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kesenye
1286 0

[财经时事] [转帖]发财要有耐心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粉丝

学科带头人

5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247 个
通用积分
39.7809
学术水平
28 点
热心指数
20 点
信用等级
29 点
经验
1783 点
帖子
1536
精华
3
在线时间
6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29
最后登录
2022-12-2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发财要有耐心




南方周末   2007-06-21 15:37:55



  ■理财有道
  □何诚颖
  
  尽管巴菲特长期持有股票的故事无人不晓,但人们在自己追逐财富的时候还是经常忘记“发财要有耐心”
    
  投资是一门艺术,发财每个人有每个人的门道。关键问题是这个“道”能不能持续地战胜市场,在我看来,不管什么“道”,最重要的是你有没有耐心。
  要想在投资这行成功,必须培养自己的耐心。不幸的是,对大部分投资者而言,这点往往不容易做到。比如,在香港买过汇丰的人很多,但能够一直持有,历经繁荣萧条、岁月沧桑,并最终获得巨大投资回报的人却非常之少。
  再比如许多人信誓旦旦地要学巴菲特,在我看来他们想像巴菲特那样在股票投资上获得巨大收益是真,想潜心学习巴菲特的投资之道却是假。
  巴菲特的投资之道实际上是很难学的。一只好股票,往往在人家升的时候它不升,纳斯达克升的时候巴菲特的股票实际上是一路在下跌的。你要学巴菲特就要忍受孤独寂寞,对很多人来说这是巨大的折磨。巴菲特很冷静,1969年他离开市场,到1973年回来,因为到1973年美国股市才真正崩盘。实际上好股票往往是很公开的,比如说境外市场的伯克希尔、汇丰,境内市场的招商银行、万科等,但是很多人不会去买它。前几年巴菲特在香港买中石油,但是并没有多少人去买它。
  再举一个“耐心发财”的例子。可能大家都知道一个故事,就是印第安人几百年前以25美金把曼哈顿卖给美国人,如果25美金让他去投资利息在6%-7%的东西,按照复息给他,那么现在他们可以买回曼哈顿。好股票也是类似的情况,它可能不是暴涨,而是一年涨一点,但是累积下来就不得了了。好股票就是明年赚十万,五十年之后赚十个亿,而股本几乎不扩大的股票,如果能找到这样的股票,那就可以做巴菲特了。
  有句古话叫“千年的王八,万年的龟”。兔子跑得快,但是它只能活三年,乌龟爬得慢,但是它可以活千年、万年,它会一直爬下去,遇到风险头缩回来,没有风险我再爬下去。说句老实话,长期投资最难的实际上是有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碰到大的自然灾难的时候或者说大的动荡的时候,你怎么办?你能不能坚持你的投资原则?这个时候是非常难的。所以我从内心非常敬佩巴菲特,为什么呢?因为巴菲特开始股票投资生涯的时候是一位年轻人,一位年轻人就能够持之以恒,想清楚自己要怎么做、要坚持什么样的原则,并始终贯彻到自己的投资生涯中,这是件多难的事情!
  即便是从哲学的角度想让投资更成功,你也必须学会耐心。股市中,我们常常遇到这样一些股民,一只股票,捏在手上时就是不涨,但当你失去耐心而将它放弃后不久,该股却一个劲儿地向上涨,让你恨不得砍了自己爱动的手指头才好!也有一些股民,自认为另一只“马”更“黑”,于是抛弃了自己原本看好并已买入的股票,结果买入的股票还不如自己原来的那只涨得好呢,甚至有的股民放弃了黑马而买进套牢自己的股票。
  之所以会出现这种种现象,说到底还是股民缺乏耐心。其实沪深股市说到底还是一个资金炒作市场,股票之间的轮炒是这个市场最大的特点之一,如果你手持的股票长期未被炒作,那么这只股票早晚也会被市场主力挖掘出来炒作一番的,只要你有耐心,那么对于你来说,赚钱只是一个早晚的问题。相反,如果你在不同股票之间跑来跑去,且不说你割肉所带来的亏损,单是这不低的交易成本也够你承受的了,作为散户投资者,如果像这般炒股,要想在股市中赚钱,那实在是一种很困难的事情。
  股市浓缩人生,要想在这里成功,必须用心去悟,用钱去换,用时间去熬。耐心,持有股票一定要有耐心,中期、长期持有,到头来,利润要远远大于经常换股的浮躁操作。俗话说条条道路通罗马,这里的“罗马”就是累积财富、成为股票游戏的胜利者,而“道路”就是你自己的方法。什么道路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条道路必须符合你的个性,你走起来轻松愉快,你有信心能走远路。在这基础上你才会对自己的方法有信心,最终不断完善自己的方法以取得最高效率。
  股市中获大利的永远是少数人。所以成功者,必定是一个有耐心的人。说它简单,是因为只要练好内功,恪守原则,把握住自己,就能成功。在成功的道路上,你有没有耐心去等待成功的降临?如果不能,你只好用一生的耐心去面对失败了!(作者为国信证券发展研究部总经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自己的方法 投资之道 长期持有 股票投资 沪深股市 耐心 发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