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冷眼老克
2774 21

本论坛某创新经济理论点评 [推广有奖]

21
realzebra110 发表于 2013-6-1 21:01:0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lm0600 发表于 2013-6-1 08:56
我说的是:道即有无的本质,又有有的因素,我什么时候说它只有一重性了?
我说的无中生有,是指道可以从 ...
什么叫做“道即有无的本质”?什么叫做“二者都是道的表现形式”,这是一些烂熟于耳的话,就不要拿这些东西来糊弄人了。什么是“无中生有”?什么是从空无一物演化出大千世界“,你演化演化试试?演化不出来就不要演化了。就这样还指责别人”故弄玄虚“啊,你先反思自己去吧!你连”玄虚“为何物都不知道了吧,还”从空无一物演化出大千世界“,你可真讲实际啊!

你连”此二者,同出而异名“都没有达到呢!什么叫”异名“?既然是”同出“,为什么不是同名?既然是“异名”,那么是呼用两个名字称呼一个东西是“异名”,还是用两个名字称呼两个东西是“异名”?你选前者还是后者?如果选后者,那么请你解释“两个东西”本身就是相异了,异名有什么意义?如果是前者,那么你自己去想想吧,每一个名字都是那同一个东西,这两种描述何以相异,又何以结合在同一东西中!

你动脑子了吗?我看没有。你有什么独出心裁的东西吗?我看没有。上面引的你的两句话和平庸的教科书有区别吗?我看没有。

什么叫“并非绝对虚无,而是含有有的因素”?整个是糊涂的表述。无整个的是“有”,有也整个的是“无”,它是“有”,所以它是“无”的有,它是“活动”的客观形式,,是凝结为客观形式的活动,它是活动的现实形式;它是“无,所以它是“有”的“无”,它是客观的活动,是物质的活动,它是现实的活动。

二重性,二重化,你果真懂了吗?我看没有。
没有“有”,“无”就是非现实的抽象,没有“无”,“有”就是不变化、不能运动的死物。所以每一个现实之物都是“有”和“无”的统一,“万物负阴而抱阳”,万物整个地是“阴”,也整个的是“阳”,只有如此,才是现实的活动之物。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赫赫铭儿0 + 20 + 20 + 1 + 1 + 1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经验 + 20  论坛币 + 20  学术水平 + 1  热心指数 + 1  信用等级 + 1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22
realzebra110 发表于 2013-6-2 01:53:2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lm0600 发表于 2013-6-1 21:49
什么叫做“道即有无的本质”?什么叫做“二者都是道的表现形式”,这是一些烂熟于耳的话,就不要拿这些 ...
呵呵,算了吧,“解释宇宙的起始和本源”,门外汉都不会说这样的话。

还融会贯通,连第一章都理解不了,还“把这几章都理解之后,才能对道有一个全面的认识和理解”。你自以为是习惯了吧,先入为主习惯了吧。
给你讲第一章,就变成了我们“这几章”都不理解了?你逻辑太差劲了吧。


还以为你即使悟性不怎么样,好歹对这个有点兴趣,可以点化点化。
也就这样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1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