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sunset1986
3198 6

[经济热点解读] 美国研究生院不会告诉你的10件事 (其实还是挺想回到学校的) [推广有奖]

  • 4关注
  • 23粉丝

院士

1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1505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42 点
热心指数
49 点
信用等级
23 点
经验
31953 点
帖子
2520
精华
0
在线时间
71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2-6
最后登录
2014-5-26

sunset1986 发表于 2013-9-2 10:30:0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http://cn.wsj.com/gb/20130902/mba071732.asp?source=whatnews

1
“你看到的将是空荡荡的教室。”

为了躲避经济衰退,很多人都去上研究生院,但随着经济形势的改善,入学者数量已在下降。据倡导研究生项目的全国性组织“研究生院协会”(Council of Graduate Schools)的最近数据,2011年秋季入学的全国硕士生、博士生新生数量较上年下降1.7%。(协会数据没有包含法学院和两年全日制MBA项目的申请人数,实际上这两者也在下降。去年医学院申请人数略有上升。)

这是新生入学量连续第二年下降。之前从2003年开始,入学量每年都在上升。虽然在美国,拥有高学历者总体上比一般人赚得多、失业概率也较小,但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在怀疑,为了获得这些优势而付出那么多的前期成本、背上越来越多的债务是否值得。

2010年,公立大学入学数量明显下降。但2011年则不同,这一年是私立非营利大学入学数量降幅最大。专业方面,2011年降幅最大的是教育、艺术和人文类。报告显示,卫生、数学和计算机科学的入学数量仍有上升。

对一些小众化的研究生院来说,入学数量的显著下降有可能威胁到它们项目的未来。今年7月,雷鸟商学院(Thunderbird School of Global Management)为了夯实财力,达成了一笔将其校园卖给一家营利性大学运营机构的交易。据院长拉里·彭利(Larry Penley)说,过去好几年中雷鸟商学院两年全日制MBA的申请人数一直在下降,与行业趋势一致。他说:“如果我们继续保留现有项目,雷鸟就活不下去了。”

2. “但你要入学的话,还得跟整个世界竞争。”

在美国人的研究生入学数量下降之际,留学生正在填补空缺。据研究生院协会数据,2011年临时居民(即专为攻读学位而在美国居住的人)新生入学数量较上年增长7.8%,美国公民及永久居民入学数量下降2.3%。事实上临时居民占2011年全部研究生新生数量的17%,高于2010年15.8%的比例。

外国学生主要是读理工科专业。2011年秋季他们占工科研究生的45.5%,占数学及计算机科学研究生的42.4%,占物理及地球科学学生数量的31.9%。相比之下,他们只占教育类专业研究生的3.3%,公共管理类的4%,卫生科学类的5.5%。

甚至留学生入学数量似乎也在趋缓。据研究生院协会会长德布拉·斯图尔特(Debra Stewart)说,初步数据显示,2013年秋季准留学生申请美国研究生院的数量仅增1%,远低于平时9%到11%的增幅。

3. “做好交更多学费的准备吧。”

经济形势的改善或许是人们上研究生院兴趣下降的原因之一:当求职者找到工作的时候,他们追求更高学位的可能性便会降低。但一些助学金专家说,导致申请人数降低的真正原因,其实是高昂的入学成本。专家说,ZF削减预算加上联邦贷款计划改革,减少了学生能够获得的助学金数额,导致读研究生的成本变得更高。

今年联邦ZF削减预算,导致助研奖学金的经费来源减少。(助研奖学金(research assistantship)为学生付学费,作为他们在研究项目中的工作报酬。)而随着各州削减公立大学经费支持,某些公立学校进一步减少了助研奖学金。斯图尔特说:“总之它们无法提供跟过去一样的助学金。”除此以外,国会去年通过的一项法律结束了上研究生院的贷款补贴;再加上今年8月份敲定的立法将助学贷款利率同ZF借款利率挂钩,研究生贷款的成本将高于本科生贷款。

有些研究生院找到了创造性的办法来帮助学生应对成本上涨问题。比如,因为州ZF削减预算,密歇根理工大学(Michigan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研究生获得的助学金减少了,但据研究生院副教务长兼院长杰奎琳·亨通(Jacqueline Huntoon)说,该校最近开始通过一个之前仅面向本科生的计划,向研究生发放1,000美元(约合人民币6,130元)的拨款帮他们凑学费。

4. “我们的资源正在萎缩。”

就在研究生不得不付出更多金钱之际,很多预算金额及入学人数都在下降的大学降低了服务质量。州ZF和联邦ZF的预算削减迫使部分研究生院扩大班级规模、更多地依靠兼职教授。虽然没有专门针对研究生项目的可靠数据,但美国大学教授协会(American Association of University Professors)编制的数据表明,2011年大学教师里面,有70%的人属于兼职或没有获得终身教职,高于2001年的64%、1995年的58%。1975年,只有45%的老师属于兼职或非终身全职。一些学校正在削减非终身教授的教时——伴随着入学人数的下降,很多法学院都出现了这样的趋势。

很多兼职教授都在他们授课的行业里面活跃工作,这可能有利于学生。但一些学生对那些拥有兼职项目的教授提出了抱怨。29岁的托尼娅·拉普利(Tonya Rapley)正在攻读纽约市立大学(City University of New York)旗下布鲁克林学院(Brooklyn College)城市政策与事务硕士学位。她说,该校提供的课程减少了,而大部分教她专业课的教授都是兼职,使她更难找到一位终身教授来指导其毕业论文。拉普利说:“对于我们的职业道路和学术成长,他们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布鲁克林学院发言人凯莎-盖伊·安德森(Keisha-Gaye Anderson)说,该校将聘请更多全职教师。研究生院学会说,州ZF和联邦ZF削减预算影响的主要是助学金。

5. “想读研究生,仅有绩点是不够的。”

招考专家说,有些考分出众、拿清一色A的研究生院申请者可能会失望地发现他们并非十拿九稳。讲述MBA录取流程的《MBA的现实》(The M.B.A. Reality Check)一书的作者伊凡·弗斯特(Evan Forster)说,学校肯定是想看到拔尖的成绩,但很多学校也希望看到申请人在相关领域有几年的经验,做过一些有意义的志愿者工作。他说:“你无法拥有世界上所有的好成绩,但如果你不从更大的方面下定决心成为一个领导者,不为社区做些事情,那么你就不是好学校需要录取的人。”

比如在哈佛大学(Harvard)肯尼迪政治学院(John F. Kennedy School of Government),招生部就劝告公共行政管理与国际开发硕士学位的申请人至少拥有两到三年的国际开发专业经验,最好是在发展中国家。负责学位项目和学生事务的高级副院长梅洛迪·杰克逊(Melodie Jackson)说:“它会使讨论变得更加丰富。”杰克逊还说,拥有一些工作经验也能“证明投身该领域的决心”。弗斯特说,在某些情况下,暑期实习或近期参与的社区服务项目可能足以帮助你脱颍而出。

纽约市立大学就业服务办公室主任珍妮弗·弗朗(Jennifer Furlong)说,考虑攻读硕士学位的人们应该在取得学士学位之后拿出一两年的时间去获取工作经验,如果没有任何专业经验的话就更应如此。她说:“这样做可以帮你弄清楚自己想读哪个方向。”弗朗说,在校期间保持专业领域的人脉,也可以帮助增加学生在学业结束时找到工作的机会。

6. “我们在注意你的腰围。”

除了索取漂亮的推荐信、撰写深刻的申请文章并取得助学金以外,想读研究生的人们可能还需要在他们要做的事情里面再加上一项:减肥。据《肥胖》(Obesity)杂志5月份刊登的一篇论文,超重的研究生院申请人相比更瘦的申请人拿到的录取通知书更少。鲍灵格林州立大学(Bowling Green State University)临床心理学博士生雅各布·布尔迈斯特(Jacob Burmeister)和另外几位研究人员分析了97名申请人申请研究生院的情况,发现体重指数更高且被叫去当面面试的申请者的录取比率,要低于体重更轻且去参加了面试的申请者,也低于体重指数更高、不需要参加面试的申请者。布尔迈斯特说,被研究的申请者资历相当,推荐信都一样正面。

研究人员指出,有些体重更重的申请者因为担心考官有偏见,在面试中的表现可能比不上通过电话接受访问的表现。研究生院协会会长斯图尔特说,虽然大学“并非完美”,但大多数学校都还是有志于对申请者进行公平的评估。

7. “我们是二流学校,可能会影响你的职业生涯,以及你的薪水。”

薪酬数据编制网站PayScale.com首席经济学家凯蒂·巴尔达罗(Katie Bardaro)说:“学校名字很重要。”事实上据巴尔达罗说,一流学校毕业生的薪水可能会比其他人高出一大截,这在攻读MBA和法学学位的人们当中体现得尤为明显。PayScale的数据显示,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沃顿商学院(Wharton School)MBA毕业生毕业两年之后的中位数年薪为1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6.6万元),毕业10年后增加到16.7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02万元)。名气相对较弱的麻省大学波士顿校区(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Boston Campus)的MBA毕业生在离校两年之后的中位数年薪为62,300美元(约合人民币38.2万元),离校10年时增加到75,400美元(约合人民币46.2万元)。麻省大学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巴尔达罗说,如果不想上、进不了或负担不起名牌大学,那么就应该寻找拥有业内知名校友的研究生院。巴尔达罗说,这样的校友可以给一所不一定属于常青藤的学校带来名望。她说,如果所学项目在把学生送到某个行业这一点上成绩一直不错,那么它也可以提高学生找到高薪工作的机会。

8. “不是人人都完成了学业。”

在将数年的时间和数万、甚至数十万美元的金钱投入研究生教育之后,很多学生没拿到学位就退学了,且数量多得惊人。研究生院协会的调查发现,完成学业之前离开的博士生占40%到50%。对很多人来说,最大的障碍在于读完博士需要投入的时间:有时长达10年甚至更久。五年内读完的学生不到23%,七年内读完的只占46%。

大学专家说,学生在完成学业之前退学会形成一种双输的局面。研究生院协会副会长鲍伯·索厄尔(Bob Sowell)说,大部分学生都拿到了拨款,用于付博士教育头几年的学费,所以如果他们不完成研究项目或拿到学位,就有可能给学校造成财务损失。而学生也损失了他们投入的时间和金钱。索厄尔兼任“读完博士项目”(Ph.D. Completion Project)的主任,该项目收集博士毕业率数据,为研究生院提供如何帮助学生完成学业的咨询。

索厄尔说,一些学生提前离开是因为他们找到了收入丰厚、难以拒绝的工作机会,这在学习计算机科学的学生当中特别多。但更多的时候是学生被所需精力和时间压得喘不过气来,或者是对所学项目的侧重点不满意。研究生院正在通过为新学生配备导师、更密切地跟踪学生进度、举行写作班等办法来提高毕业率。它们还鼓励准学生与就读学生和教授交流,确保他们正在考虑的项目适合自己。

9. “给你们找工作不是我们的工作。”

在数年没有工作、也没有工资之后,很多研究生一毕业就急着回到职场。但重回职场的过程不一定有那么简单。宾夕法尼亚大学就业顾问朱莉·米勒·维克(Julie Miller Vick)说:“以为上了好学校就等于会找到好工作,从来就不是一个好想法。”

只关注课业也不是一个好想法。维克说,由于太注重作业和研究,有些学生不再维护专业领域内的人脉,使他们在毕业之后更难找到工作。另一些希望换职业的人或许缺乏雇主希望看到的经验。纽约市立大学的弗朗说,属于这种处境的人应当心甘情愿地从实习岗位或入门级岗位做起,哪怕工资和级别都低于之前的工作。巴尔达罗说,更糟糕的则是一些学生在花了那么多年时间成为领域内的专家之后,毕业时可能觉得自己已经局限于某一个工作机会非常少的领域。

就业专家说,无需多言,学生在读研究生期间学到的技能常常可以适用于其他工作,而不管所学专业是多么狭窄。而且希望招到高学历人士的雇主数量最近也已增加,据全美高校与雇主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olleges and Employers)数据,今年60%以上的雇主表示他们期待招到拥有硕士学位的人才,高于去年53%的比例。研究生应当想想他们在读书期间学到的、今后可以向雇主推销的技能,比如做报告或写好文章的能力。维克说,学生还应充分利用学校的就业中心和校友人脉。

10.“……而且我们伪造学生的就业数据。”

研究生院申请者在决定上哪所学校的时候,都被鼓励考虑某个研究生项目的就业成绩。但大学专家说,可靠数据或许很难获取。并非所有学校都调查校友了解他们有没有工作。巴尔达罗说,做这种调查的学校可能也不会坦白受调查学生当中有工作的占多少比例。另外批评者说,很少有学校透露学生对他们找到的工作有多满意。咨询公司MBA Exchange创始人丹·鲍尔(Dan Bauer)说,这种数据可能很有意义,因为虽然一所大学或许会表示某个比例的毕业生在离校之后找到了工作,但这并不一定意味着这些人找到了“梦寐以求的工作”。

巴尔达罗说,学生应尽量了解这些调查所用的方法。她还说,他们还应该注意校友的偏见。她说,拿出时间来回复就业调查的校友往往是在自己领域找到工作、且喜欢所学项目的人。她说,仍在寻找更好工作的人可能不想把自己的艰难处境告诉别人。另一方面,不喜欢所学项目但仍较为成功的毕业生因为担心被劝捐款,可能也不会回复调查。研究生院协会会长斯图尔特在一封电子邮件里说,虽然越来越多的学校都在采集就业数据,但“州ZF大幅削减预算”使学校很难拿出做这件事所需要的时间和资源。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美国研究生 研究生院 研究生 告诉你 Pennsylvania 计算机科学 研究生院 硕士生 医学院 博士生

An honest tale speeds best being plainly told.
Cheers!
haffer 发表于 2013-9-3 10:53:5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看看!!!

使用道具

hmhsm 发表于 2013-9-3 11:06: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看看
对于知识的渴求是无止境的,学海无涯

使用道具

sunset1986 发表于 2013-9-3 15:06:5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haffer 发表于 2013-9-3 10:53
看看!!!
Welcome~
An honest tale speeds best being plainly told.
Cheers!

使用道具

gzgdavid 发表于 2013-9-3 16:47:5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看看
活着就是不停的追求

使用道具

使用道具

sunset1986 发表于 2013-9-23 10:32:5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gzgdavid 发表于 2013-9-3 16:47
看看
欢迎发言~
An honest tale speeds best being plainly told.
Cheers!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