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4 1

[经济] 在学习网站上看到的一道金融学的题,请大神指点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学前班

5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0 点
帖子
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2-5
最后登录
2013-12-1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是目前我国金融领域的热点和焦点问题,也是新生事物,对传统金融机构形成挑战。联系我国互联网金融发展现状,回答以下问题:

1、        你如何理解互联网金融的概念?

2、        你认为互联网金融业务有哪些特点?

3、        作为在校大学生,互联网金融对你的生活造成哪些方面的影响?

4、        你认为互联网金融在我国的发展会造成“脱媒”现象吗?为什么?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学习网站 学习网 金融学 互联网金融的发展 互联网金融发展 在校大学生 学习网站 互联网 金融学 机构

沙发
扁舟一叶 发表于 2016-1-3 15:26:1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互联网金融(ITFIN)是指传统金融机构与互联网企业利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通信技术实现资金融通、支付、投资和信息中介服务的新型金融业务模式。  互联网金融ITFIN不是互联网和金融业的简单结合,而是在实现安全、移动等网络技术水平上,被用户熟悉接受后(尤其是对电子商务的接受),自然而然为适应新的需求而产生的新模式及新业务。是传统金融行业与互联网精神相结合的新兴领域。
2.主要发展特点:成本低、效率高、覆盖广、发展快、管理弱、风险大。
3.互联网金融的典型案例是移动支付。在校大学生会经常订外卖,现在大部分的外卖都可以通过支付宝或者微信进行线上支付。很多商场跟路边商店目前也都已经开通了支付宝支付或者微信支付的功能。这些都大大改变了包括大学生在内的年轻人的购物习惯。以规模庞大的线下POS收单市场来说,越来越多的第三方支付企业对线下收单市场的拓展,未来线下支付将给整个综合支付市场格局带来重要影响。
4.Financial Disintermediation,即金融脱媒,具体表现为跳开所有的传统金融机构中介人,而在供需双方之间进行。完成资金在传统金融机构之外的体外循环。因此,包括P2P和众筹在内的互联网金融创新,之所以能够在近期如此火爆,事实上也是符合了金融脱媒的大趋势和内在逻辑。
从居民户的角度来看:金融脱媒表现为家庭金融资产构成从以银行储蓄为主转为以证券资产为主。
从企业的角度来看:金融脱媒表现为更多的企业选择通过股票、债券市场进行直接融资,因为活跃的资本市场将大大降低他们的融资成本和财务风险。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