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unset1986
1207 0

[经济热点解读] 三位美国经济学家摘获诺贝尔经济学奖 [推广有奖]

  • 4关注
  • 23粉丝

院士

1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1505 个
通用积分
0.1258
学术水平
42 点
热心指数
49 点
信用等级
23 点
经验
31953 点
帖子
2520
精华
0
在线时间
71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2-6
最后登录
2014-5-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http://cn.wsj.com/gb/20131014/bus202644.asp?source=whatnews2


年的诺贝尔经济学奖被授予了三位美国学者,他们因为对资产价格的实证分析而摘取该奖,他们的工作被认为是捕捉市场趋势的关键一环。


Getty Images


从左至右:尤金•法马、拉斯•彼得•汉森和罗伯特•席勒

瑞典皇家科学院(The Royal Swedish Academy of Sciences)周一在斯德哥尔摩宣布了这一奖项归属。学院说,尤金•法马(Eugene Fama)、拉斯•彼得•汉森(Lars Peter Hansen)和罗伯特•席勒(Robert Shiller)为当前针对资产价格的了解奠定了基础。

周一宣布的诺贝尔经济学奖为2013年的诺贝尔奖得住名单又增添了三位美国专家。这些获奖者都是因为在各自的研究领域成绩斐然而获此殊荣的。上周一,三位美国科学家被授予诺贝尔医学奖;两天后,三位美国科学家又获得诺贝尔化学奖。

在周一获奖的经济学家中,名气较大的是现年67岁的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教授席勒。他是美国住房价格指数Case-Shiller Index的创办人之一,在经济学界声名显赫。


相关阅读
经济学家都是小气鬼?
回顾:两位美国知名经济学家对美股走向的争论

现年74岁的法马因其在60年代的研究而荣获诺奖。他的研究成果显示股票价格的短期走势极难预测,这促成了股市指数基金的诞生。现年60岁的汉森是芝加哥大学(University of Chicago)教授,他研究出一种统计方法,特别适合于检验资产定价的理性理论。

斯德哥尔摩经济学院(Stockholm School of Economics)金融和私募股权教授Per Stromberg在颁奖声明中表示:这些学者的研究成果对我们的金融学研究思路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诺贝尔经济学奖的正式名称是瑞典央行经济学奖(Sveriges Riksbank Prize in Economic Sciences),是瑞典央行为纪念诺贝尔而在1968年设立的一个奖项。虽然在瑞典实业家和科学家诺贝尔的遗嘱中最初只设立了五个奖项,但通常也把这个奖称作诺贝尔经济学奖。

三位获奖者将在12月10日、即诺贝尔逝世纪念日当天在斯德哥尔摩举行的颁奖典礼上领取800万瑞典克朗(合123万美元)的奖金。

席勒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许多人告诉我,他们希望我获奖,但我知道,还有如此多的人堪此殊荣。他说:金融推动了现代文明,我们最出色的活动要靠金融来支持,我希望看到金融进一步发展,为全人类服务。

他表示:我们经历了多次金融危机,并普遍从中吸取了教训。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诺贝尔经济学奖 诺贝尔经济学 美国经济学家 美国经济 经济学家 斯德哥尔摩 美国科学家 诺贝尔奖 University 耶鲁大学

An honest tale speeds best being plainly told.
Cheers!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