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黑色叮当
817 0

[行情资讯] 医药自动化物流系统未来发展趋势 [推广有奖]

  • 2关注
  • 7粉丝

教授

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8512 点
帖子
534
精华
0
在线时间
20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8-17
最后登录
2013-5-1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物流行业在中国的发展速度迅猛,其中,尤以医药物流行业的发展最为迅速。由于医药产品的性质特殊,在运输过程中对流程和系统的要求也更高。“十二五”规划以来,有关部门对物流行业提出了更新的发展要求,那么,医药流通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会是如何呢?
  中国医药流通特点鲜明“拆零拣货”将促进自动化物流发展
  近日,花城广州迎来了第68届全国药品交易会,来自全国各地的医药流通企业管理者深入交流了目前医药流通行业的发展趋势。
  科纳普自动化物流系统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陈震天认为,中国医药物流自动化与国外医药物流自动化是有一定的差别的,国外由于人力资源成本较贵,因此在物流行业中自动化程度较高,但在国内,基于目前依然存在的人口红利,物流运输行业中自动化还远未达到初级水平。
  “不可忽视的问题是,人口红利其实在国内已经开始逐渐消失,人力资源成本也随之水涨船高,可以预见,未来在流通领域大规模自动化系统和设备的投入使用将是不可避免的。”陈震天说。
  此外,他认为,医药物流自动化在国内未来的发展也将具有非常明显的中国特色。
  “由于中国人口众多,医疗规范程度依然存在地域性的差异,而且由于各大医院之间的信息系统很难全部联通,此外,随着药品零差价政策的贯彻和实施,以单个患者为个体的个人‘零拣’会成为未来医疗物流自动化过程中的主要环节。”陈震天说。
  所谓“零拣”,即“拆零拣货”,在医药物流过程中,从药品出厂到运输,从医生开出验单,通过系统录入、药品查找、药品拣选、药品运送直到最后交予患者这整个过程。由于药品的特殊属性,往往伴随着复杂的拆箱和分拣工作,在整个药品管理中需要投入巨大的人力和成本,而且稍有不慎就会出现错误。
  “医药物流行业实现自动化,虽然在国外已经有了非常成功的例子,但在中国或许还需要一段时间的市场培养,但我相信,在未来大规模自动化将大有可为!”陈震天说。http://www.ocn.com.cn/free/201304/wuliuxitong081048.shtml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发展趋势 物流系统 未来发展 自动化 医药物流行业 中国的发展 中国人口 物流系统 有限公司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