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zzy123
1035 1

[其它] 经济学到底要解决什么?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7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7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84 点
帖子
72
精华
0
在线时间
4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9-23
最后登录
2015-5-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经济学发展到今,分支繁多,并且有向其它学科扩展的趋势。看了一些经济理论和一些文献后,我有一种感触,觉得经济学首先要解决的问题是ZF,从各个经济专业所研究的问题可以发现,每一经济问题都要涉及ZF,对问题的解决,也涉及ZF。经济发展中出现的问题,不管是微观还是宏观,都是ZF在主导着,不解决好ZF在经济发展中问题,理论再完善、建议再完美,问题仍不会得到实质性的解决!
    ZF是什么?她在国家经济发展中到底起着什么作用?她要解决什么问题?她的真正意图在于什么……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经济学 经济学发展 经济发展 经济问题 经济理论 经济学

沙发
liguanshun 发表于 2013-5-8 09:21:0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经济的主要任务是解决资源的合理有效地配置。但是在中国的经济体系中,ZF起着主导作用,这样就限制了经济发展的自由,缺乏监督,容易产生腐败,并且大大提高了道德风险,所以说,减少对中国来讲,中国经济要想取得长久持续的发展就必须减少ZF的干预,建立完善的法治和监督体系,为经济的自由提供良好的制度资本。
像凡人一样活着,像诗人一样体验,像哲人一样思考!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