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bankhr66
725 0

招商银行配股将充分考虑股东利益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副教授

1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240 点
帖子
371
精华
0
在线时间
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8-9
最后登录
2013-11-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近年来,招商银行积极推行“二次转型”战略的实施,取得了显著成果,资本使用效率逐步提高,风险定价水平进一步提升,经营效能持续改善,高价值客户占比不断提高,资产质量风险可控,内生资本增长能力不断增强,市场竞争优势明显,确立了领先的市场地位,获得了广大投资者的一致认同。

自招商银行正式公布启动A+H配股发行工作以来,投资者对于本次A股配股普遍反应良好,受近期资本市场走势持续低迷与宏观政策变化的影响,招商银行的持续盈利能力和本次提供给投资者的配股折扣率将有望大大增强投资者长期持仓的信心,而招商银行选择A+H配股的方式进行融资,也充分体现了其为所有股东创造长远价值回报的决心。

满足未来发展需求

根据招商银行8月16日披露的上半年业绩数据显示,该行上半年共实现营业收入640.5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1%,实现归属于该行股东的净利润262.71亿元,同比上升12.4%;总资产和总负债分别较年初增长11.8%和12.2%;实现每股收益1.22元,归属于该行股东的每股净资产9.84元。

但由于监管机构对于银行资本充足率的监管要求日趋严格,招商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已接近监管机构对于招商银行的最低要求,资本缓冲不足。为了持续满足监管机构的要求,保证业务的顺利开展以及“二次转型”战略的成功实施,继续维持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和持续盈利能力,为股东持续创造良好回报,保障所有股东均有权参与分享招行未来的发展成果,赋予股东维持自身持股比例不变的权利,避免现有股东利益被摊薄,招商银行选择采用配股的方式向现有股东进行配售来补充核心资本。

银行业进行再融资主要是为了满足自身增长的需要,本次补充核心资本后,招商银行将继续推进零售业务的发展,强化中小企业和中间业务板块的利润贡献值,针对公司银行大中型优质客户,将努力提升综合服务水平与能力,加大市场份额,保持良好资产质量,着力于降低资本消耗、降低成本、控制风险、提高资本回报率实现二次转型目标,确保盈利得以稳步增长。

其实早于2011年7月,招行就公布了再融资方案,但却一直未能如期实施。招行董事会也因此做出了延长A+H配股方案相关决议有效期的安排,而此配股方案的悬而未决在近两年中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招行的股价。一旦此次配股成功,市场将去除对于招行资本的担忧,而资金的注入能够极大提升招行的竞争力,并进一步提升招行的股东利益。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招行此次配股融资将增强其竞争力,夯实其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招行在行业内的竞争优势与领先地位。本次配股融资的成功将有利于未来招行的健康、持续发展,今后的股价表现值得期待。

充分考虑股东利益

为了保证本次配股工作的成功,补充业务发展所需的资本金,同时兼顾广大股东的利益,保障股东能以合理的价格参与本次配股发行,使股东能够充分分享招行未来发展的丰厚成果,招行根据监管要求的配股价底线进行定价,确定本次配股价格为9.29元,相当于2012年度合并报表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按照截至2013年8月22日的A股收盘价计算,本次A股的配股折扣率达到了14.8%。折扣水平合理,满足了广大股东的要求。

近年来,银行板块表现一直不佳,目前行业估值水平正接近历史新低。自2011年以来,银行业的市净率已从原先的两倍跌至如今的一倍左右,如此低的估值与其领先的净资产收益率水平和资产收益率水平明显不匹配。

投资者目前更为担心的是在中国经济放缓的宏观环境下,银行利润增长放缓以及潜在违约率的激增。同时,也反映出市场对于中国影子银行、限制新增信贷、流动性紧缩以及对地方ZF融资平台的担忧。另外,中国的利率市场化也将增加行业竞争,并在短期内对中国银行业造成一定影响。


尽管宏观经济及监管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但对银行盈利的实质影响非常有限;资产质量可能在短期内并不一定出现明显好转,但银行目前的拨备水平充足,并不会对盈利造成明显侵蚀。高盈利高分红加之低估值,银行股的长期投资价值确实具有吸引力,而资产质量稳定、业绩持续增长的部分优质银行股将拥有更大的上涨空间。

招行本次的配股融资规模不超过348.8亿元,募集资金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提高资本充足率。对于稳健经营和继续加快推进“二次转型”战略,此次再融资方案成功意义重大。“二次转型”战略,致力于改变招行过去依靠规模增长、资本投入的经营模式,实现内涵集约化经营,实施效果显著,使其在竞争日趋激烈的中国银行业中占据先机。

半年报发布后,市场普遍看好招行净利息收益率提升的优势、非利息收入业务发展的持续性及稳定良好的资产质量,并认为其具有长期投资价值。

(银行英才网报道)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招商银行 商银行 银行资本充足率 净资产收益率 资本充足率 招商银行 股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