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research
15696 28

[经济热点解读] 转帖: 中国GDP将降至3%, 经济硬着陆风险大 ! [推广有奖]

精神客栈CEO

大师

9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4
论坛币
114398 个
通用积分
94.3158
学术水平
1175 点
热心指数
1426 点
信用等级
1087 点
经验
50428 点
帖子
9612
精华
2
在线时间
68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26
最后登录
2020-10-14

research 发表于 2013-7-31 18:27:0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中国GDP将降至3% 经济硬着陆风险大


巴克莱经济学家在检视,如果中国增长在未来三年里下跌到3%,世界大宗商品市场将发生什么情形?巴克莱经济学家认为,铜价将剧跌超过60%,锌价下跌50%,油价下跌到70美元一桶。他们不是唯一的预测中国经济增长急剧下滑的人。   

野村证券估计有三分之一的机会2014年底之前中国经济急剧下滑;法国兴业银行认为,今年的增长低于6%的风险不容忽视。但是也有分析指出,中国经济放缓对于全世界和中国人民将是好事。

CNN:中国故事发生严重恶化转折

CNN 7月29日报导说,在经过许多年对中国快速增长的沉醉以及这个国家似乎不可避免的成为经济大国之后,中国故事发生了一个严重的恶化性转折。中国现在似乎将要崩溃,并且它可能也将带动世界沉没。

中国经济模式一直严重依赖于投资和债务。在经过许多年的大幅增长之后,不出乎意外,中国基础设施的支出和制造业产能在放缓。

同时,随着借贷的资金流入超过可以有效利用的高速公路,机场,炼钢厂,造船厂,高速铁路和公寓以及办公大楼,债务水平飙升。

早在2006年几名经济学家就预测,中国将面临一个严重的债务问题。到2010年,即使对中国最兴奋的人也明显看到这个问题在发生。

为了保护自己免于债务危机的风险,必须停止支出。北京现在希望重新平衡经济,远离过度依赖投资和债务,增加消费的角色来驱动经济。但是除非放缓增长速度,这个无法发生。

增长速度将低于3%到4%

CNN报导说,因此下一步将发生什么?更加可能的事情是在未来几年,中国的GDP增长速度将继续下滑,随着这个国家聚焦于刺激消费。习近平政府期间的增长速度不太可能超过3%到4%,如果经济重新平衡得到很好的管理。

这种放缓的增长速度对中国将是一个灾难吗?当然,它将是巨大的不同于三十年来10%的增长。这种低得多的增长速度将制造高失业和巨大的经济混乱?一些人担忧这样的情形。

北京有巨大的挑战在前方。中国的增长一直是大型企业,国家和权贵富有精英的福音。中共政府需要做的是重新调整经济增长以便平均家庭收入可以增加,消费者有更多的钱支出。这将不是容易的事。

预测增长更大放缓 硬着陆风险大

彭博社7月29日报导说,中共总理李克强努力遏制史无前例的信贷热潮,避免房价泡沫和加强环境保护的措施令中国放缓的风险加深并增加了全球经济复苏的负重。

随着增长已经走向23年来最低点,一个硬着陆将重创商品市场,损害矿产出口国比如澳大利亚,巴西和南非,以及矿产公司比如必和必拓和力拓。

巴克莱分析家Sudakshina Unnikrishnan和常健在7月5日的报告中概述了增长风险的情形,指出工业产出放缓,由于企业和地方政府债务积累导致金融压力增加。

虽然巴克莱说,未来三年某个时间点季度增长将短暂下跌到3%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但是它对于今年增长的基线预测是7.4%。

野村证券对于2014年的基线预测是6.9%。野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张智威说,有三分之一的机会,在2014年第四季度之前GDP将连续四个季度下降到5%以下。

最近的经济数据暗示,放缓在继续,给是否政府将达到它的年度增长目标投下疑云。出口六月份同比下降3.1%,这是自从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跌幅。工业产出的增长比预期缓慢。

“中国是一只灰天鹅,而不是黑天鹅。因为硬着陆将不是完全出乎预料的,可能早晚将有一个大衰退。”位于悉尼的穆迪经济学家Alaistair Chan说。“如果这个事情发生,商品出口商短期内将不会好看。”(注:黑天鹅指的是低概率事件。)

CNN:中国经济放缓对全球有益

CNN报导说,至于世界其他地方,没有理由对于中国经济放缓感到惊慌。不同于通常的认识,中国不是全球增长引擎,它只是全球增长最大的运算成分。驱动全球增长的是需求。中国,有很大的贸易顺差,并不向世界提供净需求。

换句话说,对于世界来说重要的不是中国增长有多快,而是它跟世界伙伴之间的贸易演变。如果中国以一个有序的方式重新平衡,它对制造产品和服务的进口应该比出口上升的更快。这将对世界是有益的。

而且,全世界在出口方面输给中国的制造业将受益。当中国人的工资上涨,以便他们有更多钱在国内购买商品和服务,这意味着其他发展中国家将有机会竞争出口,如果他们提供较低的劳工工资。

在管理巨大的经济方面,无疑北京的前方有一条漫长的路,但是对于中国增长放缓,迄今应该没有什么令人惊讶或出乎意外的事情。它将可能有利于中国人民和全球经济。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国GDP 经济硬着陆 GDP 硬着陆 Krishnan 兴业银行 中国经济 经济硬着陆 油价下跌 高速公路

已有 3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remlus + 20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xuezi2046 + 40 精彩帖子
zl89 + 40 对论坛有贡献

总评分: 经验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gcgl2000 发表于 2013-8-6 11:31:5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觉得老外忽略了中国国家统计局的能力

使用道具

楼继伟说了,这不可能。

使用道具

这又是在唱空中国。

使用道具

hmhsm 发表于 2013-8-6 15:15:3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不可能的
对于知识的渴求是无止境的,学海无涯

使用道具

hmhsm 发表于 2013-8-6 15:16:5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还有人说GDP负增长
对于知识的渴求是无止境的,学海无涯

使用道具

yangkongsong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3-10-6 09:13:3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交流、学习 ...

使用道具

dnq 发表于 2013-10-27 20:44:4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什么垃圾

使用道具

经济不确定性有,但中国领导人有想法有办法

使用道具

保持中国上层建筑的稳定,就不会出现硬着陆。
就目前来看,上层建筑还算稳定,消灭了西南王,收编了东南王,只要西北王别踢出乌龙球,政治就是稳定的。

从政治——经济——文化 这条线可以得出,稳定的政治就会促成稳定的经济。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