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tong18
615 0

[财经时事] 为何过去几年对冲基金的表现差强人意?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讲师

6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9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6 点
热心指数
20 点
信用等级
14 点
经验
3290 点
帖子
25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4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5-6
最后登录
2014-1-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过去四年间标普500指数从09年3月的最低点一路上涨至目前的1600点,累计涨幅超过140%。然而,那些“聪明”的对冲基金们却没那么如意,他们收取2%的管理费和高达20%的利润提成,却居然跑输大盘。在没给投资者们带来任何超额收益的同时,却享受着令人惊叹的高收入。

事实上,对冲基金不但在过去5年表现很糟糕,且在过去10年内一向如此(上图来源为“经济学人”)。一只单纯的由60%股票+40%债券组成的指数基金在十年内的累计收益为90%,而对冲基金在扣除费用后,仅有17%的收益。

为何这些“大师”们,斗不过区区的指数基金呢?原因在于,市场是高度有效的。只有极少数人,才能真正打败市场。可惜的是,对冲基金经理们可不这么想。


在最近的Ira Sohn投资大会上,这些对冲基金的大佬们把会议彻底变成了伯南克的谴责大会。过去的几年里,美联储无限制的QE助推股市屡创新高。貌似皆大欢喜的背后,对冲基金们却没能分到一杯羹。一个合理的解释为:这些大佬们基本都成长在70年代,在当时那个年代里,通胀相当恐怖,会给经济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而今天时代变了,当一国经济正处于流动性陷阱中时,大量的货币投放并不会引发预想中的通胀——这是大佬们没有预计到的。或者换种更简单的说法:他们都不是凯恩斯主义者。

投资者们应该意识到,我们身在一个凯恩斯主义的世界中。通常情况下,货币越多,物价越高。然而现在不是“通常情况”——现在是零利率时代,这种情况下,印钞不会带来通胀。新印的钞票,只是增加了银行的超额准备金,却未流通到市场。看看下图吧,和五年前相比,银行的超额准备金扩充了千倍,而通胀还不到10%。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差强人意 过去几年 对冲基金 凯恩斯主义 超额准备金 指数 对冲基金 美联储 管理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