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issas007
3012 7

[资料分享] ETFs投资实务与应用(立志做操盘手的可以读读) [推广有奖]

  • 2关注
  • 3粉丝

VIP+

博士生

9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55402 个
通用积分
1.5500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3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2768 点
帖子
124
精华
0
在线时间
58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4
最后登录
2024-4-23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是否首发:首发资料(高端、霸气、上档次)
资料名称:
ETFs投资实务与应用
资料格式:光盘(iso格式)
资料大小:压缩前139M
可否复制:可以


阅读建议:如果对光大“乌龙指”事件感兴趣,可以下下来读一读,了解ETF套利原理,警示自己不犯类似错误!

内容简介
《ETFs投资实务与应用》是中国大陆出版的第一部剖析ETFs的专著,其在全球的发展情况,具体描述了投资ETFs所进行的操作策略。在中国大陆第一档ETF——上证50ETF刚刚上市,且迅速对股市价格产生巨大影响之际,《ETFs投资实务与应用》无疑对有意于抓住新机遇投资ETFs的广大投资者熟悉、了解和进军ETFs市场有很大的帮助。


帮助了解光大乌龙事件
据记者了解,此次出现交易问题的是光大证券的策略投资部门,该部门为光大证券在几年前为做一些风险中性业务设立的。其虽然属于光大证券的自营业务,但其是使用独立的套利系统,与公司的其他自营业务是相互隔离的。


“上午11点,按照有关投资决策,策略投资部门计划在此时进行套利行为,而此次套利的标的是上证50ETF基金。”上述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虽然套利的标的为上证50ETF基金,但并不意味着直接购买该ETF基金。


“由于ETF拥有两个市场,两个价格,当两个价格出现一定差异时,投资者在价格较低的市场买入,拿到价格较高的市场卖出,获取中间的差价,就是套利。”上述有关人士坦言,当有关的ETF在一级市场的净值低于其在二级市场的价格,就会有很多投资者自发地申购有关的ETF,拿到二级市场卖出。反之亦然。


而对于ETF而言,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功能就是实物申购和赎回。ETF的基金管理人每日开市前会根据基金资产净值、投资组合以及标的指数的成份股情况,公布“实物申购与赎回”清单,这就是所谓的“一篮子股票档案文件”。投资人可依据清单内容,将成份股票交付ETF的基金管理人而取得“实物申购基数”或其整数倍的ETF,以上流程将创造出新的ETF,使得 ETF在外流通量增加,称之为实物申购。实物赎回则是与之相反的程序,使得 ETF在外流通量减少也就是投资人将“实物申购基数”或其整数倍的ETF转换成实物申购赎回清单的成份股票的流程。


有了实物申购和赎回的行为后,就为ETF的套利提供了更大的操作空间。


“光大证券的有关部门在当日发生的有关交易起始就是为取得ETF实物申购权利而进行的对该ETF指向标的的一篮子股票的买入行为。”上述有关人士坦言,即此次其计划进行实物申购的为上证50ETF,因有关标的股票的股价近期已经到达一个低点,与ETF在二级市场中的价格形成了套利空间,故其计划在当日买入该ETF指向的“一篮子股票”,以之与基金管理人兑换成有关ETF进行套利。


而在购买上证50ETF的指向标的股票时,光大证券内部的套利系统将根据有关ETF的“一篮子股票”标的组成对应自动生成所需买入股份的量。“打个比方,比如需要购买能兑换成3000万份ETF的股票数为3000万股,那么则只需要在交易系统中输入3000万股股票的量,系统将自动集合分别朝有关标的股票下单,但在下单时,因为股票买卖系统的最小单位为‘手’,即100股,那么此刻则需要下单的数字即为30万。”上述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而在当日之所以引发光大证券有关交易事故,就是有关交易员在下单时将3000万份的数量直接输入在了股票买卖系统中,使得有关交易在一瞬间放大了100倍。




ETF简介(部分封闭的开放式基金)
ETFs(Exchange-Trade Funds),又被称为部分封闭的开放式基金或者部分开放的封闭式基金。投资者可以用现金或股票组合购买ETFs,也可以在二级市场上买卖。绝大多数ETFs都是追踪某一综合或行业指数。投资者还可以利用申购赎回机制进行套利。即当ETFs的价格相对溢价太多时,机构投资者就会利用连续发售机制以净值的价格低于市价申购ETFs,再将ETFs在二级市场上抛售从而获利。当ETFs的价格相对折价太多时,机构投资者就可以在二级市场收购ETFs价格低于净值,当达到一个创造单位后,就可以利用赎回机制用ETFs换回股票,再套现股票从而获利。


目录
第一篇 观念篇
第一章 如何判断投资绩效
第一节 战胜大盘的真正涵义
第二节 基金表现为何难以超截止大盘
第三节 指数型投资的历史

第二篇 指数篇
第二章 指数的编制
第一节 股价指数的定义与功能
第二节 全球著名的指数编制机构
第三节 国际指数编制的原则
第四节 投资指数的优点

第三篇 产品数
第三章 何谓ETF(Exchange Traded Fund)
第一节 ETF到底是股票还是基金
第二节 全球ETFs的发展历程
第三节 ETF的主要特点
第四章 ETF的发行与管理
第一节 ETF的发行方式
第二节 ETF开发商及其主要产品
第五章 ETF的交易模式
第一节 ETF的次级市场交易模式
第二节 ETF的初级市场交易模式
第三节 ETF的参与券商
第六章 ETF的相关费用及收费标准
第一节 费用率高低与资产规模大小成反比关系
第二节 ETF通常有哪些费率
第三节 关于ETF的股利分配
第七章 投资ETF的优点与风险分析
第一节 投资ETF的好处有哪些
第二节 投资ETF的风险有哪些

第四篇 市场篇
第八章 全球ETFs的发展与现况
第一节 美国ETFs的发展与现竞
第二节 香港ETFs的发展与现竞
第三节 欧洲ETFs的发展与现竞
第四节 中国ETFs的发展与现竞
第五节 新加坡ETFs的发展与现竞
第六节 日本ETFs的发展与现竞
第七节 韩国ETFs的发展与现竞
第八节 澳洲ETFs的发展与现竞
第九节 亚洲发展ETFs的发展与现竞
第十节 ETF的跨境挂牌

第五篇 进化篇
第九章 投资管道多样化 ETF展现新风貌

第六篇 比较篇
第十章 ETF与其他金融商品的比较

第七篇 应用篇
第十一章 散户投资人如何操作ETF
第十二章 机构投资人如何操作ETF

第八篇 海外篇
第十三章 海外ETF带来的投资新思维
第十四章 ETF统计数据解闱
附录
附录一 何处可找到ETFs的消息?
附录二 截至2004年5月3日挂牌的ETFs




ETFs投资实务与应用.part1.rar (49 MB, 需要: 59718 个论坛币)
ETFs投资实务与应用.part2.rar (49 MB, 需要: 58971 个论坛币)
ETFs投资实务与应用.part3.rar (39.66 MB, 需要: 51897 个论坛币)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投资实务 ETFs ETF 操盘手 exchange 封闭式基金 投资者 光盘 机构 光大证券

沙发
wbj618 发表于 2013-8-22 13:09:2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楼主这附件售价难不成也是乌龙指?!

使用道具

藤椅
issas007 发表于 2013-8-22 13:16:1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wbj618 发表于 2013-8-22 13:09
楼主这附件售价难不成也是乌龙指?!
no 希望好东西提供给真正需要的人 助推他们的事业蓬勃发展

使用道具

板凳
疯妮子小慢 发表于 2013-11-13 17:34:5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

使用道具

报纸
jerrydandan192 发表于 2014-2-16 12:25:0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乌龙指啊

使用道具

地板
wangcanjie 发表于 2014-12-16 11:19:1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价格也太过分了

使用道具

7
ellison 发表于 2015-6-9 01:42:1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看到“附录二 截至2004年5月3日挂牌的ETFs”,这是一本十年前的书,很多东西out了吧。

使用道具

8
bookbugs 发表于 2019-3-7 10:57:5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价格也太过分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