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uehe
916 0

[学科前沿] 中国商贩涌入非洲引当地人不满 [推广有奖]

贵宾

学术权威

9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8
论坛币
571284 个
通用积分
434.9065
学术水平
365 点
热心指数
358 点
信用等级
202 点
经验
353457 点
帖子
4354
精华
9
在线时间
262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2-31
最后登录
2024-4-2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核心提示: 对非洲人来说,中国商人在挤垮他们。因为后者很容易进口廉价产品,还有更多的资金。


    位于马拉维湖附近的萨利马镇的一家中国商店(路透社)


参考消息网10月19日报道 外媒认为,随着中国影响力的扩大,非洲很多地区对中国的不满在与日俱增。
肯尼亚《星报》称,自从美国前总统尼克松1972年踏足中国以来,中国就走上了世界历史上前往未有的发展轨道。中国的经济增长惊人,已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随着中国经济不断壮大,中国商人已经把世界,尤其是非洲,当做自己的游乐场。
中国商人成群结队地来到非洲,但其中很多人并不是特别受欢迎。报道指出,对非洲人来说,中国商人在这里从事小本生意,就是挤垮他们。因为中国商人很容易从中国进口低廉的衣服、鞋子和电子产品,而且更重要的是,他们还有更多的资金开办小本生意。
随着中国影响力的扩大,非洲很多地区的不满也在与日俱增。就连在非洲最大的经济体南非,不满情绪也在高涨。南非总统祖马今年7月在北京说,与中国的贸易关系“从长远来说是不可持续的。”此外,有新闻报道显示,这种不满正在沸腾,中国人正成为对抗中的受害者。
尽管中国坚持要求,在非洲各国的中国公民应该遵守当地的法律。中国ZF非洲事务特别代表钟建华说:“如果中国商人从事违反你们法律的活动,我们不会庇护他们。我们不保护中国公民的非法行为。”他对记者说:“我们希望有关各方公正处理问题。”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中非问题专家朴永俊接受采访时指出:“备有证明文件的中国人,他们与中国小本商人并不一样。坦率地说,后者让他们感到难堪,但非洲有机会和可以发财的消息传出后,他们也不能阻止这股潮流,”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当地人 成为世界第二 中国影响力 莫纳什大学 参考消息网 非洲 当地人 中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2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