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kesenye
1395 0

[财经时事] [转帖]几件小事看工人们为啥得抑郁症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粉丝

学科带头人

5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247 个
通用积分
39.7809
学术水平
28 点
热心指数
20 点
信用等级
29 点
经验
1783 点
帖子
1536
精华
3
在线时间
6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29
最后登录
2022-12-2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几件小事看工人们为啥得抑郁症

前几天见了一个工友,说我们厂里的很多工人都得了一种怪病,其症状是,不想见熟人,躲着熟人走,见人不想说话,有人说这是“抑郁症”。听了这话,感到心情很沉重,只知道我们单位的贪官狠,没有想到会有这么严重的后果。所谓“抑郁症”,很可能是工人受了委屈,受了气,没有地方申诉,久而久之,积郁而成的一种疾病。

之所以说我们单位的贪官狠,因为我们单位的干部历来以会折腾工人出名,很多干部整天就是想法算计工人的。80年代的时侯,工厂要实行计件制,工人为了多挣钱,拼命的干啊,有些工人超出往常定额的一倍,还有超出二倍的。干部一看,就不干了,这样下来,你们比我们拿得多了,于是就宣布,计件无效。后来又搞计件,但是大辐度的提高定额,这样一提,就是把工人累死,也超额不了百分之二十,工人也就没有信心干了,记件也就搞不下去了。

那时车间里的空气极为污浊,其空气污浊到在车间外用监测仪一测,居然高出国家规定的三百倍,车间内就不用说了。(现在也污浊的很厉害)。我抱着个大沙轮打磨工件(修蒸气火车),几个小时下来,飞起的灰尘均匀的落在我的脸上,比非洲黑人还要黑。就是这样的恶劣条件,工厂就是不给保健费。

逢节假日,干部们值班的年代是有加班费的,98年以后,干部们都不加班了,逢年过节加班就再不给加班费了。有人到报社告状,任何问题都没有得到解决,厂长知道后说:以后有人告状,就让他到告状的地方开支去。以后就再没有人敢告状了。

某车见工人起床晚了,连奔带跑到了厂门口,买了个饼子就进了厂(不敢迟到,迟到扣钱太多),到了工房,把饼放在工作台上换衣服。工段长这是进来了,看到工作台上的饼子,气势汹汹的问:“这是谁的饼子?谁的?”问了几声没有人敢回答。他开口又骂:“妈的B,不让把吃的带进工房,为什么还带进工房?”说着把饼子弄到了地下,然后又用脚踩了几脚,一脚把饼子踢出了工房。但是事情并没有拉倒,这个班的每个人都扣了五十元钱的奖金。这与亡国奴有什么区别?

最近几年,工厂总是以工厂没有完成任务扣每个工人的钱,如平均每个月干十二台车就算是完成了任务,它可以让你连续两个月干十一台车,这就有了扣工人钱的理由,每个人可扣到二百元,这样,有的工人只能拿六百到七百,有的工人只能拿五百到六百。第三个月,任务突然增加,一个月增加到十四台或十五台,让工人天天加班,干完了十四、五台,只能算是完成了任务,只给你开个全月的工资。下一个月,后一个月,仍然是十一台,十台车,还是没有完成任务,照样扣钱。

中层干部内退是全额带走,连岗位津贴、奖金都带上了,一个月一千六百多。工人内退只能拿下300多元钱,扣去老险,医保,水电费,只能拿二百二十元。冬天再扣暖气费120元,每个月只能拿100元。这个理你给谁说去?

车间主任一级的,个个趾高气扬,个个都肥的流油,他们都在买房子,厂长当然更不用说了,其它名堂咱不说,哪个车间主任敢不给他送礼?当工人的个个愁眉苦脸,总嫌时间过的太慢,恨不得马上到六十,到退休的年龄,及早的逃出这个魔窟。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抑郁症 车间主任 中层干部 80年代 加班费 工人 小事 抑郁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