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ainbow19720731
664 0

[行情资讯] 环保改变中国:从“定目标”转为“抓落实”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6粉丝

泰斗

5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创业板

威望
2
论坛币
52724 个
通用积分
3.4739
学术水平
84 点
热心指数
141 点
信用等级
76 点
经验
-1204 点
帖子
919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4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15-7-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环保改变中国:从“定目标”转为“抓落实”  我国正处在全面启动环保投入的临界点

  从过去半年出台的政策看,环保政策重点正在从“定目标”转为“抓落实”。这将带动各子行业发生实质性变动并持续。从中央到地方到企业的“面到面”的环保压力传导机制建立并开始运行。公布空气质量月度排名,对“末位排名”的地方ZF负责人,实施量化的考核。

  从2014年1月1日起,环保部将实时对社会发布城市空气质量信息,参与排名的城市已由74个增加到161个,未来还将进一步扩大覆盖面和细化指标。按中组部2013年底印发的《关于改进地方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工作的通知》,地方ZF考核已开始加大资源消耗、环境保护、消化产能过剩等指标的权重,并建立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环保部已出台《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办法(试行)》,2014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按照办法,省级环保厅将每年对企业上一年度环境信用进行评价,高能耗等多个工业行业企业强制参评,信息公开。按照环保部给出的综合打分系统,按照分值可将企业分为诚信/良好/警示/不良四类,末位归类即指环境信用评价为不良类企业,该类企业将被实施系列刚性惩罚措施,包括排除出ZF采购名录同时逐步控制信贷等。

  工业环保将进入高速发展期

  细分子领域:1)工业锅炉/窑炉改造迫在眉睫,清洁煤技术、生物质可燃气也是解决工业锅炉/窑炉改造问题的主要有效途径。2)脱硝压力空前,看好未来几年脱硝市场的持续爆发。3)工业污水需求加速释放,行业集中度有提升趋势。4)工业危废仍处于起步期,缺口巨大。

  2013年开始,环保政策收紧为其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仍将工业锅炉改造放在首位,前瞻地看,其对10蒸吨乃至20蒸吨以下小锅炉的淘汰和替代改造的规定或将使需求加速释放,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清洁煤技术、生物质可燃气也都是解决工业锅炉/窑炉改造问题的主要有效途径。

  1)我国独特的资源禀赋决定了中长期内煤炭依然会在能源消耗总量中占据较大份额,清洁煤技术对节能环保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我们目前重点关注清洁煤气化和先进燃烧器技术两个细分领域。2)BGF相比天然气的优势在于价格,相比水煤气的优势在于环保。值得一提的是,与另外一种清洁化煤制气相比,两者在环保指标上接近,BGF在成本上虽稍高于清洁煤制气,但在初始投资方面,BGF更低。

  火电治理效果:脱硫效果明显,脱硝仍需努力。1)二氧化硫:达标无忧。从完成情况看,十一五目标超额完成,十二五超额完成的概率也较大。2)氮氧化物:压力空前。十二五目标下降10%。从2011~12年的完成情况看,指标不降反升。目前只剩下两年时间来确保环保目标完成,脱硝治理压力空前。

  对于工业行业,污水处理工艺差别较大,不像市政污水同质性较强,存在一定的技术壁垒。随着ZF监管和法制力度的不断增强,偷排等违法行为面临更大的查处和惩罚力度,工业污水投资将大幅提升。从市场竞争角度分析,落后小企业将逐渐淘汰,行业集中度有提升趋势。工业危废治理:处于起步期,缺口巨大,空间巨大。

  环保行业潜力公司分析

  兴源过滤 :1)2013年底,浙江省作出“五水共治”重大决策,即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并明确提出,要以治水为突破口推进转型升级。2)2014年浙江省“411”重大项目计划共安排“五水治理”项目125个,总投资4680亿元,其中计划2014年度投资超过650亿元。3)浙江省委决定2014年省级“三公经费”预算削减30%以上,用于“五水共治”,保障资金投入。

  公司自身+浙江疏浚+浙江水美,形成污水污泥处理全产业链平台,最全面受益“五水共治”:1)公司自身现有业务以污泥处理设备压滤机为主,2014年随着新产能释放,预计收入增速可达30%以上。2)拟收购的浙江疏浚以水利疏浚工程为主,是行业龙头企业,在“五水共治”政策刺激下,我们判断业绩大幅超市场预期是大概率事件。3)大股东旗下浙江水美从事水处理工程,大股东仅公司一个上市平台,从逻辑上判断,继公司收购浙江疏浚后,未来浙江水美也有注入可能,从而更好地发挥协同效应。(国泰君安吕娟,黄琨,吴凯)

  津膜科技 :我们看好膜技术2014、2015年在水处理各个领域的增长。我们预计2011~2013年城镇污水处理建设的进度落后于规划,而历史经验显示五年计划的末两年地方ZF将加大投资力争完成规划。提标、南水北调、海水淡化等有望促使超滤膜在饮用水领域应用大幅增长。同时我们也看好监管趋严、水价上调和煤化工投资上升等对于工业水处理市场的拉动。

  我们认为公司今年外埠市场订单大幅增长足以打消市场对于公司市场能力不强的担心。我们对未来两年行业景气程度的信心增强,相应上调2013/14年工程订单预测至4.8亿/7.4亿元,上调2014E/15E年EPS预测至0.85/1.23元。公司三季度末有2.6亿元净现金,相当于净资产的35%和市值的5%。充裕的资金使公司更有能力承接总包项目或者通过并购实现外延扩张,收入增长潜力大于同业。公司应收账款周转率超过250%,盈利质量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瑞银证券郁威,徐颖真)

  隆华节能 :公司已构成节能+环保+运营+合资公司4个板块业务:经过2013年的并购和合资联营,公司目前业务可以大致分为四类:复合冷、工业水处理、市政水处理和开山膨胀机销售、新型余热回收设备。

  2013年11月公司公告与朗新明共同获得12.6亿滨海县市政水处理项目。按照20%的净利润计算,可以获得2.52亿元。合计整个项目完成后将可以获得2.77亿元的净利润。按照隆华节能出资8.4亿元计算,可带来1.848亿元净利润。根据项目建设周期,预计2014、2015年分别确认收入的40%、60%,确认净利润7300万、9800万。销售收入25027万元/年。年利润总额2895万元。我们预计合资公司2014年底前建成完工,预计2015年开始贡献收入利润。(国金证券贺国文)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应收账款周转率 工业水处理 行业集中度 工业锅炉 地方ZF 领导班子 中组部 环保部 覆盖面 负责人

阿弥陀佛---我只相信科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