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gylsdddnpl
2122 0

[原创]l林永青的网络实名制立法呼吁之批判(三)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本科生

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13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5 点
经验
1054 点
帖子
84
精华
0
在线时间
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23
最后登录
2021-1-1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林永青为了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向全国人大发出了一封公开信。(见:倡导社会责任,呼吁网络实名制立法——价值中国网创办人林永青致全国人大公开信》,连接:https://bbs.pinggu.org/thread-224254-1-1.html。)

这封信呼吁网络实名立法。其理由之三是:“美国年均GDP总额大约是中国的6倍左右,而电子商务总额却是中国的数千倍!”“就中国日益成长的国际地位而言,中国互联网还远未对中国经济的发展起到足够的积极作用。这是网络诚信和社会责任的缺失,而造成的巨大交易成本和社会成本。我们的整个社会,是不是要继续承担诚信缺失所带来的损失?”

林永青的意思是,中国电子商务总额与美国的差距是数千倍,“中国互联网还远未对中国经济的发展起到足够的积极作用。这是网络诚信和社会责任的缺失,而造成的巨大交易成本和社会成本。”在林永青看来,中国人在互联网上缺乏诚信和缺失社会责任,是造成中国电子商务与美国电子商务巨大差距的罪魁祸首。所以,林永青才理直气壮地、高高在上地向全国人大问道:“我们的整个社会,是不是要继续承担诚信缺失所带来的损失?”

我们要说,林永青的话语,完全是不符合事实,也不符合历史;林永青的逻辑,是混蛋逻辑。

在电子商务出现之前,中国与 美国就有着很大的差距。按照林永青的逻辑,我们中国人就是因为缺乏诚信,就是因为缺乏社会责任感,所以中国近代以来落后了,才会挨打。按照林永青的逻辑,中国落后就是应该了,中国人挨打就是当然的了。可见,林永青的逻辑就是汉奸逻辑,就是奴隶逻辑,就是混蛋逻辑。林永青根本就没有站在中国和中国人的立场在说话。看起来他林永青不是中国人,他是西方发达国家人们的儿子。

事实告诉我们:在电子商务出现之前,全世界人们都是以实名进行交往的,中国人也是以实名交往的。即使说中国人一向来就是缺乏诚信的、缺乏社会责任的,因而导致中国落后于发达国家,难道其他国家、其他民族也都是因为没有诚信、没有社会责任感而与美国有巨大差距么?美国立国之初与欧洲老牌资本主义发达国家的差距,难道也是因为美国人缺乏诚信、缺乏社会责任感了?难道说是由于林永青的功劳,美国人变得有诚信了、变得充满了社会责任感了,所以美国才成为发达国家?如果是这样,那美国人民应该大大地感谢林永青哩,应该给林永青颁发“诺贝尔经济发展奖”!我们感到奇怪的是,林永青为什么那么喜爱美国人,为什么要先让美国人先有诚信、有社会责任感,让美国先成为发达国家,为什么不让中国人先变得有诚信、有社会责任感,让中国先发达起来呢?由此,我们可以证明林永青是美国人。

历史和事实告诉我们,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兴衰,其影响因素是非常多的。在互联网出现之前,人们以实名制交往。但是历史上从来就不缺乏暴力、黄色、欺诈,也不缺乏对青少年的毒害,从来就不缺乏不健康的东西。这些不健康的东西,就是在实名制下发生的。在林永青出生之前,也一样的存在。相反,在互联网出现之后,即使在非实名制下,网络中也有着大量的健康的东西。我们不能说,所有不用实名制上网的人,都是缺乏诚信的、都是没有社会责任感的。来到互联网社会的人,有好多都是好人,有好多都是有诚信的、有社会责任感的。应该说,互联网上健康的内容是主要的,上网的人是多数有诚信的、有社会责任感的。

林永青是睁着眼睛说瞎话,完全是在胡说八道。按照林永青的说法,网络社会是一个缺乏诚信的社会,活动在网络上的中国人是缺乏社会责任感的人。这是无耻诬蔑!也是林永青对现代科学技术无知的表现。

他这样不顾事实、不顾历史地胡说八道、信口胡说、颠倒黑白,是别有用心的、心怀叵测的,怀抱着肮脏的私人目的。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9-6 17:59:54编辑过]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林永青 实名制 中国电子商务 pinggu thread 网络 批判 立法 实名制 林永青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