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恬熙
1120 2

【独家发布】财富管理日臻完善 [推广有奖]

  • 1关注
  • 4粉丝

博士生

50%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大数据时代下的中国银行金融业

威望
0
论坛币
214786 个
通用积分
4.050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458 点
帖子
159
精华
0
在线时间
28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0-7
最后登录
2023-11-2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财富管理日臻完善  财富管理成为新的增长点

随着中国经济蓬勃发展和家庭财富的稳步增加,除了传统的存贷业务、中间业务、卡业务的扩张以外,财富管理成为零售银行发展最迅猛的分支业务,也被视为零售银行业务的创新点和增长点之一,其增长率远远超过全球市场。相关管理费用收入也成为各类金融机构利润的重要增长点,大多数银行都将财富管理业务作为未来的战略化发展方向之一。与此同时,财富管理行业竞争激烈,已进入泛资产管理的时代。目前,除高端私人银行服务之外,银行财富管理的主要业务模式为发行理财产品,与发达国家银行业财富管理水平和规模相比,仍有相当大的发展空间。

  银行理财产品资产投向倾向组合化、分散化

商业银行理财产品普遍开始提高资产组合投资于利率类货币工具和债券的比例,也通过受益权转让等其他模式继续投资于信贷类资产。在形成资产方多元化投资组合的基础之上,进一步加强理财产品的资产管理能力。

   社区银行及城镇银行建设1.2.1  激烈争战社区银行

一间50平米到80平米的一层门面房、两三台ATM机等电子设备、三名员工——这就是一家社区银行的组成部分。

股份制银行不能像国有大行在支行下设立储蓄所,在互联网金融对个人客户的争夺日趋激烈的背景下,股份制商业银行网点不足的劣势很明显。中信银行将基于财富管理与支行转型来做社区银行,他们将率先从自有房地产客户入手进驻;光大银行则基于自身在电子银行业务的优势来发展社区银行;而招商银行则是依仗其零售客户的基础,在支行服务范围内下设社区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和平安银行则是全行动员、用尽一切办法开设社区银行。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财富管理 股份制商业银行 银行理财产品 零售银行业务 互联网金融 中国经济 理财产品 投资组合 财富管理 银行理财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沙发
2014qianchuntao 发表于 2014-1-19 13:58:1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enhaode dxi

使用道具

藤椅
有点头晕 发表于 2014-2-1 16:53:1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社区银行不是被叫停了么?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