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anfeizi1982
2761 5

从国际政治经济格局看待中国股市的走向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学前班

6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63 点
帖子
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最后登录
2013-8-1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中国股市最受什么因素影响,未来走向如何?这是我的一点意见。
中国股市不仅属于中国,更属于世界,它只是世界政治经济格局的一部分。目前中国股市对世界经济格局的影响还有限,中国还远未占领金融格局的制高点,但受世界经济政治格局影响却增大,因此我主要从世界经济政治格局方面谈谈我的一点意见。
最近一段时间,世界经济政治形势面临新的危机。美国国内政治上面临总统大选——这一国家最高权力的争夺战,目前可以看到驴象两党在对外政策上差异不大都以全面扩张为主,但必然在税收、环保、产业等这些方面的政策发生一定程度洗牌,以满足其所代表的阶级的要求。至于货币政策,由于美联储并不受政府控制,因此,在驴象两党控制能力之外。经济上持续十年的政府赤字开始发酵,次贷危机的爆发只是更大危机爆发的冰山一角,在日欧的全面配合下目前只是暂时遏制,但并未消除。在国外,持续的伊拉克战争已经引发了国际和国内的更多危机,这一危机的主要表现就是对于中东的争夺,尤其是环月地带这一欧亚大陆的中心的争夺。那么在这么错综复杂的局势中最有决定性因素的是什么呢?我认为答案就是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和黄金。
美国一直有两大基本政策:美元的霸权地位、对世界稀有和战略资源的控制。前者是货币战略,后者是资源战略。美国的政治力量、军事力量以致文化力量都是为这两大政策服务的。这两个政策既有区别但更是相互联系的。美元的霸权地位依赖于对世界稀有和战略资源的控制,有了美元的霸权地位就能不断扩张政治军事文化力量,廉价和随意地掠夺占有世界稀有和战略资源。如何维护美元的霸权地位,如何占有稀有和战略资源就是美国国策的“金圭”。
可以看到,美元一直在有控制的贬值,这种贬值,在国际间就是一种通货膨胀,从而能够廉价地掠夺资源,但美元的这种贬值必须在一个前提下,那就是美元的霸权地位,任何危机美元霸权地位的因素都回妨碍美元的这种廉价的掠夺。当出现这种危险因素的时候,便是美国进一步占有稀有和战略资源的时候,这样就能增强美元的购买力和信心,增强美元的霸权地位。目前正是出现这这种危险因素,这些危险因素一方面在于国内出现的经济危机,另一方面在于国际间的欧洲货币地位的增强,还在于中国、印度、巴西的不断崛起,其货币的独立和影响力扩大,甚至包括阿根廷和泰国这些国家在亚洲金融危机后对美国控制的抵制,但泰国应发生军事政变,推翻了其执行独立政策的民族资产阶级的政府,这是美国的杰作。是以及委内瑞拉、苏丹这些占有重要资源的发展中国家逐渐脱离美国的控制,还包括阿拉伯产油国开始的离心离德倾向,更包括伊朗、俄罗斯对美国的反抗,尤以伊朗为甚。更有黄金——这一重要财富的价格的不断上涨,这间接导致美元的疲软,已经威胁到美元的地位。所有这些都会迫使美国加快国际扩张的步伐和力度。拿这些对中国股市有什么影响呢?
为了消除那些危险因素,美国的应对会主要有两方面:一是美联储的不断减息,增加美元供给以此恢复国内信贷和应对黄金价格上涨,二就是占有资源,重建“资源性”美元,这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石油。因此,这就造成两方面的影响:一是美元的国际供给和流动继续增加,继续回制造国际通货膨胀,而股市就是烧钱的地方。二是美国控制了资源也就控制了世界经济和金融,可以随意操纵股市。这一过程还伴随着美元不断入侵其它国家的金融体系和经济体系,收购优良的金融和产业资产,增强美国的经济实力和控制力。这一点可以从日本安倍奉行有强烈独立意识的民族资产阶级政府的下台,美国要求中国更大的金融开放和货币自由政策等等看到。可以预见,减息不是无限的,它是与美国全球的资源战略相配合的。法币制度并不是万能的,尤其在美元国际间通货膨胀的今天,重要的和稀有的资源是日益等同于货币的职能,当减息到一定点,美国会有意制造通货紧缩,引发一场世界范围的经济危机,通过这场危机 摆脱国内危机。中国股市在这个危机当中是无法独善其身的。这个轨点应该就在明年中旬。未来的中国股市是否能健康发展,首先在于政府对金融的控制力,其次在于政府对资源的控制力。外因是可以通过内因来化解的。那么,美国制造的危机恰恰成为我们国家更大发展的转机。
[em29][em29][em29][em29]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国际政治 政治经济 中国股市 经济格局 国股市 国际 股市 格局 政治经济

沙发
starty 发表于 2007-10-31 17:02: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希望再具体一些

文章不错,希望再具体一些,我认为论坛里就缺少这样高屋建瓴的有深度的文章.顶起来!!!!!!!!!

使用道具

藤椅
123-321 发表于 2007-10-31 18:01: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文章不错,希望再模糊一些。

使用道具

板凳
peterkensely 发表于 2007-11-22 17:31: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好文,道理讲得很清楚,至于该观点国内关心国请的应该形成一定的共识了.

使用道具

报纸
36084113 发表于 2009-6-22 11:28:1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好文章,顶一下

使用道具

地板
warekings 发表于 2009-6-22 12:46:1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视角不错,就是感觉讲的不是很明白。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