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y1811
1264 1

6000点开始考虑防御的问题 [推广有奖]

  • 1关注
  • 0粉丝

讲师

7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88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24 点
帖子
491
精华
0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31
最后登录
2022-4-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周二从早盘开始,在银行股的带动下指数一路向上,盘中大部分个股掉头向下开始短期的派发。银行股的上涨更多还是作为杠杆品种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诸多杠杆品种仍然可以关注。比如前期我们就提到的中国人寿,流通盘9个亿,股本却高达283亿,杠杆比率高达31倍。银行股中还有很多此类品种,比如中信银行,流通盘17.8亿,股本390亿,交通银行流通22.3亿,股本490亿。这些品种后期还是会有超级资金关照的。类似品种仍然可以继续挖掘。

  央企上市是近期的热门。很显然在6000点的位置上,国有资产要开始吃蛋糕了。免不了有股市为国企服务的嫌疑,不过这也是必须要做到的事情。面临全球性的竞争,作为国家的骨干支柱企业,不做大做强是无法推出去竞争的。所以央企的整体上市必然是后一个阶段视察国内的主要和持续性的热点。中国船舶就是一个很典型的例子。剩下的很多品种都可以进一步关注。比如近期活跃的中化国际五矿发展、前期涨幅惊人的中金黄金等等很多可挖掘的品种,后期仍有很大的机会。

  有色金属周一冲高回落后早盘开始大幅的向下调整,不少品种下跌超过了5%,看起来还是比较糟糕的,不过基本上在技术位置都止住了下跌开始回升,实际上有色金属板块目前也成为防守型板块。美元的不断贬值造成有色金属以及贵金属价格不断上升。这个板块的品种恐怕是能够抵御通货膨胀的最佳品种了,所以这个板块很难出现大幅度的下跌,日后会一路振荡上行。同时防御类品种还有很多,白酒以及食品、农业等都是日后的重点。港口以及航运等都不太受调控的影响,这也是近期保持强势的重要原因,比如中远航运中海发展等。另外本次十七大的会议精神也必然是各路资金仔细揣摩的。投资者更要仔细研究。

  近期可操作的品种越来越少,确实很多个股都在不断的下跌当中,这部分风险是需要警惕的。尤其是目前指数向上,个股下跌的情况更应该认真对待,所以我们建议考虑一下防守的问题。一方面减少操作范围和次数,同时挖掘防守型的品种。再者调低盈利目标,考虑利润的锁定问题。指数登上6000点加上盘面的各种表现,我们认为目前应该要考虑一下阶段防御的问题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贵金属价格 有色金属 中国人寿 国有资产 冲高回落 防御

沙发
vngan 发表于 2007-10-17 16:54: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嗯,有道理,但现在的风险都很大了,估计还得注意控制风险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9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