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unset1986
921 0

[经济热点解读] 美联储暗示结束定量宽松 外界反应不一 [推广有奖]

  • 4关注
  • 23粉丝

院士

1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1505 个
通用积分
0.1258
学术水平
42 点
热心指数
49 点
信用等级
23 点
经验
32061 点
帖子
2556
精华
0
在线时间
71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2-6
最后登录
2014-5-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http://cn.wsj.com/gb/20130620/bus105601.asp?source=whatnews2


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美联储)主席贝南克(Ben Bernanke)表示,美联储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收缩目前每月85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步伐,并于2014年中期全部结束债券购买,这是对美国经济及金融市场能否开始在不依赖宽松货币政策支持下站稳脚跟的考验,当然也伴随着巨大风险。

金融市场显然并不欢迎这个消息。道琼斯指数周三收盘跌206.04点,报15112.19点,跌幅1.35%。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至2012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2.308%。美元也走强。

支持美联储退出债券购买计划策略的是其对明年经济前景的最新乐观预期,其中美联储预计到2014年底失业率将降至6.5%,5月份失业率为7.6%。

美联储尚未就结束债券购买计划作出正式决定。贝南克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强调,美联储在评估经济状况方面将是灵活的。债券购买计划旨在压低借贷成本,推高资产价格,鼓励投资、支出及招聘。

但贝南克表示,若经济状况如美联储预期般出现改善、失业率下降且通货膨胀率更加接近2%的目标水平,那么美联储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收缩购债计划。他还称,若这些预期兑现,美联储可能会在明年年中完全结束债券购买计划,官员们预计到时候失业率在7%左右。

贝南克表示,基本面似乎略有改善,尤其是住房市场,金融危机爆发后房地产市场一直是经济增长的拖累因素,但眼下显然已经成为经济的支撑。他指出,房价的持续上涨增加了家庭财富,增强了消费者信心,进而推动消费支出的扩大。

近几周来美联储官员一直在暗示他们认为经济具备增长潜力,尽管今年上半年的增长较为温和。贝南克上个月在国会发表证词时表示,美联储可能会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削减债券购买计划,令许多预计债券购买将持续更长时间的投资者大感意外。

另外,美联储在政策会议结束后发表的声明中称,经济面临的风险因素正在减弱。去年美联储决策者们担心欧洲金融市场及财政问题可能波及美国,还有美国国内的增税减支措施可能对经济带来的影响。目前对欧洲的担忧有所缓解,同时美国经济也经受住了国内财政问题带来的考验,这令决策者们感到鼓舞。

一些企业高管认同美联储对经济的乐观预期。美国最大汽车零售商AutoNation Inc.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Mike Jackson认为美国经济的基础日益稳固。

同时兼任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Atlanta Fed)迈阿密分行董事的Jackson表示,重要的是,美国经济正处于自持性复苏的道路上,决策者们可以解除这些非常规性措施。他表示,如果未来一到两年内利率正常化他并不担忧。

明尼苏达州Grand Rapids State Bank的总裁兼首席执行长Noah Wilcox对于美联储考虑缩减债券购买计划的消息表示欢迎。他表示,坦率地说,早就应该这么做了。他所管理的这家银行总资产为2.5亿美元。

美联储的宽松货币政策已对Grand Rapids State Bank等小型银行的利润构成冲击,导致这些银行所持有的证券产品几乎毫无收益可言。Wilcox表示,美联储缩减债券购买计划应会推动这些证券的收益率上升。

但也有一些投资者担心贝南克的计划可能会推高抵押贷款利率,进而挫伤房地产市场。芝加哥投资管理公司Guggenheim Partners的首席投资长Scott Minerd表示,市场对贝南克讲话的反应会让他非常失望。他表示,美联储人为地将抵押贷款利率推至平均水平以下,这是房地产市场的主要支撑因素,如果没有这一点,房地产复苏势头将会放缓。Guggenheim Partners管理的资产规模总计1,800亿美元。

目前美联储官员对经济的看法相比私营预测机构更为乐观。美联储预计,2014年美国经济将增长3.0%至3.5%,而本月早些时候接受《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调查的分析师给出的预期是增长2.8%。美联储预计明年年底失业率将降至6.5%至6.8%,私营机构的预测值是6.7%。

贝南克希望保留政策回旋余地,因为相关风险也要留意。例如美联储可能再次在条件不成熟时退出定量宽松政策,或者缩减购债规模的做法引发市场混乱。他表示,债券购买活动是和经济形势息息相关的,如果美联储判断失误,高估了美国经济形势,那么相关政策就要做出调整。

与此同时,美联储官员也在通过其他方式来打消投资者对货币政策将猛然收紧的担忧。结束债券购买计划将是退出宽松货币政策的第一步,但将短期利率自零水平附近上调等其他步骤的进行可能还需要更多时间。

尽管官员们预计失业率下降的速度将快于预期,但美联储周三发布的的调查显示,19位官员中有15位表示,仍预计在2015年之前不会开始上调短期利率。此外,贝南克表示,美联储不太可能抛售规模庞大的抵押贷款债券组合,而是会采取允许所持抵押贷款债券到期并自然缩减的策略。这和之前的计划有些出入,说明美联储希望借此缓和债券投资者的担忧情绪。

自去年9月开始,美联储持有的抵押贷款债券规模已从2.8万亿美元扩大至3.4万亿。官员们认为,如此庞大的持有量起到了推高债券价格并推低收益率的作用,同时也促使投资者转向股票等其他资产。

在所有这些挑战之外还有接班人问题。外界普遍预计,贝南克希望在明年1月任期结束后卸任。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已在本周早些时候接受电视采访时证实了这一消息。

贝南克对此不予置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定量宽松 美联储 wall street partners Bernanke 美国国债 新闻发布会 道琼斯指数 美国经济 金融市场

An honest tale speeds best being plainly told.
Cheers!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