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民声123
624 0

[图行天下] 正确的思想方法应该为当今阶段性工作目标服务 [推广有奖]

  • 2关注
  • 14粉丝

学术权威

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395 个
通用积分
6.3638
学术水平
474 点
热心指数
502 点
信用等级
379 点
经验
289268 点
帖子
5529
精华
0
在线时间
245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8-3
最后登录
2019-3-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正确的思想方法应该为当今阶段性工作目标服务

千百年来“官本位”思想对于官员来说获利颇多而顽强地占居意识形态不愿退去,在社会主义时期,理想的实现、基层民主政治的建设也还很艰难,为什么会这样?

因为,谁掌握了一个地方或一个单位一定的管理权,谁就掌握了一定的可以谋私利、可以腐败的权力。还因为一个地方或一个单位里没有建立代表会代表可以监督可以问责管理者的民主会议制度,这种情况下一个地方或一个单位出现许多不正之风和以权谋私问题取决于上级想制止还是不制止、或想彻底制止还是不想彻底制止。

这种取决于上级“想制止还是不制止”的管理状态,统称“官方管理”。

官方管理这种管理,没有行政权力之外的、来自被管理方也是利益主体公众或他们的代表参加监督,这种单方面管理方式总是有局限,不能制止、或者说不能根本制止不正之风和以权谋私问题。他们只是利益的客体,不受不正之风和以权谋私的危害。如某国家的、也是公共的经济组织被腐败祸害了、解体了,他们还可以移地做官,另有出路,另谋发展。

官方管理属于客体,不能尽责尽力。人民管理属于主体,是人民自己管理自己的事,是一定会尽责尽力的。

一个国家的、也是公共的经济组织只有官方管理,或者只有官方派出和指定的人管理企业,没有企业里的大众通过民主程序参加监督,进行民主管理,这样的管理制度、管理体制是不科学不健全的。一个不科学不健全的管理制度、管理体制也就是残疾的管理制度、管理体制,出现“少、慢、差”等问题都是可以预料到的。

社会主义时期,理想的实现、基层民主政治的建设虽然还很艰难,但有共产党的英明领导,有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指导,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口号是各官员的座右铭,许多官员,也是官方管理(客体)没有理由言行不一,拒绝建立健全管理制度,拒绝民主管理、代表会监督。

各个历史时期有各个历史时期的阶段性工作目标,当今的阶段性工作目标是建立民主法治国家。如今,讲“密切联系群众”,讲“批评与自我批评”,作为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都是正确的,是为建立民主法治国家服务。离开当今阶段性工作目标讲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即使讲的这种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完全是正确的,也有可能是脱离实际的和教条主义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思想方法 阶段性 邓小平理论 科学发展观 为人民服务 社会主义 官本位 管理者 国家 行政

是的,本应该期待有像菩萨一样慈祥仁爱的人来“解决先选好、配好保证修改立法法工作人员正义还是邪恶的问题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