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fhsky
1617 0

[股票] 中国投资者偏爱大盘股 [推广有奖]

贵宾

冷月箫声

大师

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9
论坛币
1319254 个
通用积分
17587.0576
学术水平
381 点
热心指数
430 点
信用等级
314 点
经验
132684 点
帖子
4229
精华
18
在线时间
38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6
最后登录
2024-4-2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随今年以来大幅上扬、屡创新高的中国股市走势,中国国内投资者担心泡沫的忧虑之情日益加重,从而在选股问题上也变得越来越挑剔起来。

结果是投资者的大笔资金投向了决定股指走势的大型权重股,致使市场进一步攀升。在当前市场背景下,这类权重股被视为安全保守的投资,因而也是国内开放式基金和机构投资者的首选。

这样一来,尽管有关泡沫的忧虑之情在不断加重,许多分析师却仍然认为中国的大盘股值得买进,因为它们多有望实现较高的收益增长,因此风险较低。这些公司主要是遍及能源、电信、金属和房地产等领域的国有控股企业。

海外投资者一般无法买卖在上海和深圳证交所交易的股票,尽管其中的一些大陆公司也同时在香港证交所上市。不过,获得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ualified Foreign Institutional Investors)资格的海外基金能够在大陆股票市场买卖股票。中信证券(Citic Securities Co.)驻北京首席策略师陈伟庆表示,他们建议投资者仍重点关注大型蓝筹企业,因为它们的收入增长更快,也会通过向海外扩张进一步增强实力。

蓝筹股成为推动近期大盘反弹的最大动力。自7月6日创出近期低点以来,上证综合指数已上涨了57%。但跟踪50家市值最大公司的上证50指数表现更好,涨幅高达64%。在此期间,包含中小盘股在内的深证综合指数仅上涨了23%。今年以来,上证综合指数累计上涨了109%,而深证综合指数共上涨了150%。

市值位于市场前10名的一些股票表现更好。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Aluminum Corporation of China)在10月15日创出了收盘新高,比5月份首日上市的价格上涨了两倍以上。中国远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China Cosco Holdings)目前的股价已经是6月26日首日上市收盘价16.38元的3.5倍。

随着市场涨势主要向一小部分大盘股集中,其他一些曾受到追捧的股票开始大幅下挫。北京城建(Beijing Urban Construction Investment & Development)曾是投资者青睐的奥运概念股,但目前已较6月份时的高点下跌了30%。浙江小商品城(Zhejiang China Commodities City Group)则下跌了37%。

这也是中诚信国际评级(China Chengxin International Credit Rating Co.)分析师杨柳建议进一步采取防御策略的原因之一。他看好能在经济增长时实现强劲收益、在经济衰退时不会受到很大冲击的公司。他说,符合这条标准的公司包括房地产开发商万科A(China Vanke)、煤炭企业中国神华(China Shenhua Energy)和招商银行(China Merchants Bank)及建设银行(China Construction Bank)。

尽管今年中国通货膨胀大幅上升加大了央行继续加息的概率,从而可能抑制股市上涨,但中信证券的程伟庆表示,投资者买进能源和其它天然资源类股仍有获利机会。程伟庆看好中国石化(Sinopec)和中国石油(PetroChina)。尽管一些分析师认为中国石化的估价过高,但程伟庆认为,作为上海证交所市值最大的股票之一,该股也是最具吸引力的价值型蓝筹股。已在香港上市的中国石油计划不久在上海证交所上市交易,目前正在发售新股阶段。

对于担心市场涨幅已经超过基本面所能支撑的水平、可能出现大幅下跌的投资者而言,最保守的策略是观望。易方达基金管理公司(E Fund Management)投资总监江作良表示,他的团队在过去两个月里基本没有买进任何股票。他说,我们在等待调整机会。

但持这种观点的人并不多。实际上,股票和开放式基金深受欢迎的原因之一就在于其它投资渠道的回报率太低。中国国债和银行存款的利率非常低,目前仅略高于3%,而预计今年的通货膨胀率将超过4%。

国内的开放式基金不断推出,筹集了大量资金。根据北京天相投资顾问公司(TX Investment Consulting)的数字,今年以来,新发行的开放式基金共筹集资金4,177亿元(合557.8亿美元)。2006年开放式基金融资总额为3,935亿美元。

许多策略师和分析师并不讳言股市存在泡沫。但他们认为泡沫暂时还不会破裂,并希望能在股市继续走高的过程中获利。

富国基金(FullGoal Fund)策略师林文军表示,的确存在泡沫,但暂时还不会破裂。她认为经济前景依然乐观,投资者仍有足够的现金推动股价继续攀升。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国投资者 中国投资 投资者 大盘股 Construction 中国 投资者 大盘股

离开了真实的生活,就只剩下黑板上的方程和曲线。但如诗的数学要与如画的现实结合,经济学才是既活又美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