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怪了怪
87596 1756

[计量统计] 《现代外国统计学优秀著作译丛》全套15本中英对照   [推广有奖]

  • 2关注
  • 85粉丝

学科带头人

4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136278 个
通用积分
10.4870
学术水平
232 点
热心指数
271 点
信用等级
212 点
经验
147006 点
帖子
1076
精华
3
在线时间
25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4-15
最后登录
2024-4-27

初级学术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这套书的名气很大,知道的人应该很多。想看书评介绍的就点这里:http://book.douban.com/series/4137?page=1
这套书零零散散在论坛里有人上传,但都不完整。这里提供的是完整的,清晰程度很好的全部15本中文版。除了3本中文的实在找不到对应的英文版,其余的12本都提供了对应的英文版本,而且版本大多比中文版的要新。
个人觉得这个帖子的价值就在于英文版部分了。所有版本都保证清晰完整。

01: 01.jpg 《统计学》Statistics,中文第二版,英文是第四版。这本是入门级别的好书,没有太多的数理推导,基本是用例子讲解统计思想,推荐初学者。英文版很难找到,缺点是体积较大,不过很清晰。
中文版: 01外国统计学优秀著作译丛 统计学.rar (20.06 MB)   英文版: 01 Statistics Freedman 4thed.part1.rar (48 MB, 需要: 4 个论坛币) 01 Statistics Freedman 4thed.part2.rar (43.04 MB)

02: 02.jpg 《随机过程》Stochastic Processes,英文是第二版,格式是djvu。借用一下别人的书评:该书的内容包括泊松过程,更新理论,马尔可夫链,随机游动与鞅和随机序关系等常用的随机过程。所有过程都具有实际背景。选材宽窄及深度都很合适,为进一步的应用或理论研究打下了可靠的基础。除了在取材和内容深浅方面的特点之外,该书在写作中体现了一个概率论大师对随机过程本质的透彻的理解。该书由熟悉该方向的专家翻译。译文准确清楚。它在我国的出版填补了一个重要的空白。该书易教易学,为统计、运筹、医学、生物、工业、经济、商务、工程和管理等方向的研究生及本科生、理论及实际工作者提供了一本难得的优秀教科书和方便的参考书。
中文版: 02外国统计学优秀著作译丛 随机过程.rar (7.82 MB)    英文版: 02Stochastic_Processes_2nd_Editio[Sheldon_M._Ross].rar (2.38 MB, 需要: 4 个论坛币) 本附件包括:
  • 02Stochastic_Processes_2nd_Editio[Sheldon_M._Ross].djvu



03: 03.jpg 探索性数据分析》,这本实在找不到对应的英文版,请能找到的朋友帮忙补充吧。借用的介绍:“数据分析”一词在其广义的含义下,是一个普通用语。对本世纪后半叶的数理统计学家来说,它是统计学中的一种新思想、新方向,甚至是可能对未来的统计学发展有重大影响的、革命性的新思想和新方向。书主要讲述了序言、导言、茎叶图、字母值:一组当选的次序统计量、箱线图和批比较、变换数据、y对x的耐抗线、用中位数分析双向表、考查残差、变换的数学方面、更精密的估计量的入门、比较位置估计量:切尾均值、中位数和三均值、位置M估计量:理论概要、稳健尺度估计量与位置的置信区间附:英汉术语名词对照索引。
中文版: 03外国统计学优秀著作译丛 探索性数据分析.rar (10.73 MB)


04: 04.jpg 实验设计与分析》Design and Analysis of Experiments,英文是第五版,格式djvu。介绍:这是一本论述实验设计与分析的入门教科书。它是在这20年来我在乔治亚理工学院、华盛顿大学和亚利桑拿州立大学任教实验设计大学本科生水准课程的基础上写成的,它也反映了通过自己的专业实践认为有用近产验设计方法。本书的主要内容包括引言、简单比较实验、单因素实验:方差分析、关于单因素实验的进一步论述、随机化区组,拉丁方,与有关的设计、不完全区组设计、析因设计导引、平方和与期望均方的计算法则、2析因设计、2析因实验的混区设计、二水平分式析因设计、有关析因设计和分式析因设计的一些其他专题、套设计或分级设计、带随机化约束的多因素实验、回归分析、响应曲面法与设计、协方差分析。
中文版: 04外国统计学优秀著作译丛 实验设计与分析.rar (8.75 MB) 英文版: 04Design_and_Analysis_of_Experiments[Douglas_C._Montgomery].rar (7.05 MB, 需要: 4 个论坛币) 本附件包括:
  • 04Design_and_Analysis_of_Experiments[Douglas_C._Montgomery].djvu



05: 05.jpg 统计决策论及贝叶斯分析》Statistical Decision Theory and Bayesian Analysis。介绍:本书主要讨论贝叶斯分析和决策论的基本论点和原理,没有打算系统地介绍实际上已开拓发展了的方法的全貌,即介绍这些思想在统计学的特殊领域的具体发展。书中的例子,在很大程度上是随便例举的,因而很遗憾,它们未能覆盖统计学中某些难度较大的部分,比如,非参数统计。不过,方法上的相当数量的内容最终还是通过这样或那样的途径介绍出来了。本书对读者统计水平的要求在形式上是很低的,不必要具备贝叶斯分析、决策论、或高等统计学的预备知识。但对那些连中等深度的统计课还没有学过的人来说,读本书恐怕就会很吃力的。
中文版: 05外国统计学优秀著作译丛 统计决策论及贝叶斯分析(第二版).rar (20.97 MB)    英文版: 05Statistical Decision Theory and Bayesian Analysis.rar (21.24 MB, 需要: 4 个论坛币) 本附件包括:
  • 05Statistical Decision Theory and Bayesian Analysis.pdf



帖子字数超标,后面的介绍就省了。


06: 06.jpg 《应用线性回归》Applied Linear Regression。英文是第三版。
中文版: 06外国统计学优秀著作译丛 应用线性回归.rar (9.26 MB)   英文版: 06Applied_Linear_Regression,_ThirdEdition[Sanford_Weisberg].rar (3.47 MB, 需要: 4 个论坛币) 本附件包括:
  • 06Applied_Linear_Regression,_ThirdEdition[Sanford_Weisberg].pdf




07: 07.jpg 《时间序列分析预测与控制》Time Series Forecasting and Control. 英文是第三版。
中文版: 07外国统计学优秀著作译丛 时间序列分析预测与控制.rar (16.11 MB)   英文版: 07Time_Series_Analysis_Forecasting_and_Control_3ed_George_Box.rar (2.66 MB, 需要: 4 个论坛币) 本附件包括:
  • 07Time_Series_Analysis_Forecasting_and_Control_3ed_George_Box.pdf



08: 08.jpg 《金融与经济周期预测》,这本实在找不到对应的英文版,见谅。
中文版: 08外国统计学优秀著作译丛 金融与经济周期预测.rar (9.48 MB)


09: 09.jpg 《非线性回归分析及其应用》Nonlinear Regression Analysis and Its Applications. 英文是第三版,djvu格式。
中文版: 09外国统计学优秀著作译丛 非线性回归分析及其应用.rar (10.09 MB)     英文版: 09Nonlinear_Regression[Douglas_M._Bates,_Donald_G._Watts].rar (3.35 MB, 需要: 4 个论坛币) 本附件包括:
  • 09Nonlinear_Regression[Douglas_M._Bates,_Donald_G._Watts].djvu



10: 10.jpg 《抽样调查》Survey Sampling.英文是djvu格式。
中文版: 10外国统计学优秀著作译丛 抽样调查.rar (13.48 MB) 英文版: 10Survey_Sampling[Leslie_Kish].rar (15.63 MB, 需要: 4 个论坛币) 本附件包括:
  • 10Survey_Sampling[Leslie_Kish].djvu





11: 11.jpg 《离散多元分析理论与实践》Discrete Multivariate Analysis Theory and Applications.英文是出版社原版。
中文版: 11外国统计学优秀著作译丛 离散多元分析理论与实践.rar (9.3 MB)    英文版: 11Discrete Multivariate Analysis.rar (9.32 MB, 需要: 4 个论坛币) 本附件包括:
  • 11Discrete Multivariate Analysis.pdf





12: 12.jpg 《生存数据分析的统计方法》Statistical Methods for Survival Data Analysis。英文是第三版,出版社原版。
中文版: 12外国统计学优秀著作译丛 生存数据分析的统计方法.rar (14.83 MB)     英文版: 12Statistical_Methods_for_Survival_Data_Analysis[Elisa_T._Lee,_John_Wenyu_Wang].rar (3.87 MB, 需要: 4 个论坛币) 本附件包括:
  • 12Statistical_Methods_for_Survival_Data_Analysis[Elisa_T._Lee,_John_Wenyu_Wang].pdf





13: 13.jpg 《调查中非抽样误差》。这本对应的英文版找不到,见谅。
中文版: 13外国统计学优秀著作译丛 调查中非抽样误差.rar (8.07 MB)




14: 14.jpg 《方差估计引论》Introduction to Variance Estimation。英文第二版,出版社原版。
中文版: 14外国统计学优秀著作译丛 方差估计引论.rar (5.82 MB)   英文版: 14Introduction_to_Variance_Estimation[Wolter_K._M.].rar (3.42 MB, 需要: 4 个论坛币) 本附件包括:
  • 14Introduction_to_Variance_Estimation[Wolter_K._M.].pdf





15: 15.jpg 《寿命数据中的统计模型与方法》Statistical Models and Methods for Lifetime Data。英文第二版,出版社原版。
中文版: 15外国统计学优秀著作译丛 寿命数据中的统计模型和方法.rar (16.91 MB)     英文版: 15Statistical_Models_and_Methods_for_Lifetime_Data[Jerald_F._Lawless].rar (9.85 MB, 需要: 4 个论坛币) 本附件包括:
  • 15Statistical_Models_and_Methods_for_Lifetime_Data[Jerald_F._Lawless].pdf



全部15本中文,12本英文上传完毕。收集整理不易,尤其是英文版的,更是难找。希望大家喜欢,觉得好的话就给评个分,给点激励本人还会有海量统计计量书籍和大家分享。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英对照 统计学 Applications introduction Multivariate 外国 现代 统计学

已有 109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yy394643656 + 5 + 5 + 5 精彩帖子
wangjue7889 + 5 精彩帖子
hylpy1 + 100 + 1 精彩帖子
474426960 + 5 + 5 + 5 + 5 精彩帖子
wupanyu + 1 + 1 + 1 精彩帖子
jizhu626 + 5 + 1 + 1 + 1 精彩帖子
ningning49 + 1 + 1 + 1 精彩帖子
SDJNZWS + 1 + 1 精彩帖子
留连 + 10 + 5 + 5 精彩帖子
zhangshuyun0369 + 1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680  论坛币 + 235  学术水平 + 142  热心指数 + 169  信用等级 + 130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见怪不怪其怪自败
沙发
黑李庄 发表于 2013-2-12 12:44:3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很好

使用道具

藤椅
nathan9800 发表于 2013-2-12 12:50:5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very good

使用道具

板凳
Toyotomi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3-2-12 12:53:0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哇,這套叢書我老師也曾經推薦過,特別是實驗設計這本書,我老師當時也讚不絕口。
實在太感謝樓主您的分享了!
I am looking for a talent scout who may appreciate me...

>>>>>>>生产和运营管理<<<<<<<

使用道具

报纸
ybddc 发表于 2013-2-12 12:58:1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非常好,谢谢。果断收藏。

使用道具

地板
damai_xy 发表于 2013-2-12 12:58:4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看英文版的还是好

使用道具

7
lk98741lk 发表于 2013-2-12 13:05: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非常感谢

使用道具

8
line_us 发表于 2013-2-12 13:10:3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外国统计学优秀著作译丛 好

使用道具

9
yangbing1008 发表于 2013-2-12 13:12:3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谢分享!

使用道具

10
83229685 发表于 2013-2-12 13:13:5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look

使用道具

验证问答 换一个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