来看,从2009年到现在,从原来2009年上半年是一路狂飙上去,M2一直增长到年同比29%,一直到现在我们看到过去的9个月时间可能是M2增长速度维持在13%左右,甚至之前还要更低水平。可以说流动性大家都会感觉到钱紧了,紧得很痛,就是无论实体经济你不够钱做任何事,还是说你想拿一部分流动性进行投资,你会觉得没有那么多的流动性可以让你使,这个东西是一个循环的,因为你如果一旦缺乏流动性去让你进行投资的话,你的投资带来的回报也相对较低,你就会觉得风险更大,尤其是现在增速下降的情况下,那么大家会更加地有不确定性,还没有信心的恢复,因此这是第一个原因,第二个,为什么我们推崇房地产和银行现在这两个行业可能还没有起来呢?就是因为我们可能市场一直在等待的,它们应该会有一些变化,如果一旦经济增长反转的话,它们会反映出来。想一想我们中国的老百姓把钱一般就放在两个地方,要么放在房子里,要么放在银行里。那么这两个部分一个是房地产调控,一个是我们抗通胀所进行的整个货币政策紧缩的动作,其实是很大程度上是把中国的流动性的两个引擎在过去两年之中关得很低。那么现在如果需要我们认为说,从周期性上讲、从结构性上讲,都是需要让它恢复一些元气的话,肯定要把这两个引擎打开,那么因此这两个方面,我们觉得在未来等到出现增长反转的时候,那么是离不开它们向好的变化的。
  主持人:已经发生的降息和您刚刚所说的年内还会有一次的降息,会成为推动股市反转信号或者信心所在吗?
  乔虹:我觉得很难用降息的时点来判断,因为本身我们投资人也是非常明确,我们要寻找是一个利润是不是能够出现增长的这样一个契机。那降息是不是可以一次或两次,是不是就已经足够让大家相信说有足够信心说马上就能反转,我觉得很难,需要更多不同的政策来配合。
  主持人:您刚才说到国际市场上是在低配中国,在超配印度,那么这种对中国的低配你觉得什么时候有可能会发生改变,在国际的投资人在投资中国市场的时候,他们最大的担心,或者他们认为的风险来自于哪里?
  乔虹:我们觉得现在主要超配印度和低配中国的过程当中,可能还是源于说从投资人的角度上,更加会紧张中国的增速下行,但是政策可能整个出台的过程会晚于甚至逊于预期,由于这样的一个变化,他们会更加紧张,觉得中国可能会出现硬着陆这样一个概率事件它觉得比印度要大。印度其实在另外一端比较有意思,它实际上处于一个不是出现直接的硬着陆,但是它实际上我们现在看到的很多宏观指标恶化情况也非常明显,但是它由于相对来说市场化较先进的这样一个过程改革位置上,所以基本上国际投资人无论是从资本性项目下的管制,无论是从利率角度上来看,他们都比较青睐于印度市场。
  主持人:那么在您的分析当中,您刚才说到国际资本市场对中国经济硬着陆的担心会比较大,那么您是否会担心中国经济出现硬着陆这样的风险呢?
  乔虹:我们觉得应该随时都认识到是有这种风险,但是绝不能说它是很大。因为毕竟我觉得从过去十年的经验上来看,其实本届政府做了很多的工作,实际上在中国宏观周期调整过程之中,他们出手的速度相对来说是比较快的,今年由于种种原因,特别是因为2009年之前我们进行4万亿的刺激等等一些遗留问题,所以我们觉得说现在出手速度稍微慢一些。但是我们相信应该不至于等到增长速度已经下滑到已经很难弥补,需要短期之内大量出台行政手段进行调整,甚至我们看到大规模的失业已经开始浮现的时候才进行,我们觉得也不至于如此。所以我们还是比较有信心,认为硬着陆这样的概率是非常小的事件。
  主持人:在你们的分析框架当中,会把中国政府即将在今年进行的十八大和政府的换届当做一个非常重要的分析经济的指标纳入你们分析框架的体系当中吗?
  乔虹:我们无法用一个政治事件直接放在一个经济模型里面,但是不可否认政治上的一些事件的不确定性,比如说它的时点,比如说它会作出的一些决定,可能会对于经济政策制定时间时点以及力度可能会有影响。但是由于没有太多先见的一些,比如你做一个模型需要有很多以前每次发生这件事情的时候对于经济有什么影响,可惜我们没有太多这样子可以借鉴的,以前十七大、十六大对它的影响,所以我们无法在短期之内直接放到这个里面来。
苗实,读书人,大乘行者,有意可联系miaoshijjxj@163.com ​​​​

使用道具

板凳
mingjingfeitai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2-8-8 12:29:5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年内将多次降准 短期无通胀压力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在三季度,ZF可能会出台一些提振经济的措施,那么具体到货币政策上,我们想跟您讨论,那么在今年之内,您认为无论是降息还是降准,货币政策调整的空间还会有多大?
  乔虹:减息我们认为还会有一次,但是降准我们一般预测还会有多次,并不会给一个具体的数字说是几次,因为这个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两件事情,一个是取决于外汇进入我国,那么进行结汇,用这条渠道外汇占款产生的货币,它到底是多少,有可能在整个资本流出的情况下,这个地方可能产生货币非常少,它就需要更多使用降准来刺激国内信贷的发放,那么用这样的方法保持我们M2的增长在一定的水平上。那么这个是第一个变量,我们不知道的,就是不知道外汇有多少进来,有多少在进行成为外汇的占款。第二点,其实它在成为外汇占款过程当中还有一个变量,就是央行自己本身还有另外一个工具,叫做公开市场操作。那么公开市场操作的密度和频度也会很大程度上决定于他是否需要降准来刺激整个市场,来释放流动性。所以取决于这两个变量,我们觉得短期之内来看,很难判断它到底需要多少次,但是应该需要的是不止一次的降准。
  主持人:像减息这样价格手段,你们认为年内只会采取一次?
  乔虹:我们认为至少有一次,但是会不会出现第二次,那么也要看下一步,尤其是第三季度是不是可以出现增长的基本上起稳反弹的状况。二季度明显地增速的下滑有一些失速的现象,到了三季度如果这个现象继续的话,那么我们看到有可能进行的不止一次的减息。
  主持人:那么如果年内再降息的话你们会担心通胀重新抬头吗?
  乔虹:暂时还不会,原因是因为这样子。之所以说大家会担心一旦货币政策进行放松,是不是一定会刺激出一些通胀这样的压力来。我觉得也要取决于你要看整个在经济增长速度它和长期增长的速度水平之间的差异。现在我们所看到的情况,就是现在增长的速度,远低于长期平均的潜在增长水平能力,因此我们作为产出缺口理论来看,产出缺口是负的,你的增长低于你应该增长的水平,实际上你通胀压力是非常小的,可以说甚至有通缩的压力。举个简单的例子来说,你平时一顿饭吃两碗饭,现在产出缺口为负的,意思就是说你一顿饭只吃一碗饭,长期以往你会觉得饿,你并不会觉得很撑,所以这个通胀的压力在短期之内我们觉得还不会出现。
  主持人:那么未来如果说我们以一年的时间来看的话,您觉得中国经济潜在的最大风险会是什么时间?
  乔虹:在一年的范畴之内,我觉得可能有两个方向,现在我们所看到增速下行,其实是两个问题的合一。第一个,实际上是短期周期性经济增速的下滑,这主要是政策调控带来的结果。那么第二个变化,是结构调整的要求。在结构调整之中,大家经常讲的是说,是不是投资现在已经到了一定程度我们不能再投资了,现在都要靠消费增速就要下降。我觉得还不只是这个概念,最重要的是说可能是在经过了较长时间实际汇率升值,也就是说有名义汇率的升值,人民币相对于美金和其他货币的升值,再加上我们劳动力成本提高以后,我们确实看到了新兴市场国家里面包括中国在内,都出现了现在竞争力下降这样一个过程,可以说使得现在不仅在中国消费变得更贵了,大家都喜欢跑到甚至美国去消费,那么甚至投资在中国也变得越来越贵了,在这样一个影响下,可能我们在看到了都是在短期之内对经济一个下行压力。所以在一年范围之内。我们看到第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风险,就是短期的政策调整是不是能够及时地创造出投资和消费的需求,把经济增长维持在一个比较合适的水平。平稳较快的经济增长确实是长期的结构调整的一个前提,你不进行短期的调整的话,很有可能在失业高起或者是社会动乱情况下你就无从谈起长期的改革。第二点,如果说一旦保证短期问题,在未来三到六个月之内,我们这样的风险基本控制了,下一步就是真正练内功修养元气的过程,怎么把自己失去的竞争力再拿回来。这样的一个过程需要技术进步,需要规模经济效益的变化,其实需要更多的我们看到资金和投资的支持。
苗实,读书人,大乘行者,有意可联系miaoshijjxj@163.com ​​​​

使用道具

报纸
mingjingfeitai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2-8-8 12:31:0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欧美经济危机对中国有双重打击


  主持人:最后我们再花一点点时间跟您来了解一下国际整个经济的走势,因为无论是欧洲还是美国情况对中国出口都有非常大的影响,进而对中国本国经济发展又有很大的影响。我们先说说说欧洲的情况,您认为欧债危机发展到今天到了一个什么样的程度,未来欧洲经济走势会是怎样的?
  乔虹:我们也是刚刚从欧洲回来,其实感受上觉得在欧洲大部分地区,基本上增长是一个非常困难的字眼,因为现在人人谈的都是风险,特别是市场所看到的风险,增长现在大家几乎都没有谈到。所以我觉得欧洲的危机现在主要发生在两方面,第一个是近期的市场所看到风险这样一个问题。另外一个,就是长期增长原动力在那里。就是到哪里去寻找增长,你没有增长你所有问题都会变成更大的风险。但是恐怕我们看到阴云可能还并没有离开现在的天空。
  主持人:最后我们再来说说美国的情况。首先在说到美国经济的前景,大家一致认为可能美国大选会对经济有非常大的影响,您觉得这个影响何在?未来美国经济前景会是怎么样的?
  乔虹:我觉得大选对于经济影响短期来看其实不是特别的明显,最大的问题是出现两件事情就是选前和选后,非常短期两件事情。选前有一件什么事情呢?就是说有一个传统上美国经济分析一个想法,就是说由于他在任总统在本任,因为现在是第一次四年,所以他还可以寻求连任。那么在这样一个过程,他从现在开始再进行寻求连任这样过程之中,很多政策可能会受到这个影响而不敢出。比如说美联储担心他自己的独立性,它就不可能用QE3其它方式支持经济,因为怕被人说你是支持总统连任,这是一个对于在选前最大一个挑战。第二是选后,选后有一个我们叫做财政悬崖,为什么这么说呢?之前我们看到的一些被一续再续的一些减税的方案,到那时候到期,明年一月份基本到一月底全到期,一下子如果到期不续的话会造成对美国两三个GDP百分点的影响,这个是对于比如说财政收缩是很大的影响,无论你是做警察、教师还是任何其它公众部门,ZF发钱这些部门,首先你需要裁员,钱发不出来,甚至以前出现过打白条的状况。还有可能你碰到各种各样其它的行业,都有可能觉得这种不确定性使得他们更不愿意进行投资,私人部门更不愿意进行投资,你无法持续地去创造一个财富,快速创造财富,你就没有办法解决你现在债务的问题,所以这个是选后所要面临最大的问题,本身选举我倒不觉得对美国经济有很大的影响。
  主持人:你刚才说到QE3也是整个全球资本市场都非常瞩目的一个美联储即将推出的政策,您认为QE3会出台吗?如果会的话会在什么时候出台?
  乔虹:QE3我们本来认为非常有希望可以出来,因为当时市场已经很强烈预期联储会做出一个比较剧烈的动作。但是实际上我们看到在最近一次的联储会议之中,决定只进行操作扭转。这个操作扭转只是维持到今年年底,年底之后怎么做没人知道。那么我们觉得在那个之前不会出现QE3,短期之内可能还不会,但是我们一定还要看到,从联储判断上来讲,他现在确实已经发生了观点的改变,就是之前看一到三月份数字的话,它觉得美国经济不错,甚至可以说傲视于全球其他经济。但是最近我们看到它发生了一些变化,比如说消费者消费的指标,还有就业的情况又恶化了,它的一个明显的话语变得更加谨慎了,它也为未来变化留了一些空间。所以到现在为止我们认为虽然大概的时间他维持这个现在操作扭转,有可能它会根据未来时点再进行重新的判断。
  主持人:业内也有一些分析认为其实当前美国经济并没有真正复苏,而是货币政策放水所支持的一个类似于打激素的效果,它的经济真正复苏未来的前景会怎样?
  乔虹:美元毕竟是一个国际的本位货币,它有一个很大的影响,它一放水它可以把美元压得很低,它的竞争力现在确实是在恢复,这个大家不要掉以轻心,我觉得很多人都在强调说我们产业升级、结构变化等等,然后经常说我们不再做劳动密集型的产品,让它们爱去那儿去那儿,但是你看美国现在出现很有意思的情况,就是美元越来越便宜,大家买东西都愿意去美国,投资也都愿意去美国,包括星巴克(微博)马克杯现在都已经从中国转移回美国的芝加哥中西部这个地方来生产。大家要注意到,实际上它的汇率贬值,它的劳动力它因为有很大高失业率的人口存在,所以它的工资不上涨,所以它本身我们看到它的实际汇率贬值是非常明显的,因此它得到的这种竞争力也是在短时间之内出现了一个很明显的变化,因为这样的变化竟然一些不可思议的马克杯制造业都能回到美国去,所以我觉得也不可以完全说它的货币政策影响是完全没有的,我觉得对他们自己本身有是一定好处的。
  主持人:最后您能给我们来总结一下整个全球经济形势的发展,无论是欧洲还是美国,会对中国经济发展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乔虹:一方面是发达国家市场需求逐渐在萎缩的情况下,对我们的出口是第一层打击。第二层打击就是整个撤资的影响,就是说整个外汇正在往外走。无论是说是外国人的外汇往外走,还是本国人向外汇出外汇,造成结果是一样的,我们国家的流动性确实是在逐渐的减小。这两个方面对外需和内需双重打击,我们必须要出台一些政策,确实有效的在短期之内避免这种双重打击对我国经济在较高平稳水平上发展带来的影响,这是今年当务之急。
  提问:你会认为当前最大当务之急是应对周期性经济下行风险,长期来看是一个结构性改革,结构性转型的一个长期的任务。
  乔虹:对。
苗实,读书人,大乘行者,有意可联系miaoshijjxj@163.com ​​​​

使用道具

地板
mingjingfeitai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2-8-8 14:02:5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呵呵,中间有两部分正在审核!!!
苗实,读书人,大乘行者,有意可联系miaoshijjxj@163.com ​​​​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