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Kristen_pasur
1544 3

[文彤老师SPSS课程] 湿度,温度,气压对于浓度(因变量)的关系分析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24 点
帖子
13
精华
0
在线时间
2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0-13
最后登录
2014-11-12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附件是地质学的研究,关于很多自变量(比如表001中湿度,温度,气压)的变化对于浓度(因变量)的关系分析。
我觉得可以用回归分析做,其它的分析好像都能反映出比较有价值的结果。
我用回归分析的时候,现做散点图的,结果散点图一大片,没有正向直线的趋势,也不是曲线等的趋势,不知道怎么做下去了。
请张老师指导一下思路。
地质学的同学传过来说应该用因子分析,我觉得回归也能反映,不知道用哪个。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因变量 回归分析 因子分析 不知道 散点图 回归分析 因变量 地质学 散点图 自变量

沙发
张文彤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2-11-27 13:18:2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没附件。
专业知识应当在统计分析之上,什么变量背景含义都不考虑直接进入分析,最后只能不知道该怎么做下去。
候选变量较多的时候肯定应当考虑预筛,甚至于有些专业上含义重复的变量直接删除不进入统计分析。是否事先进行因子浓缩也是从专业上加以考虑。
这些都考虑完了之后,下面才是统计的事情。

使用道具

藤椅
Kristen_pasur 发表于 2012-11-27 15:29: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附件是这样的
我想如果用回归分析可以计算出每个变量变动一个单位对浓度的具体影响。
步骤是:1、看直方图是否属于正态分布,
              2、看散点图
              3、变量预筛:几个自变量分别对因变量拟合单变量回归模型;然后剩下的自变量一起选进建模。
              4、看残差分布。
张老师认为思路对吗?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我要注册

使用道具

板凳
张文彤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2-11-28 15:42:0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基本思路是对的,但我说的你好像都没看懂。
切记专业知识在统计分析之上!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ltj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