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iwb0620
1121 0

中国的经济理想到底是什么? [推广有奖]

  • 4关注
  • 1粉丝

中共中央

讲师

9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243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7 点
热心指数
12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6741 点
帖子
366
精华
1
在线时间
19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6-1
最后登录
2018-4-1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北京银行(Bank of Beijing)10月上市时,受益人中有一位年仅10岁、名叫郑宇轩的孩子。最初“投资”时,郑宇轩不过是个蹒跚学步的孩子。现在,他已是一名千万富翁。很多中国人都在赚大钱。今年,《福布斯》(Forbes)杂志公布了66位拥有10亿美元以上财富的中国富豪,较去年的15位有大幅增加。

举例来说,互联网公司阿里巴巴(Alibaba.com)刚刚筹集了15亿美元资金,为杭州的宾利(Bentley)和玛莎拉蒂(Maserati) 豪华车经销商提供了一大批新客户。只要小宇轩和北京银行其他83位未成年股东能够动用自己的财富,就不愁缺少花钱的方式。但有嘲讽之人称,一些娃娃股东也许并不可能完全控制自己的资产组合。

邓小平似乎从未说过“致富光荣”,但这位已故的改革设计师接受了这一观点,有许多中国人则在挥霍中炫耀自己。

但是,并非所有旁观者都赞同这场挥霍。一些通过手机和互联网传播的、打油诗般的短信表明,尽管中国人总体生活水平在提高,但随着贫富差距逐渐拉大,他们的心态矛盾。有一条半是嫉妒、半是嘲讽的手机短信这样写道:“等咱有了钱,喝豆浆吃油条。妈的!想蘸白糖蘸白糖,想蘸红糖蘸红糖。豆浆买两碗,喝一碗,倒一碗!”。

如今,中国富人早过了喝豆浆的阶段。一些人会花17美元买一个进口苹果,或者花170万元人民币买一个车牌。“等咱有了钱,买高档汽车,妈的!想买奔驰买奔驰,想买宝马买宝马,一次买两辆,前面开一辆,后面拖一辆!”上述短信接着写道。

很多富人的致富手段令其他人感到不满。在《福布斯》富豪榜上,房地产开发商占据了大量位置。该行业巨头利用政治关系,以低价获取他人的土地,引起了公众的抨击。富人的挥霍也是上述讽刺短信的一个主题:“等咱有了钱,上酒店去叫鸡,妈的!想要本地鸡叫本地鸡,想要外国鸡叫外国鸡,嫖一个,退一个!”

不过,多数中国人似乎都更关注自己赚钱,而非憎恨他人发财。

“等咱有了钱,喝啤酒吃烧烤,妈的想烤荤的就烤荤的,想喝贵的就喝贵的,”上述匿名短信写道:“啤酒买两瓶,喝一瓶,再喝一瓶。”

小宇轩和阿里巴巴众人的财富,可能会吸引公众注意力。然而,中国经济的成功的确应当以在多大程度上满足普通人吃烧烤、喝啤酒的理想来衡量。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Alibaba Beijing bentley Forbes 房地产开发 中国 经济 理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