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popohcp8404
1408 3

[转帖]马克思主义者的自相矛盾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2粉丝

神一样的男子

教授

4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9492 个
通用积分
10.1554
学术水平
8 点
热心指数
13 点
信用等级
7 点
经验
24948 点
帖子
655
精华
0
在线时间
85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8
最后登录
2022-7-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如果你问马克思主义者:在目前的社会中,人为什么会相互竞争?他们会说,这是因为目前的社会的物质还不丰富。如果你再问:原始人为什么相互合作?他们又会说:因为那时候物质还不丰富,不合作就会饥死。

这就有问题了:为什么同样是不丰富,在现代社会里就会导致竞争,而在原始社会中就不会导致竞争,反而会导致合作呢?这是什么道理呢?这不是自相矛盾吗?

其实竞争不竞争不在于剩余不剩余,而在于人们是不是一家人,如果人们是一家人,那么就不会竞争,而如果不是一家人,那么就会竞争。比如说联合国部队在非洲向难民分发食品时,那些难民就会你争我夺,而在一旦将食品争到自己家里了,那么也就不在你争我夺了。所以只有天下一家才能使天下的人不在彼此争斗。

那么,天下一家的社会是什么样子的社会呢?

天下一家的社会也就是不再有家庭的社会,也就是整个社会的人都是一家人的社会。在这样的社会里,财产都是社会的财产,人也都是社会的人,大家靠社会的财产共同劳动,共同生活,共同富裕。

那么,如何实现天下一家的社会呢?

具体的方法是这样的:愿意加入天下一家的社会的人先加入这种社会,不愿意加入的人继续留在目前的社会中。因为天下一家的社会是高级的社会,所以天下一家的社会将逐步发展壮大,要不了多久,天下一家的社会就会取代目前的社会。这样天下一家的社会也就在全球实现了。

那么,在天下一家的社会里人们还会努力工作吗?

当然会努力工作了。为什么一家人往往努力工作?就是因为他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与此类似,天下一家的社会就是全社会人相亲相爱的社会,所以在天下一家的社会里人们当然会努力工作了。

......


关于天下一家的社会的更多的信息请看我的博客。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马克思主义者 马克思主义 自相矛盾 主义者 马克思 马克思主义者 自相矛盾

哇哈哈哈
沙发
欢乐满人间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07-6-21 19:29: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em23]

使用道具

藤椅
lzy2007 发表于 2007-6-21 20:06: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天下一家的社会=共产共妻的社会?

使用道具

板凳
欢乐满人间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07-6-21 20:36: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exactly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9 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