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unset1986
684 1

[经济热点解读] 挑战创新 败而不馁 [推广有奖]

  • 4关注
  • 23粉丝

院士

1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1505 个
通用积分
0.1258
学术水平
42 点
热心指数
49 点
信用等级
23 点
经验
32061 点
帖子
2556
精华
0
在线时间
71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2-6
最后登录
2014-5-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http://cn.wsj.com/gb/20131104/inn074022.asp?source=whatnews

Alan Iny



一位具有专业精神的人,都应当读一读著名华盛顿记者菲利普·特齐安(Philip Terzian)今年早些时候所写的一篇专栏文章。

专栏中详细讲述了特齐安在学生时代所经历的一段被他称作“数学之笞”的痛苦岁月。当时他的数学成绩非常差,差到他的预科学校认为他不是上大学的料,让他退学。


The Boston Consulting Group


波士顿咨询公司的Alan Iny是《Thinking in New Boxes》一书作者之一。

但他没有气馁,后来从维拉诺瓦大学(Villanova University)毕业,毕业后先后供职于《洛杉矶时报》(Los Angeles Times)、《普罗维登斯杂志》(The Providence Journal)以及《旗帜周刊》(The Weekly Standard),成就了一段长久、辉煌的事业。

这世上多数人都畏惧挫折,因懒惰或不够努力导致的失败不是什么好事,但如果你在尝试新事物的过程中失败了,至少你已体现出勇于承担风险的勇气,这是具有创造力的人所具有的品质。

实际上人生难免会遇到各种挫折;这并不意味着天塌下来了。而且挫折往往是最终通向成功的催化剂。正如弗雷德·阿斯泰尔(Fred Astaire)和金杰·罗杰斯(Ginger Rogers)主演的电影《欢乐时光》(Swing Time)中所说的那样:站起来,掸掸土,从头开始。

托马斯·爱迪生(Thomas Edison)经历了上百次尝试才成功研制出极具商业价值的白炽灯泡。奥普拉·温弗里(Oprah Winfrey) 22岁时曾丢掉了电视播报的工作,因为她当时的雇主认为她并不适合这一行业。披头士乐队(The Beatles)曾被他们的第一家唱片公司解约。(资料来源:《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15位出名前曾遭遇失败的人(15 People Who Failed Before Becoming Famous))





在我看来,人贵在敢于主动挑战挫折。立下宏大目标;体验巨大挫折。不止我一个人是这么认为的。

格雷环球集团(Grey Global Group)每个季度都会颁发“失败英雄奖”(Heroic Failures Award),以弘扬勇敢和无畏的精神。该公司说,与其小心谨慎踌躇不前,不如勇敢尝试闯进深渊。(见:格雷集团官网。)

在商场上,挑战自我、挑战工作、挑战方法应当是一个永续的过程。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看一看电视新闻领域。时间表固定、时长半小时的固有新闻播报模式曾延续了三十多年。美国媒体人泰德·特纳(Ted Turner )坚信这种理念已经过时。因此在1980年,特纳广播公司(Turner Broadcasting System, Inc., TBS)创立了美国电视有线新闻网(Cable News Network,简称CNN),每天即时滚动播报新闻。

这家如今知名的电视台,在当时没有人看好它的未来。CNN在最初几年里曾连续亏损,人们嘲讽它竟然试图改变人们对新闻的看法。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CNN以其即时播报环球新闻和独家挖掘最新消息的杰出业绩而被世人熟识。

尽管如此,这世上还没有哪个好的理念是永远适用的。上世纪90年代末,CNN也必须改变路线,在主观性更强的“脱口秀”统治电视新闻业的时代里努力夺回昔日的霸主地位。

人的思维模式会将自己固化,使你自己、你的认知和你的能力受到限制,想要具有突破性的创造力,就要意识到这一点,并设法打破固有的思维模式。即便是当你的事业──工作、职位甚至你的公司一切都顺利的时候,这样做都是有用的。不要等到危机到来了才开始破旧纳新。

因此,当下一次万事顺利的时候,记住这一点:即便如此,我们也要保持创造的活力,让我们的想像力运转起来,并尝试更新、更好的事物。无论这一切通向何方,它都是颇具意义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Consulting University Universit failures Thinking University 洛杉矶 Journal 华盛顿 咨询公司

An honest tale speeds best being plainly told.
Cheers!
沙发
1668919570 发表于 2013-11-6 22:28:5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是想表达什么
嘿嘿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