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kingair
753 0

[其它] 关于我的梦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6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57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6 点
热心指数
-6 点
信用等级
-6 点
经验
1096 点
帖子
152
精华
0
在线时间
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18
最后登录
2020-9-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昨夜尽兴归来,夜而多梦,梦醒时分,历历在目,高铁无聊,君在开车,匆忙记录,与君共享。

梦一,“在阶层逐渐固化的今天,理想只能是有钱或有权的人可以讨论的,你们有想象的空间和实现的手段,而对于中下层民众来说,他们的未来很容易预期,再谈理想不过是摸到了天花板。”这是梦一。

梦二,喝完酒总是口渴,梦中我就出门买水了。在食杂店我看见玻璃瓶装可乐,一下子唤起我的童趣。“哎呀,好久没见到这种可乐了,可是……多少钱?”学生时代走到哪可乐都是一元一瓶,不过在这个物价飞涨的年代,过往的生活经验早已不适用,时时变换的价格让人毫无安全感。看店的小弟弟貌似也不清楚,随口应“一块五吧!”“哎呀,你这孩子不懂不要乱讲!一块二!一块二,呵呵”老板娘笑眯眯地出现了。倚在柜台,我不紧不慢喝着可乐与老板娘闲聊。两个中学生来买面包,其中一个掏出一根滴管对伙伴说“看我的新法宝嘿嘿!”然后捏了一滴液体滴在面包上,面包起了化学反应腾起一片白雾。“说明面包油脂的酸价没有超标,还是新鲜的,可以吃。”小家伙一本正经的对伙伴说。与其待救不如自救,食品安全危机已经充分教育了下一代。 喝了很多水还是口渴,突然觉得身上什么重要证件找不到了,慌乱四处找。老板娘边安慰我莫急边掏出一个学习用品袋,她说,“看你今天去要去参加考试吧,这套文具你先拿去用吧。”细心的老板娘连准考证名字都悄然给我打好了。面对老板娘的热情关怀,我甚是感动。然后……然后就醒来了。

醒来便不能入睡,起床冲了澡,看着镜子中的自我,还在思考梦中“我的理想”。突然间,我恍悟,我的理想不就是希望生活在这样一个社会里吗?这个社会物价稳定、有安全感;人民和睦,可以随意和陌生人搭讪闲聊,不用总怀着戒备之心警惕莫名的热情;不用做专家也能吃上安全食品,不用做专家才敢装修……其中细节模板,大概就是道听途说中的台湾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我的理想 道听途说 梦醒时分 有安全感 与君共享 梦醒时分 玻璃瓶 食杂店 天花板 可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9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