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ijian1981112
10747 6

[Stata高级班] 请教连老师--面板数据中的用以调整异方差序列相关等问题的估计量问题 [推广有奖]

  • 1关注
  • 4粉丝

博士生

5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10 个
通用积分
2.0005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880 点
帖子
177
精华
0
在线时间
27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7-4
最后登录
2020-9-30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请教面板数据中的用以调整异方差序列相关等问题的估计量问题


1、在使用大N小T面板数据(上市公司数据)中,我模仿有些期刊文章的做法:在hausman检验后,使用固定效应模型(xtreg,fe vce(robust))报告回归结果,并进行这样表述--“考虑到异方差和序列相关问题,我们对各回归方程进行Huber-White(1980)调整。”并在回归结果报告中也进行这样的说明--“考虑到异方差和序列相关问题,括号内t值基于White异方差稳健性标准误”.

但学习了面板数据视频之后,我意识到这样说是不是有些问题:根据面板数据视频中所说,考虑了异方差和序列相关的估计量应该是Newey-West标准误,应该使用如下命令:

   xtreg,fe估计,但采用Newey-West估计调整标准误.

     use invest2.dta, clear

     *gthacker market invest stock, lag([url=]1[/url])

     xtivreg2 market invest stock, fe bw(2) robust small

        bw指定我们考虑序列相关问题

但为什么我看到的几篇文章中都是使用WHITE估计量就可以说是在面板数据分析中考虑了异方差和序列相关问题?虽然说对于大N小T面板,异方差问题更需要关注,而序列相关问题可以忽略。但是如果说考虑了异方差和序列相关,就不应该是使用white估计量吧?如果我报告了xtreg+vce(robust)的结果,并进行上述的表述是不是算是错误的?

2、连老师在讲解[url=]使用[/url]xtabond2命令进行系统 GMM 估计内容时,提到

-- robust 选项的问题

   (1) 对于一阶段估计(不附加twostep选项),使用robust选项表示采用传统异方差-序列相关稳健型估计量计算标准误;也就是White(1980)Newey-West1987)两个方法的结合。

   (2) 对于两阶段估计(附加twostep选项),使用robust选项就表示采用Windmeijer(2005)纠偏估计量计算标准误;

     

    第一个问题,如果是onestep下,我加上robust选项,我应该在文章中怎样表述“White(1980)Newey-West1987)两个方法的结合” ,就是如何模仿常见期刊中文章的表述方法,如“考虑到异方差和序列相关问题,我们对各回归方程进行Huber-White(1980)调整。”      

    第二个问题,请问这两个估计量有什么区别 采用Windmeijer(2005)纠偏估计量计算标准误也可以说是控制了异方差、序列相关么?这个估计量相对于传统异方差-序列相关稳健型估计量得到的结果,是不是更好?

     第三个问题, 官方命令 xtdpdsys 使用twostep+vce(robust)也是采用Windmeijer(2005)纠偏估计量计算标准误么?有些期刊是要求对每个引用都提供依据的,请连老师提供一下Windmeijer(2005)纠偏估计量的出处--文章或者著作。

因为现在发表文章,深怕自己使用的命令和自己的表述有问题,所以请连老师指明了。

非常感谢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序列相关 计量问题 面板数据 连老师 估计量 面板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沙发
arlionn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2-8-24 09:02:5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在 White (1980) 文中,作者只针对异方差问题进行了探讨,直到 Newey and West (1987) 才进一步扩展到考虑序列相关的情形。在 Stata11 以及以上的版本中,若设定 robust 选项,或者设定等价的 vce(cluster id) 选项,都是同时矫正了异方差和序列相关问题后计算标准误的,而在此之前的版本中 robust 选项只考虑了异方差问题。

参考文献:
      Newey, W., West, K., 1987. A simple, positive semi-definite, heteroskedasticity and autocorrelation consistent covariance matrix [J]. Econometrica, 55 (3): 703-708.
      White, H., 1980. A heteroskedasticity-consistent covariance matrix estimator and a direct test for heteroskedasticity [J]. Econometrica, 48 (4): 817-838.
      Windmeijer, F., 2005. A finite sample correction for the variance of linear efficient two-step gmm estimators [J]. Journal of Econometrics, 126 (1): 25-51.

使用道具

藤椅
lijian1981112 发表于 2012-8-25 20:31: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哦,我用的是stata11.0版本,因此我在xtreg命令中,设定了robust选项,就是同时矫正了异方差和序列相关问题后计算标准误,因此我文章的结果没有问题。有问题的是我的结果汇报表述,这样表述是否正确?
--:考虑到异方差和序列相关问题,我们对各回归方程进行Newey&West(1987)调整。”并在回归结果报告中也进行这样的说明--“考虑到异方差和序列相关问题,括号内t值基于Newey&West(1987)异方差--序列相关稳健性标准误”.

使用道具

板凳
lijian1981112 发表于 2012-8-25 20:33:5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此外,连老师,那么只要在11.0版本中,确定使用固定效应模型之后,使用xtreg,fe robust 就可以说是考虑了异方差和序列相关问题。
那么如果不需要制定考虑序列相关的阶数,也就是bw选项中的数字,就无须使用
xtivreg2 market invest stock, fe bw(2) robust small
命令了吧

使用道具

报纸
arlionn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2-8-25 20:46:2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lijian1981112 发表于 2012-8-25 20:31

哦,我用的是stata11.0版本,因此我在xtreg命令中,设定了robust选项,就是同时矫正了异方差和序列相关问题 ...
建议你读一下这篇文章,里面有很细致的说明。
Petersen, M. A., 2009. Estimating standard errors in finance panel data sets: Comparing approaches [J]. 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 22 (1): 435-480.
[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我要注册

使用道具

地板
arlionn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2-8-25 20:49:4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lijian1981112 发表于 2012-8-25 20:33
此外,连老师,那么只要在11.0版本中,确定使用固定效应模型之后,使用xtreg,fe robust 就可以说是考虑了异 ...
采用工具变量法的话,状况会有所变化,我没有深究过,你还需要看看 xtivreg2 以及 ivreg2 这两个命令的帮助文件。尤其是如下文章:
Baum, C., Schaffer, M., Stillman, S., 2003. Instrumental variables and gmm: Estimation and testing [J]. Stata Journal, 3 (1): 1-31.

使用道具

7
lijian1981112 发表于 2013-5-9 15:33:1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arlionn 发表于 2012-8-24 09:02
在 White (1980) 文中,作者只针对异方差问题进行了探讨,直到 Newey and West (1987) 才进一步扩展到考虑序 ...
感谢连老师的回复,也看了您发给我的PDF文献,但太深奥太专业,看不懂。
我就想知道一个明确的表达:当我在stata11中,用xtreg ,fe vce(robust)报告回归结果时,我究竟该用什么语言表达我对标准误的调整:

(1)考虑到异方差和序列相关问题,我们对各回归方程进行Huber-White(1980)调整。”并在回归结果报告中也进行这样的说明--“考虑到异方差和序列相关问题,括号内t值基于White异方差稳健性标准误”.
(2)考虑到异方差和序列相关问题,我们对各回归方程进行Newey&West(1987)调整。”并在回归结果报告中也进行这样的说明--“考虑到异方差和序列相关问题,括号内t值基于Newey&West(1987)异方差--序列相关稳健性标准误”.

还是第(3)种表述:
结合了采用传统异方差-序列相关稳健型估计量计算标准误;也就是White(1980)和Newey-West(1987)两个方法的结合。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ltj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