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kesenye
1455 0

[财经时事] [转帖]我们常说富人为富而不仁,我担心这是从上到下的扭曲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粉丝

学科带头人

5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247 个
通用积分
39.7809
学术水平
28 点
热心指数
20 点
信用等级
29 点
经验
1783 点
帖子
1536
精华
3
在线时间
6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29
最后登录
2022-12-2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炫富是我们的社会癌症


接触过几个欧洲人和去国外的中国同胞。一直有个困扰我的问题:和西方人相比,为什么我们几乎生活在炫富的环境里,谁都无法逃离,假如攀比财富是庸俗的话,我们所处的社会可能患了无法自愈的炫富癌症!

在法国和德国,如果这个人手拿豪华的手机,穿一身名牌,开着豪华汽车,首先会被认为是个毫无修养的人、没有品位的人,一个庸俗的人、一个人人唯恐避之不及的人。

最有意思的是嫁到德国的朋友,在国内大家拼命赚钱的环境,养成了她特怕没钱的心态,但是在德国这个不讲钱的国家里,既不会炫富,更不能以穷为荣。大家的生活里有更多值得关注的事情:读书、度假、聊天、社交,不管做什么,好像和金钱无关,虽然大家离不开钱,但钱只是第二位的,服从于生活本身、服从于自己的内心。于是,我们戏称她为贪婪的中国女人,还要装出一幅不爱钱的样子,憋死人了!

因为要炫耀财富,我们没有发财的,拼命找机会发财,即使没有自卑心理,也要承受来自社会的各种压力:没有能力、没有本事、不会做事、不适应社会等等,从财富开始,在追求财富中消受生命和分解生命的本质意义。

那些发财的,经过了多年的打拚和几乎变形的挣扎,既然取得了财富,达到这个社会的最大的评价标准,就一定要把这种成功让别人看到,让别人羡慕,让自己的心理得到补偿和安慰,得到最大的满足,雄赳赳的从大街上走过,从人前走过,不如此不能化解那些积累财富时的辛苦和劳累,对不起自己的努力,也让自己的心无从安放。不炫耀,我们的心从此变成孤魂野鬼,无处安身,浮躁上升,浊气下降。

所有的教育,那些让人找到人生的意义的本质教育,一旦遇到炫富的社会风气,所有的美好会在顷刻之间化为乌有。

那些有一点价值的人生观和寻找自己的生命精彩的事情,会在这样的社会里变得不堪一击,不仅会变得脆弱,还会招来社会的歧视和嘲弄。

学生的学习以创造财富为目的,在上学时就互相攀比,但只有少数人富裕的现实,让大多数人的一生变的无所适从。

医生、官员、教师、工商从业者甚至当兵的战士,没有谁还能坚守自己的应有的职责,不能从正常的渠道得到财富,就会在非正常的渠道想办法。所以,世界上最可笑的医生收红包的事情屡禁不绝、愈来愈烈。

有谁能从这样的社会里超凡脱俗呢?这样的社会即使真能让你拥有财富,又会有多少真正的乐趣呢?那些即使在美国打工不愿意回来的中国人,你能从这些方面理解,那就见怪不怪了!

我的那个在德国生活的朋友,祝福你在那样的环境里找到自己安静的所在,享受和德国丈夫的幸福生活,至于金钱,在那样的国家里,不要也没人看扁你,多快活的生活,就不要给自己自找麻烦了!

其实,炫富是我们这个社会的肺癌,造成我们健康肌体无法正常呼吸,污染过的空气包围着我们,即使是我们的孩子,也无法逃出命运的控制!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人生的意义 生命的本质 中国女人 创造财富 孤魂野鬼 富人 担心 不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