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feather3891
960 1

[学科前沿] 全国首个公共自行车道路管理规定将出炉 [推广有奖]

学术权威

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2
论坛币
201453 个
通用积分
73.4372
学术水平
1333 点
热心指数
1662 点
信用等级
954 点
经验
607944 点
帖子
3809
精华
9
在线时间
120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5
最后登录
2024-2-1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天笑 邱雅萍 实习生 肖馨)自运行以来,海沧自行车系统的单车没有一辆缺损。市民们的保护意识和当初高标准打造的单车性能,都令人倍感欣慰。享受新的骑行风景之后,自行车系统的维护、管理、运行等各项问题更是成为了人们共谋共管的热点。系统如何长效持久地运作?自行车道如何因地制宜?公务自行车如何科学管理?带着这些思考,晨报记者昨日再次走进海沧区,调查自行车系统的有关情况。记者获悉,《海沧公共自行车道路管理规定》即将出炉,届时海沧公共自行车系统将更长久、更有效地运营下去。
骑车办公成风尚
  在海沧,出门办事三公里以内的公务员都选择骑公务自行车出行。节能减排、低碳出行、节约成本,公务员以身作则,骑车办事已逐渐成为一种风尚。

  据了解,海沧近1000辆公共自行车全部来自机关工作人员、企业、社会组织和居民捐赠。从公务自行车利用率来看,海沧公务自行车百分百来源于机关工作人员捐赠,记者获悉,海沧公务自行车一部分由公务员外出使用,海沧居民成为公务自行车使用的主力军。一组粗略统计十分有趣,100辆由公务员个人首期捐赠的公务自行车里,每天公务员外出办公使用约为30辆,7成的捐赠车辆是由社会共同使用。不少市民对此打趣道,平时总反对“公车私用”,这回“私车公用”可是新鲜事。

  “使用至今,爱心单车零缺损。”城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初之所以选择传动轴公共自行车,既是看重它比链条自行车高5倍以上的使用寿命,还因为它在骑行中的安全可靠性是链条自行车的9倍,而且后期的维护成本低于链条自行车,维护人员的需求量也相对较少。

  链条公共自行车的总费用大约为3000元/5年。传动轴公共自行车的使用寿命可以保证5年以上,总费用大约2600元/5年。由此得知,海沧自行车系统的高标准投用将是其长期低成本运作的重要保障。

  制度保障

  爱心单车长运行

  “请沿着自行车道行驶!”“过斑马线请下车!”细心的游客会发现,除了志愿者之外,许多身着便服的“编外军”也发挥着志愿者的作用。

  “有了爱心单车,短距离出行我几乎都不开汽车了。”海沧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爱心单车”好骑又环保,真的很方便,“办卡近两个月,卡里的钱一分没动,一直都是免费使用”。王先生还发现,许多市民都自觉爱护车子,车子脏了都会拿布擦干净。

  如今,海沧已掀起全民志愿的热潮。海沧城建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海沧公共自行车系统不仅有绿色产业公司专门进行管理,还拥有智能化的管理系统。除此之外,为了更好地让海沧公共自行车系统长久、有效运营下去,海沧交警大队、公路局、法制办等相关部门正在加紧讨论《海沧公共自行车道路管理规定》,该规定一旦正式颁布实施,将是全国首个公共自行车道路管理规定。而记者也从城建集团处获悉,厦门海沧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把海沧公共自行车系统全力打造成海沧的新名片。

  自行车道

  很有“海沧特色”

  家住天御小区的陈阿姨原来习惯乘公交车到海六路买菜,自从爱心单车进入社区后,她就改成骑车买菜了,“这样既环保又锻炼身体”。

  据悉,海沧公共自行车系统启用后,目前已建成并投入使用28个站点,还有4个站点正在测试中。截至12月25日,已建成自行车路网系统44.8公里,共售自行车e通卡5763张,骑行人数达81847人次,日均712人次,受到了社会广泛的关注和好评。

  “红白相间的斑马线是自行车专属斑马线。”海沧城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醒目的颜色搭配既可以提醒往来车辆减速慢行,又能保障骑行者、行人的安全。记者了解到,不少前来海沧骑行的朋友纷纷给红色斑马线点“赞”,此外,海沧公共自行车道是在原有道路的基础上进行新建和划线的,黄色的警示线非常醒目。与此同时,许多志愿者活跃在街头,对占用自行车道的车辆进行劝导。目前,自行车道维护良好。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自行车 集团有限公司 工作人员 使用寿命 科学管理 约克大学 管理学院 人民大学 英国 自行车

谩骂如同苍蝇,坏了我自己品尝美食的心情。谩骂导致逆淘汰,将无法习惯谩骂的人淘汰出去,留下来的人则相对而言习惯了谩骂。可惜,不习惯谩骂的人往往心灵更敏感,于是网络社会的思想性将日益减少——汪丁丁
沙发
legionnaire 发表于 2014-1-17 18:13:4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了解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