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amoyed
2132 0

[转帖]TCL投资分析http:hi.baidu.comsamo2007blogitem01d3f927200f3800908f9dc0.html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2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610 个
通用积分
0.240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862 点
帖子
108
精华
0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8
最后登录
2014-4-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TCL投资分析

TCL集团总裁李东生2004年推动TCL收购法国品牌汤姆逊的彩电业务,重组阿尔卡特手机业务。2005年,TCL集团完成对汤姆逊业务的整合,接管了与阿尔卡特(Alcatel SA)组建的手机合资公司,重建了电视机及手机产品生产线,增聘了员工,并着手削减成本。TCL按销量计由此成为全球最大的电视机生产商。TCL在2003年收购了法国汤姆逊(Thomson SA)的欧洲电视机业务,这是中国公司最近几年向海外扩张迈出的重要一步。这笔交易使TCL获得了汤姆逊品牌在欧洲以及RCA品牌在美国的控制权。TCL为使汤姆逊以前的欧洲电视机生产业务扭亏为盈而进行的努力从一开始就进展不顺。在合并后的第一年,公司高层管理人员不得不克服语言障碍并且适应薪酬差别后才制定出了明确的产品生产策略。在欧洲,液晶电视的销售量增长快于其他任何地方,但是TCL却继续大量生产普通显像管电视机。收购汤姆逊欧洲电视机业务对此毫无帮助,因为汤姆逊的技术专长是投影电视。
TCL集团发布的年报显示,2006年实现销售收入468.55亿元,同比下降48.2亿元,下降9.33%;实现净利润-19.32亿元,同比下降503%。主要是由于TCL多媒体欧洲区去年亏损高达25.96亿元,集团按股权比例分摊10.06亿元亏损,剔除此项影响,集团整体亏损9.26亿元。TCL尝试多种方式改善其债务结构,同时由于TTE欧洲旧有业务正在关闭,TCL多媒体不会再向TTE欧洲公司提供新的资金。TCL同时发表的今年第一季财报显示,第一季已扭亏为盈,实现利润1387万元。TCL董事会预计4月至6月经营业绩较第一季将继续改善,预计07年上半年将实现盈利。
TCL直到去年才开设了第一家专门生产平板电视机的工厂,远远落后于竞争对手索尼(Sony)、三星(Samsung)及LG。今年早些时候,通过与LG.Philips签订了LCD供应协议,TCL解决了确保LCD的供应问题。
TCL在美国及墨西哥的业务比欧洲成功得多。它把原有的三家工厂削减至一家,同时还减少了产品存货并且缩短了引进新产品的时间。通过上述措施,TCL在这两个市场取得长足进展。TCL高层管理人员表示北美地区去年实现运营盈利,并表示今年将通过再次裁员进一步改善运营状况。
  决定TCL彩电未来的成败关键是能否在平板时代的彩电产业链上游占据竞争优势。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TCL将去年未能实现的10.5亿元A股市场定向增发目标提高到23亿元,其中有14亿元将用于投资液晶模组项目。
  5月中旬,TCL多媒体与德意志银行签署了发行1.4亿美元的5年期可转债《认购协议》。7月18日,公司配股所获股份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流通,共筹资7.7亿港元。
  为了此次增发,被刻意地提前到了8月8日的TCL集团中报显示在连续亏损两年之后,2007上半年TCL集团赢利4509万元,主营业收入接近180亿元。
  加上此次预计筹措的23亿元定向增发,TCL将自己最大的一笔赌注押在了平板电视项目中。无论是在资本市场的频频出手,还是对包括电脑在内的其他业务停止“输血”,甚至剥离出售,都意味着全球最大的CRT彩电厂家把未来的生存希望寄托在了平板时代的液晶彩电业务上。
2007年11月30号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布,公司计划向一家香港公司出售旗下TCL电脑科技(深圳)有限责任公司82%的股权。 TCL在公告中称,公司对电脑业务引进战略投资者的谈判已基本结束,公司将向一境外战略投资者转让电脑业务的部分股权。
TCL为了实现扭亏为盈已经在资本市场以及公司发展战略上重新树立了方向.TCL公告显示,今年1-9月,TCL以不超过10亿元申购新股, 由于彩电行业支付特点,公司收付款存在时间差,尤其月初流动资金较多,形成一定临时性闲置资金。而公司申购新股冻结资金一般不超过3个工作日,不会造成资金压力,亦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由此可见TCL为了实现扭亏已经使尽浑身系数.管理层在资本运作能力以及稳健管理风格方面有待加强.TCL2007年前三季度已实现盈利通过长期持有可以规避巨额亏损带来的投资收益风险.作为一家彩电业领袖企业,TCL可以从巨大的失败中学到国际经营经验,整合发挥海外研发中心的潜力,加强设计及技术的核心竞争力,规范企业管理层运作,在5元左右企稳,低于此价格将出现边际价值.

本文乃系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出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logit baidu HTTP 投资分析 Blog 投资 TCL baidu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