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天拓咨询
1042 1

[咨询文摘] 我国在线视频发展状况分析 [推广有奖]

大师

5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062 个
通用积分
71.3957
学术水平
80 点
热心指数
76 点
信用等级
51 点
经验
77772 点
帖子
6377
精华
0
在线时间
7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4-11
最后登录
2018-7-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与当前美国最大的几个付费影视频道(有线电视)相比,Netflix在用户规模上已经超越最大的HBO,可以说是美国当前最大的付费影视频道。

    图表1:Netflix美国地区用户增长与传统付费影视频道对比



    由于各大付费频道均是月租收费模式,我们将各家收费进行比较,发现Netflix是用户付费最少的“频道”,但是Netflix的用户却是观看条件最宽泛,自由度最高的媒体,用户规模上升更快亦不奇怪。


    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效应,如同当年DVD大战过程中的Blockbuster失血一样,Netflix具有成本优势。从各频道留存受益来看,HBO虽然单位用户月租收费高达15.99美元,但是一半的收费要分给Comcast、时代华纳有线这些有线电视系统运营商,自己只能留下7.99美元,而且到账周期还掌握在代收费的有线电视系统运营商手里面。其他的Showtime、StarZ等频道,单位用户月租付费的分成仅有6.5美元,在同样的版权内容采购中,更难于Netflix和HBO竞争。


    图表2:美国付费影视频道收费和分成比例对比



    对比互联网视频平台,Netlix的领先优势依然较大。除去Apple和Google商店里面的按次付费模式,采用Netlfix类似月租模式的平台主要有AmazonPrime和HuluPlus。从用户规模和内容上我们进行了比较,Netflix互联网视频平台的领导地位已经确立了。


    图表3:各付费流媒体用户规模比较(单位:百万)



    流媒体的内容规模依然是比较平台吸引力的关键指标之一,在没有第三方准确数据的情况下,参照了Netflix在2013年1月23日一季报文件中发布的一个比较数据,据称Netflix的流媒体库数量已经超过10万部。


    中国的在线视频行业起步于2005年。2005年1月,中国的宽带渗透率首次超过全部上网人口50%,土豆,56,优酷等一大批在线视频网站兴起。技术条件的成熟使得在线视频崛起有了可能。


    图表4:互联网渗透率及宽带渗透率



    图表5:2008-2009年,各大视频网站的覆盖人数走势



    实际上,在决出胜负的2008年,优酷和土豆的收入都是一样的3000万美元,其亏损幅度也同样是2亿美元左右,但是优酷在带宽投入上花费了将近1.3亿美元,并在内容上花费了2000万美元;但是土豆在同年在内容和带宽上仅仅花费了1亿美元。对带宽的投入不足,影响了用户的体验。但是在2009年之后,相比优酷,土豆仍然在带宽上投入不足。拉开了与优酷之间的差距。直至2012年被优酷以换股的方式合并。


    图表6:优酷和土豆在三个时期的成本收入结构



    实际上,优酷和土豆并不是因为资金不足,对比公司的融资情况,在2009年底之前,实际上优酷土豆的融资情况相差不大。正是由于对渠道的投资的决心有差异,使得土豆丢失了渠道优势。


    图表7:优酷和土豆的融资情况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发展状况 在线视频 netflix Google Amazon 在线视频 时代华纳 有线电视 Netflix 运营商

沙发
lgq30 发表于 2014-1-27 21:25:2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关注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