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icungang
10209 11

内蒙古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讲师

8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3 点
信用等级
5 点
经验
3301 点
帖子
11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8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8-8
最后登录
2020-6-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内蒙古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07年教学科研人员招聘计划

学科

研究方向

学历

职称

年龄

人数

金融学

金融学

博士

1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数理统计

博士

1

精算学

精算学

博士

1

保险学

保险学

博士

1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管理学院 内蒙古 理学院 管理学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大学 学院 工业 管理 内蒙古

沙发
licungang 发表于 2007-7-6 20:46: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内蒙古工业大学在内蒙古的实力很强,是在清华大学和天津大学的帮助下建立的,最早隶属于机械工业部,学校的教学于科研正在蓬勃的发展;中央领导人曾经多次视察该校,如李鹏,李岚清等;

使用道具

藤椅
licungang 发表于 2007-7-6 20:47: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内蒙古工业大学简介

内蒙古工业大学坐落在祖国的北部边疆——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理、文、经、管、法相结合的多科性教学型大学。学校以本科教育为主,研究生教育已具规模,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

内蒙古工业大学前身是始建于1951年的绥远省高级工业学校,1958年在清华大学、天津大学等高校的重点支持下成立了内蒙古工学院。学校曾隶属于原机械工业部,1983年划归内蒙古自治区,1993年更名为内蒙古工业大学。在多年的办学实践中,学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任务,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师资队伍建设为关键,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大教学投入,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经过五十多年的建设,学校已发展成为一所以工为主,工、理、文、经、管、法相结合的多科性教学型大学,形成了本科、硕士和博士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整体办学水平居自治区一流、在国内有一定影响。

学校的学科专业结构以工为主,涵盖工学、理学、文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六大学科门类。学校从1958年开始招收本科生,1986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03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现有16个学院(部、中心),44个本科专业,4个博士授权二级学科,6个硕士授权一级学科,49个硕士授权二级学科,11个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领域,8个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并具有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授予权和推荐优秀本科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形成了以本科教育为主,普通本科(含民族预科)、研究生、高职高专、继续教育等多层次办学格局。
学校现有5个自治区级重点学科、2个自治区级生产力促进中心,自治区新能源试验示范基地和内蒙古制造资源计划应用研究中心也设在我校。学校还是教育部批准设立的32个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之一(与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共建)。

学校现有两个校区(校本部、金川校区),总占地面积2485亩,教学行政用房面积30.38万平方米。运动场馆面积7.92万平方米。学校现有2个自治区级重点实验室、19个实验教学中心。其中5个为自治区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验教学中心下设85个实验室。校内有工程训练中心(含电工电子实习)、新能源试验示范基地等11个校内实习基地。校外在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第一机械制造(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大中型企业建立了112个稳定的实习基地。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0180万元。学校拥有全区收藏工程技术方面图书文献最为齐全的现代化图书馆,面积1.28万平方米,馆藏各类图书总数(含电子图书)192.2万册(种)。1997年,学校联入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校园网络技术先进,运行良好,光纤网和8200多个信息点覆盖教学、办公和生活区。

学校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2162人,专任教师1178人。其中,教授101人,副教授292人;博士76人,硕士531人。博士生导师22人,硕士生导师256人,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6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8人,国家和自治区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6人,自治区“新世纪321人才工程”一、二层次36人,自治区高等教育“111工程”一、二层次18人。有67人担任省级以上专业学会或协会的理事长、秘书长。学校还聘请了一批国内外知名学者担任我校兼职教授、导师,其中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5名。

学校面向25个省(市、自治区)招生,生源以内蒙古自治区为主。全日制在校生18724人,其中普通本科生14641人、预科生523人、高职高专生2290人、硕士研究生911人、博士研究生37人、成人脱产生322人。5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学校为自治区、国家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输送了各类人才近6万名。我校毕业生以基础扎实、严谨勤奋、务实肯干等特点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他们骄人的业绩、杰出的贡献为母校赢得了荣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杨晶、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林东鲁、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树清、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总经理贺恭、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总公司副总经理焦开河、牛津大学首位华人教授崔占峰、中国科学院煤转油首席科学家李永旺等都是校友中的杰出代表。近三年,我校毕业生平均就业率为90.24%,在全区高校中名列前茅。在2005年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评估中我校被评为优秀。

学校始终坚持以教学工作为中心,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教学质量稳步提高。2001年以来,获内蒙古自治区教学成果奖16项,其中一等奖4项;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化学工程与工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建筑学、热能与动力工程等6个专业被评为自治区级品牌专业;电工学、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工程力学、机械制图等14门课程被评为自治区级精品课程。在历届全国、全区“挑战杯”竞赛中,我校总成绩均处在全区高校前列。在2002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我校学生获金奖1项。2004年,我校1名学生获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奖,是当时内蒙古自治区唯一获奖者。近三年,本科生考取研究生比例约10%,部分专业考取研究生比例超过50%。

2001—2005年,学校先后承担各级各类科研项目70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等国家级项目57项,年均科研经费超过3000万元;获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22项,国家专利20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800余篇,被SCI、EI、ISTP三大检索系统收录论文122篇。
学校主动适应民族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求,以内蒙古自治区优势资源的开发和利用为主导,与自治区优势产业和重点企业的发展相结合,坚持走“产学研”相结合的道路。学校加强与企业特别是大中型企业的合作,与内蒙古蒙西高新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兰太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包头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了全面合作协议,成立了兰太—工大科技创新中心。与包头市合作建设稀土高新区材料科学与工程孵化中心。组建了内蒙古工大建筑设计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发挥了服务社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取得了一批有价值的科研成果,获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学校出版有《内蒙古工业大学学报》(其中“自然科学版”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高等教育研究》和《内蒙古工大报》等报刊。

以提高学生思想道德素养和文化素质为目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学校每年举办科技学术节、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展各类学习竞赛、社会实践、学术报告和科技创新活动。成立于1996年的“梦之帆”大学生合唱团在全国、全区比赛中多次获奖;2005年在全国第一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我校选送的群舞《顶碗舞》、独舞《艺茹勒》均获一等奖。浓郁的科技学术氛围,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高雅的校园文化品味,熏陶和培育了一代又一代工大人。

学校坚持开放办学,重视加强与国内外高校的交流与合作。与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校在师资培养、学术交流、教学改革、科研协作等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与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波兰、日本、俄罗斯、澳大利亚、蒙古等国家的多所高校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

内蒙古工业大学作为一所以工为主的地方多科性大学,肩负着为民族地区培养高级应用型人才,推动地区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进步的历史使命,受到了党和国家、自治区领导的重视。党和国家领导人李鹏、李岚清、布赫、乌云其木格,教育部领导朱开轩、周济、周远清,自治区党委书记储波等先后多次来校视察和指导工作,对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的成就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李鹏同志题词“科教兴电,为内蒙古能源基地培育人才”;李岚清同志为我校题词“深化教育改革,合理配置和充分利用教育资源,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乌云其木格同志为我校题词“明德精学,知行合一”。
近年来,学校多次获得国家、自治区的表彰和奖励,先后被授予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先进集体、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单位、精神文明先进单位、高校学生工作先进院校、人才工作先进单位、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等称号,被中组部、中宣部、教育部党组评为全国“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高等学校”,学校9次被评为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内蒙古日报》、中央电视台等数十家媒体多次报道了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建设和发展所取得的成绩。

使用道具

板凳
licungang 发表于 2007-7-6 20:49: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无间改进,旨于至善”

李长青 管理学博士

2003年

管理学院的院训是“无间改进,旨于至善”。训,一意,说教也1;另意,是为明训2。但管理学院的院训,上述两个含义都不是,她是管理学院“最佳育人实践”的总结;是管理学院的“自发秩序”;是管理学院师生们的“行为习惯”。她不是某个人所题,而是管理学院20多年育人实践的理论凝练,因此她自然地诞生于管理学院成立20年之际。可谓“自然法则”

“无间改进”是国际先进管理理念“持续改进”的道家表述;“旨于至善”源于《大学》中的“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3第一章句4。但将“止”改为了“旨”。何以要改?其中奥妙尽在“无间改进”之中。

管理学院的院训是“自然法则”,“自然法则”一定是“道,可道,非常道”。但,新同学、新同事和关心管理学院的朋友们经常向我探究其中的蕴意,作为院长作答乃责无旁贷,但用语言和文字来理解,已经不是恒常之道了。总结管理学院20多年的育人实践,我认为“无间改进,旨于至善”起码有四层显性知识:(1)从个人到组织永远存在改进和提高的余地,因此要“自动自发”地不断地改进与提高;(2)要作到不断地改进与提高,首先要“明智”5必须能够不断地自省到自身的不足和外察到他人可以学习之处,因此就要不断地学习,不断超越自我;(3)学习的目的是做事,管理学院是一个发展中的学院,比较优势是:创新成本高,改进成本低且空间大。因此做事情应该从易到难,不求创新的立竿见影效果,只求通过持续改进的长期积累来获得显著效果;(4)创新可以是个人所为而改进和完善只能是集体所为,院训强调“改进”和“至善”,因此强调“合作”和“集体自强不息”的精神

新同学、新同事和朋友们,理解管理学院院训需要“无间改进,旨于至善”的精神!



[1]见《说文》),或可作为法则的座右铭,如:告之训典(见《左传• 文公六年》。

[2]见《国语• 晋语》。

[3]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程子曰:“亲,当作新。”大学者,大人之学也。明,明之也。明德者,人之所得乎天,而虚灵不昧,以具众理而应万事者也。但为气禀所拘,人欲所蔽,则有时而昏;然其本体之明,则有未尝息者。故学者当因其所发而遂明之,以复其初也。新者,革其旧之谓也,言既自明其明德,又当推以及人,使之亦有以去其旧染之污也。止者,必至于是而不迁之意。至善,则事理当然之极也。言明明德、新民,皆当至于至善之地而不迁。盖必其有以尽夫天理之极,而无一毫人欲之私也。此三者,大学之纲领也。

[4]朱熹认为《大学》是“古之大学所以教人之法”,学者必由此入门,才能达于圣学。

[5] 老子《道德经》有言曰:知人者智,自知者明。

使用道具

报纸
licungang 发表于 2007-7-6 20:50: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内蒙古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简介

管理学院始建于1983年(前身为管理工程系),目前是一所本科学科覆盖经济学和管理学2个门类,研究生教育覆盖管理学、经济学、教育学、工学和法学5个门类的教学研究型学院。学院本科专业设有:工商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财务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开设经济学+英语双学位)、金融学和会计学6个专业,其中金融学、财务管理和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专业“一本招生”。研究生教育设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2个一级学科和10个二级学科硕士授权点,二级学科硕士授权点是:管理科学,企业管理,技术经济与管理,会计学,旅游管理,产业经济学,数量经济学,金融学,教育经济与管理和中国少数民族经济。管理学院还是国家批准的MBA学位授权单位,全国首批PMP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和全国高校教师申请硕士学位的授权单位。管理学院目前下设管理科学系、工商管理系、财务会计系、经济系、金融系和实验教学中心6个教学行政单位,内蒙古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也建在管理学院。实验室建有:电子商务实验室、管理情境教学实验室、财务会计模拟实验室,沙盘模拟企业竞争实验室和金融实验室。管理学院的“管理学”和“经济学”课程为自治区精品课程,工商管理专业是自治区的品牌专业。学院是全国优秀基层党组织,内蒙古自治区青年经济人才培养基地和内蒙古自治区大学生创业人才培训基地。

学院教师中有全国“三育人”优秀教师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学者1人,内蒙古自治区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人,内蒙古自治区“321”和“111”人才工程一、二层次学科带头人4人,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咨询顾问3人,3人曾经担任过国际期刊编委或国际期刊匿名审稿人[Journal of China Business Review, Economic Modeling (SSCI),Theory of Drawing (SCI)],96%以上教师具有硕士、博士学位,部分教师具有海外留学经历或国家注册会计师资格。2000年以来管理学院教师获得过内蒙古自治区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和三等奖等多项,在国内外核心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0多篇,其中发表在国内外权威期刊或被SCI,EI和ISTP检索的论文37篇;管理学院学生获得过全国创业计划大赛、全国课外科技作品大赛金奖、银奖和铜奖和内蒙古自治区金、银、铜奖30多项。2006年学院教师承担的科学研究项目有: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软科学项目、国家统计局项目,内蒙古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内蒙古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内蒙古教育厅重大项目,内蒙古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内蒙古自治区软科学项目及企业横向项目,教学研究项目等22项,项目总数名列全校第一,科学研究总经费位于全校第三。

经过20多年的办学积淀,管理学院在内蒙古地区已经形成一定的学科优势和社会声誉,并且在全国有一定的影响。管理学院的院训是:“无间改进,旨于至善”。

使用道具

地板
licungang 发表于 2007-7-6 20:53: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内蒙古工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教育简介

一、学科优势

内蒙古工业大学始建于1951年,开展研究生教育已有20多年历史,是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培养单位。我校的经济和管理类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包括:管理科学与工程和工商管理2个一级学科, 10个二级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企业管理、技术经济与管理、会计学、旅游管理、教育经济与管理、数量经济学、金融学、产业经济学、中国少数民族经济),以及3个专业学位硕士授权(工商管理硕士MBA、项目管理工程硕士、管理科学与工程高校教师硕士)。建有ERP模拟、电子商务、财务会计、管理沙盘模拟、物流管理、国际贸易实务等管理情境模拟实验室,具备发展MBA教育的良好学科生态支持环境。

二、师资优势

我校从事管理学科的教学师资毕业于中国、美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30多所院校,如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等。2000年以来,他们承担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审计署重点项目等,获得包括内蒙古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内蒙古科技进步二等奖在内的多项自治区政府科研奖励。我校教师还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与案例教学能力,针对学生实施的"管理情境教学课程体系与培养模式"获得自治区教学成果一等奖。

三、课程特色

内蒙古工业大学MBA教育项目以专业化与务实风格为特色,重点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微观管理能力、实证研究能力与应用计算机解决管理问题的能力。在MBA核心课程模块与专业知识模块基础上,学校设置的实证性特色课程包括:企业经营沙盘模拟、企业经营计算机模拟、质量管理案例分析与设计、商业计划书、管理沟通、ERP系统模拟、会计信息系统模拟分析、财务报表案例分析、项目管理评价分析与研究、投资项目评价分析与研究、市场营销案例分析等。

四、办学成果

2002年以来,我校管理学科的在校生在各类体现创新能力的竞赛中获得了突出的成绩,其中包括:"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全国金奖一项,全国铜奖三项,自治区金奖三项,银奖四项;首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二等奖等。2005-2007年,我校学生在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北京大学承办的企业竞争模拟比赛中连续三年进入决赛,分别获得一、二等奖。实践证明,经过我校培养的MBA学生,管理执行力得到显著提升。学员在读期间以及毕业后,职位普遍得到晋升,薪酬待遇成倍增长。经过三年来的发展,内蒙古工业大学MBA教育项目已经稳步成熟,形成了自身的特点,成为内蒙古自治区培养实战型高级职业经理人和管理者的摇篮。目前,内蒙古工业大学MBA已招收3届在职和3届联考学生,在校MBA学员规模近400人,已形成了良好的共享资源网络。

五、社会评价

我校MBA教育秉承“博采众长、明德自强”的教育理念,整合全球的优秀师资资源和中国企业家网络,打造西部一流的MBA教育品牌。我校以严格的入学门槛、高质量的培养过程、人性化的学生服务,以及学生毕业追踪服务,为社会培养了大批管理技能突出的职业经理人。我校成为内蒙古党委组织部指定的全区优秀中青年企业家培训基地,内蒙古青年联合会唯一指定的全区优秀青年经济人才培训基地。三年来,内蒙古工业大学MBA教育,在社会和企业界树立了良好口碑,形成了“学在工大”的MBA品牌。

六、招生优势

对于十月考试的在职MBA,国家授权我校的招生名额充足。对于一月考试的联考MBA,我校在MBA录取分数上具有地区优势(享受国家最低分数线,历年来最低分数线比东部地区平均低20分,单科平均低5分)。

在我校接受MBA教育,不仅可以提升理念,拓宽视野,还将获得系统的管理技能训练,使个人的管理执行力得到有效提升,最终成为满足时代发展需要的职业经理人。

使用道具

7
sunfuture 发表于 2007-7-12 16:32: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8
research 发表于 2007-7-14 11:06: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胡乱吹!既然牛, 还要引进什么人才,自己培养好了!

别吹什么院士博导项目课题,皆是画饼充饥!如果你真牛, 那你发毒誓,

你能以下教材开课吗?

[1] R. J. Williams, Introduction to the Mathematics of Finance, Graduate Studies in Mathematics, Springer-Verlag, 2006.

[2] Eckhard Platen and David Heath, A Benchmark Approach to Quantitative Finance, Springer Finance, Springer-Verlag, 2006.

[3] Gianluca Fusai and Andrea Roncoroni, Implementing Models in Quantitative Finance: Methods and Cases, Springer Finance,
Springer-Verlag, 2007.

[4] Steven E. Shreve, Stochastic Calculus for Finance I: The Binomial Asset Pricing Model, Springer Finance,
Springer-Verlag, 2005.

[5] Steven E. Shreve, Stochastic Calculus for Finance II: Continuous-Time Models, Springer Finance, Springer-Verlag,2004.

[6] Ramaprasad Bhar and Shigeyuki Hamori, Empirical Techniques in Finance, Springer Finance, Springer-Verlag, 2005.

[7] Kerry Back, A Course in Derivative Securities: Introduction to Theory and Computation,Springer Finance,
Springer-Verlag, 2005.

[8] David Ruppert, Statistics and Finance: An Introduction, Springer-Verlag, 2006.

[9] René A. Carmona and Michael R. Tehranchi, Interest Rate Models: an Infinite Dimensional Stochastic Analysis
Perspective, Springer Finance, Springer-Verlag, 2006.

[10] John van der Hoek and Robert J. Elliott, Binomial Models in Finance,Springer Finance, Springer-Verlag, 2005.

[11] David D. Yao, Hanqin Zhang, and Xun Yu Zhou, Stochastic Modeling and Optimization: With Applications in Queues,
Finance, and Supply Chains, Springer Series in Operations Research, Springer-Verlag, 2003.

[12] Guido Deboeck and Teuvo Kohonen, Visual Explorations in Finance: with Self-Organizing Maps, Springer Finance,
Springer-Verlag, 1998.

[13] Marek Capinski and Tomasz Zastawniak, Mathematics for Finance: An Introduction to Financial Engineering,
Springer Undergraduate Mathematics Series, Springer-Verlag, 2003.

[14] Attilio Meucci, Risk and Asset Allocation, Springer Finance, Springer-Verlag, 2007.

[15] Ramazan Gen?ay, Michel Dacorogna, Ulrich A. Muller, and Olivier Pictet, An Introduction to High-Frequency Finance,
Springer-Verlag, 2001.

[16] Stefano Caselli and Stefano Gatti, Structured Finance: Techniques, Products and Market, Springer Finance,
Springer-Verlag, 2005.

[17] Thomas Mikosch, Elementary Stochastic Calculus With Finance in View, Advanced Series on Statistical Science &
Applied Probability, Vol 6, Springer-Verlag, 1999.

[18] Rüdiger U. Seydel, Tools for Computational Finance,Universitext, Springer-Verlag, 2006.

[19]Emilio Barucci, Financial Markets Theory: Equilibrium, Efficiency and Information, Springer Finance,
Springer-Verlag, 2003.

[20] Pavel Cizek, Wolfgang H?rdle, and Rafal Weron, Statistical Tools for Finance and Insurance, Springer-Verlag, 2005.

[21] Eric Jondeau, Ser-Huang Poon, and Michael Rockinger, Financial Modeling Under Non-Gaussian Distributions,
Springer Finance, Springer-Verlag, 2006.

[22] Mark S. Joshi, The Concepts and Practice of Mathematical Finance, Mathematics, Finance and Risk,
Springer-Verlag, 2004.

[23] Alexandre Ziegler, Incomplete Information and Heterogeneous Beliefs in Continuous-time Finance,
Springer Finance, Springer-Verlag, 2003.

[24] Marco Frittelli, Sara Biagini, and Giacomo Scandolo, Duality in Mathematical Finance,Springer Finance,
Springer-Verlag, 2007.

[25] Stefano Galluccio, Andrea Roncoroni, and Steven Hutt, Interest Rate and Credit Derivatives, Springer Finance,
Springer-Verlag, 2006.

[26] Gerhard Stahl, Value-at-Risk Models in Action: Theory and Practice of Modelling Market Risk, Springer Finance,
Springer-Verlag, 2007.

[27] William W. Hallo, Origins: The Ancient Near Eastern Background of Some Modern Western Institutions,
Springer Finance, Springer-Verlag, 2003.

[28] Yannick Malevergne and Didier Sornette, Extreme Financial Risks: From Dependence to Risk Management,
Springer Finance, Springer-Verlag, 2005.

[29] Stanley R. Pliska, Introduction to Mathematical Finance: Discrete Time Models, Springer-Verlag, 1997.

[30] Rose-Anne Dana, Monique Jeanblanc, and A. Kennedy, Financial Markets in Continuous Time, Springer Finance,
Springer-Verlag, 2007.

[31] Kerry Back, Tomasz R. Bielecki, Christian Hipp, and Shige Peng, Stochastic Methods in Finance: Lectures given at
the C.I.M.E.-E.M.S. Summer School held in Bressanone/Brixen, Italy, July 6-12, 2003, Lecture Notes in Mathematics,
Springer-Verlag, 2004.

[32] You-lan Zhu, Xiaonan Wu, and I-Liang Chern, Derivative Securities and Difference Methods, Springer Finance,
Springer-Verlag, 2004.

[33] Freddy Delbaen and Walter Schachermayer, The Mathematics of Arbitrage, Springer Finance,
Springer-Verlag, 2006.

[34] Robert J. Elliott and P. Ekkehard Kopp, Mathematics of Financial Markets, 2nd Edition, Springer Finance,
Springer-Verlag, 2004.

[35] Bernd Schmid, Credit Risk Pricing Models: Theory and Practice, Springer Finance, Springer-Verlag, 2004.

[36] Giancarlo Gandolfo, International Finance and Open-Economy Macroeconomics, Springer-Verlag, 2002.

[37] Paolo Brandimarte, Numerical Methods in Finance and Economics: A MATLAB-Based Introduction, Statistics in Practice,
Springer-Verlag, 2006.

[38] Matthias R. Fengler, Semiparametric Modeling of Implied Volatility, Springer Finance, Springer-Verlag, 2005.

[39] Sean Dineen, Probability Theory in Finance: A Mathematical Guide to the Black-Scholes Formula, Graduate Studies in
Mathematics, Springer-Verlag, 2005.

[40] Nicholas H. Bingham and Rüdiger Kiesel, Risk-Neutral Valuation: Pricing and Hedging of Financial Derivatives,
Springer Finance, Springer-Verlag, 2004.

[41] Ioannis Karatzas and Steven E. Shreve, Methods of Mathematical Finance, Springer-Verlag, 2001.

[42] Yue-Kuen Kwok, Mathematical Models of Financial Derivatives, 2nd Edition, Springer Finance, Springer-Verlag, 2007.

[43] Paul Embrechts, Claudia Klüppelberg, and Thomas Mikosch, Modelling Extremal Events for Insurance and Finance,
Stochastic Modelling and Applied Probability, Springer-Verlag, 2004.

[44] Mark S. Joshi, C++ Design Patterns and Derivatives Pricing, Mathematics, Finance and Risk, Springer-Verlag, 2004.

使用道具

9
licungang 发表于 2007-7-15 21:49: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老实说,部分课开!

北大都是自己培养吗?

你这样的院士也不要!因为头脑简单

使用道具

10
research 发表于 2007-7-16 21:01: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就凭能列出这些当代金融专著,头脑就不会简单!

我要是能开这所有课程的“院士”, 你内蒙古工大所有资产加起来也请不来我!

你所谓的部分课开,是开前言和第一章入门知识吧,别把衍生证券翻译成导数!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