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adtauren
1434 3

[其他] 个人对中国股市的一点看法 [推广有奖]

  • 9关注
  • 1粉丝

硕士生

3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4 个
通用积分
3.9587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5 点
经验
3169 点
帖子
8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5-10
最后登录
2024-4-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关于中国A股的一些个人看法,

首先我认为,中国A股会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进行徘徊,不会再有所谓的牛市行情,这个时间段可能就是5-7年左右。

论点1. 经过本轮熊市,特别是近期的跌破2000点一下之后,大家会发现一个问题,就是我国的A股走势与经济的实际走势是背离的。原因可能有以下两个个方面:

1.  我国当初建立A股雏形时的原因与初衷是为了满足国有企业融资问题,在股权分置改革的目标,则是为了摆脱国有股所有权之争,使得上市公司的股东真正成为股东。但是股市制度建设至今,仿佛始终没有一种健全的制度能够保证股市能够像中国21世纪10年来保持持续稳定的增长,而是更多的以一种坐庄的方式进行大起大落。我认为,其实我们的股市可能在更多的层面上不是为了进行资源优化而设置的,更多的可能只是为了既得利益集团服务而已,证监会历任主席其实也想去除这种顽症,但是就好比中央跟地方的博弈一样,时间会拖得很长很长。

2.  在A股二级交易市场上我国的机构投资者占有比例要远远低于散户,这也是A股长熊的反应,但是这只是结果不是原因,原因很可能与我国政府通常喜欢使用的“渐进式改革”相关联。渐进式的,试点的,慢慢的培养机构投资者。还有一种原因,便是这种形成于这种漫长培养过程中的习惯:投机。A股不像道琼斯,整个市场有很大比例的理性机构投资者,市场便能作为经济晴雨表与国家经济走势保证一定的相关性。而长期散户控场的A股则是短期盈利为目标(不论是机构还是散户),而这种策略已经成为了一种长期的习惯,要想改变是非常困难的。

3.  细水长流般的IPO与大小非,这种导致A股不断下挫的这一结果我就不谈了,没啥好说的,问题是在A股平均市盈率不足20倍的情况下,他们还想在二级市场交易,原因何在?因为他们觉得还有得赚,为何还有得赚呢?因为他们的公司不给力嘛。

一些建议:

如果我国A股能够较为准确的作为经济晴雨表运行,那么就有一些前提,第一就是需要使得二级市场股东们能够真正作为上市公司所有权拥有人(包括国有企业),改变所有权国有化特征。第二,机构投资者真正的理性投资,市场占有率加大。第三,当公司老总们认为公司上市之后反而会影响企业发展(或者不赚钱)时。

在未来的57年,甚至10年的时间里我国可能会经历一场相当痛苦的转型,从出口导向型向内需发展,从投资拉动向消费靠拢。在这一过程中需要完成地方与中央的无数次博弈与妥协。这是一个痛苦却又必经的过程。包括退出过剩产能,解决城乡收入差距,农业现代化发展,在人民币上升通道时代顶住压力继续吸引外资等,希望此次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加快城镇化进程能体现出一种强决心。

    以上是个人的一些浅见,欢迎大家讨论。由于不是学文科的,语言组织可能有些散乱,勿喷谢谢!

最后还有一点,个人感觉明年央行扩大流动性的概率不会很大,或者说即使有也可能只会有些许回购吧。明年国内通胀压力巨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国股市 国股市 对中国 股权分置改革 城乡收入差距 中国股市

沙发
虚心若愚 发表于 2012-12-7 20:15:4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深有同感

使用道具

美国股市分红率普遍在70%以上,而且估值较低,所以股息收益率(分红/股价)很高,超过10%的也屡见不鲜。比如一只美股股价8元,每股收益1元,市盈率8倍,每股分红0.8元,股息收益率为0.8/8=10%。10%的股息收益率是个什么概念,中国的银行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4%,这意味着股票的利息收入超过了银行利息的两倍有余。
”君子敬而无失,与人恭而有礼,四海之内,皆兄弟也 !

使用道具

板凳
madtauren 发表于 2013-2-4 16:15:5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射人先射马 发表于 2013-2-1 13:06
美国股市分红率普遍在70%以上,而且估值较低,所以股息收益率(分红/股价)很高,超过10%的也屡见不鲜。比如一 ...
是的,在美国这点风险溢价是正常的,因为他们的上市公司相对国内都有稳定的业务和收益,但是A股的上市公司过个几年就改变了主营业务,而且流通市值只是总市值1/3,股价波动总会让人心里没底的,就像现在股票貌似长得很好,可是今年7月前,又可能要大跌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