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fwu19
844 0

[行情资讯] 《香港地产专题》合和香港叫价高 倘长实分拆酒店最值憧憬 [推广有奖]

  • 0关注
  • 4粉丝

教授

6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04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8 点
热心指数
13 点
信用等级
9 点
经验
12975 点
帖子
929
精华
0
在线时间
15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2-1
最后登录
2013-6-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13-05-19 《香港地产专题》合和香港叫价高 倘长实分拆酒店最值憧憬


发展商分拆酒店上市成风,今日由鹰君(00041.HK)分拆的朗廷酒店(01270.HK)开始招股,入场费2707元。分析指,息率最高可达6.5%,相信会受市场欢迎。对於同样有意将酒店分拆的长实(00001.HK),参考过往分拆经验,估值不会「赚到尽」,多会为投资者留有水位,因此最为值得憧憬。相反,合和香港(00288.HK)由於卖点为合和二期,属远期地产项目,加上估值十分进取,最为看淡。

交银国际中港房地产研究部联席董事刘雅瀚表示,一众地产商纷纷将酒店分拆上市,与本港的楼价升幅较去年放慢有关,发展商宁可於楼价高位套现吸纳资金,再用作其他投资。始终分拆资产能体现资产价值,成为股价上升的动力。

例如鹰君今年初宣布分拆以来,股价今年升幅达两成半。令现价相当於资产净值(NAV)的折让已经收窄至四成,建议留意集团分拆後,会否有派特别息的机会。回顾当年分拆冠君(02778.HK)後,套回现金约百亿元,集团於半年业绩分派特别股息高达5元。

同时,亦要注视鹰君以後的部署,能否善用资金再投资其他酒店,若带来的回报高,或能支持股价再上。身兼鹰君及朗廷酒店主席的罗家瑞昨(15日)指,现时酒店资产占鹰君总资产35%至40%,希望将集资所得,用作收购更多酒店项目,待有关酒店项目成熟後,再注入朗廷酒店。希望未来数年酒店资产,占鹰君资产半壁江山。

刘雅瀚认为朗廷酒店股息有机会高达6厘,比富豪国际(00078.HK)及富豪信托(01881.HK)约5厘息为高,於环球低息环境下,相信有吸引力。

对於同样分拆地产业务的合和实业(00054.HK),刘雅瀚认为近期股价上升,全因分拆能助集团融资大笔资金,发展合和二期,减少动用集团本身内部资源。不过分拆後,合和实业定位变得不明确,资金的具体用途,能否寻求其他有利的投资,仍然需时观察,因此会削弱股份的吸引力。

至於分拆出来的合和香港,主要卖点只是位於湾仔的合和二期,但现时项目只是处於起步阶段,只是地皮一块,投资者对於远期地产项目的戒心会较大。加上项目定价上,相当於NAV折让约30%至40%,相比现时一般本港地产商约40%的NAV折让,估值十分高,亦令投资价值降低。

大华继显董事梁伟源表示,合和的分拆概念未太吸引,就其湾仔的项目拖延时间太长,未能给予投资者入市的信心,料股价将继续落後於同业。

相反,长实取消所有「雍澄轩」交易後,市场料长实会再觅方法套现,很大机会连同其他酒店一起「打包」分拆上市。刘雅瀚认为规模较大,估值逾百亿,特别看好位於红磡的海景酒店。加上,参考长实以往分拆资产上市经验,如置富(00778.HK)等,估值上都不会「赚到尽」,会为投资者留有水位,因此最为值得憧憬。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分拆上市 资产价值 交银国际 半壁江山 投资价值 香港 地产 分拆 发展商 价值

平常心,平淡,平靜,修身为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