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ainbow19720731
703 0

[行情资讯] 高盛:美国企业盈利会加速增长的四大理由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6粉丝

泰斗

5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创业板

威望
2
论坛币
52724 个
通用积分
3.4739
学术水平
84 点
热心指数
141 点
信用等级
76 点
经验
-1194 点
帖子
919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4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29
最后登录
2015-7-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高盛:美国企业盈利会加速增长的四大理由  高盛集团首席经济学家简-哈祖斯(Jan Hatzius)表示,有四大理由可以支持企业盈利在2014年继续加速增长。

  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公司2013年内实现了11%的净利同比增长,这种强劲的表现使得很多市场人士开始担忧,在利润率处于纪录高位的情况下,企业盈利势头会有大幅的逆转,也就是说,企业利润会下跌,并造成股价的下挫。

  不过简-哈祖斯在最新的客户报告中指出,他并不认为企业盈利会有不利的走势,“盈利在2014年可能会继续加速,国内生产总值和生产力增长都在复苏,但是薪酬的增长仅仅是逐渐地抬头。最终,钟摆会来到更低的盈利这个方向,但是这应该只会在劳动力市场有足够的复苏,推动时薪有4%甚至更高的增长之后才会发生。”

  简-哈祖斯在2013年,也就是企业盈利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大幅增长的时候曾指出三点:1. 美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和生产力增长相对较弱;2. 美国以外的增长非常弱势;3. 通货膨胀率较低,甚至在下滑。尽管存在这些挑战,以国民收入和产品账户(NIPA)来计算,企业的税后利润在同期还是有约6.5%的增长。

  简-哈祖斯在报告中写道,“这种力量来自何处?我们相信关键的原因是美国劳动力市场的持续萎靡,以及由此导致的名义薪酬增长的低迷状态。如图所示,根据最广泛使用的三个时薪指标构成的高盛集团薪酬追踪指标,综合薪酬增长仅仅是约2%。这种弱势表现甚至在国内生产总值和生产力增长萎靡的环境下控制住了单位劳动力成本,由此,温和的单位劳动力成本增长又在低通货膨胀的环境下支持了利润率的表现。”


  在谈到2014年的前景时,简哈祖斯认为,薪酬增长将继续维持温和状态,此外,之前提及的三大不利因素还将继续发挥作用。报告指出:

  1. 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和生产力增长将会明显加速。我们认为国内生产总值和生产力增长在2014年相比2013年会有约1%到1.5%的增长,仅此就可以为企业利润带来好几个百分点的增长。

  2. 美国以外更好的增长表现。我们的全球预期显示美国以外的增长率会在2014年加速,特别是欧洲的增长将会有相当于趋势的增长,甚至是超过世界大趋势。我们还认为新兴市场在2014年会有更好的表现,虽然相比更早之前还是显得稍慢。

  3. 价格通货膨胀将会略微加速。虽然通货膨胀会远远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我们认为它在2014年会有小幅度的加速——健保成本通货膨胀的弱势表现已经在近期温和,产出缺口也在消失。这也应该会对企业的主营收入增长有温和的促进作用。

  4. 薪酬增长仅仅会有温和的加速。薪酬增长可能会从目前的2%加速,但是可能也支持很小幅度的。这种预期与历史常态是具有一致性的。重新观察图表,薪酬增长在过去数十年中(从1970年代底到1980年代初沃尔克通货膨胀停滞时期开始)总体上都没有过很快地加速。

  简-哈祖斯认为,在劳动力成本明显吞噬利润率表现之前,薪酬增长的速度会最终加快到4%左右,但是如他所言,劳动力市场的严重萎靡意味着这种情况不会很快出现。(腾讯)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标准普尔500指数 国内生产总值 首席经济学家 劳动力成本 劳动力市场 标准普尔 高盛集团 经济学家 生产总值 利润率

阿弥陀佛---我只相信科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