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luolang
1687 0

[其他] [推荐][分享]另类投资业的大型业者一个接着一个开始在拿股票换钞票了。 [推广有奖]

  • 1关注
  • 41粉丝

讲师

33%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考研宝库

威望
0
论坛币
1058 个
通用积分
27.2841
学术水平
10 点
热心指数
15 点
信用等级
9 点
经验
4145 点
帖子
356
精华
0
在线时间
16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4-7
最后登录
2020-1-5

luolang 发表于 2007-3-23 20:48: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黑石集团这家融资并购公司过去20年花了1600亿美元(2432亿新元),把许多企业转到私人手中,最近宣布要公开售股上市(IPO)。管理避险和私募股权基金的Fortress投资集团,今年2月也上市,第一天交易股价几乎上涨一倍。

  欧洲的避险基金也纷纷准备上市。上月有Polar资本控股公司上市,Marshall Wace LLP去年底将旗下一档避险基金IPO筹得15亿欧元(30亿新元)。

  但如果黑石、Fortress及其它另类投资的经理人都大卖本身的股票,你该买吗?答案恐怕是否定的。

  这些公司的经理人比我们大多数人更懂得什么是市场头部(the top of the market)。他们一窝蜂要卖出自己的股票,代表另类投资(alternative investments)的热潮可能接近尾声。最好是坐视这些IPO,等到股价下跌,然后再承接。

另类投资不再另类

  UBP资产管理公司(Union Bancaire Privee)投资策略师普莱斯(Tim Price)受访时说:“许多IPO都给人一种世纪末的感觉。世界以极速互相融合。另类投资其实已经不再另类了。”

  没有人否认,另类投资是近十年来金融市场最宠爱的领域。资金源源流入私募股权及避险基金,投资人设法将资金从传统的股票和债券等标的分散到其它领域,透过复杂的金融工程增加获利。如今,却有充分理由认定这波热潮正接近尾声。

  首先,投资人开始对另类投资经理人的高收费及鱼肉投资人的做法产生反感。2250亿美元的美国加利福尼亚公务员退休系统(California Public Employees' retirement System)投资主管拉塞尔里德(Russell Read)最近就批评许多经理人绩效马马虎虎,收费却高得离谱。

  他当然引起许多投资人的共鸣。只要绩效高,没有人在乎高收费。但这些另类基金的绩效就和指数型基金差不多,实在不怎么高明。

同理,私募股权基金向机构投资人买进上市公司,几年后再以更高的价格卖给同一批人。这些投资人不久之后就会纳闷,自己的荷包为什么要如此失血。
  其次,另类投资业的规模日益扩张,终将引发外界要求加强规范的呼声。美国及欧洲的私募股权基金都感受到压力。美国司法部已开始调查,私募股权公司在为企业订价时是否串通,英国工会也发起活动,要求更改收购基金的税法规定。

  这些动作有杀伤力。私募股权公司能如此成功,原因之一是未受到公共监督。它不动声色地彻底查验了企业,却没有人监督它的日常决策。未来私募股权公司可能无法规避监督了。

  最后,另类投资不再另类了。黑石集团一旦挂牌,这个私募股权公司就是公开上市公司,何“私”之有。公司的投资得受到和其它上市公司一样的检视,它的绩效当然也要受公评。


(作者为马修林恩(Matthew Lynn),彭博社专栏作家)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另类投资 投资业 investments Alternative Investment 股票 另类 业者 钞票 投资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