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bright星
676 0

[讨论与交流] 应给公务员涨工资吗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初中生

9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330 点
帖子
2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2-17
最后登录
2015-9-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最近两会在热议的公务员工资问题,触动了我的某根神经,特想谈一些浅见。声明本人和至亲并非公务员,从我接触的公务员来看,说一下个人感受,他们都是北京的,多数年龄在32左右,博士学历,基本都是自己努力考进单位的,并无很深的社会背景,在单位就是最基层的干活的,还没到拿灰色收入的层次,也不具贪腐的能力,年收入基本在7、8万左右。有少数人靠家里支持买了房子,多数人租房居住,每个月两三千的房租,在北京也就是非常普通的工薪阶层,取消分房政策之后,其福利并不比企业好多少。这部分人不能说其有多优秀,但也是千军万马闯过来的,综合素质不至于很差吧,在单位都是实实在在干活的,但其收入与其创造的价值相符吗?看着身边进企业的同学动辄年薪几十万,他们还能坐得住吗?
        看到中央反腐的决心,老虎与苍蝇一块打,看到一个个“硕鼠”纷纷落马,真的是大快人心,看到“八项规定”的效果,从心底由衷的高兴,但是,仅靠打压可持续吗?吴仪在位时,说其年收入也就20多万,这样的收入也就公司中层水平,与其副总理创造的社会价值相符吗,这样的收入状况在北京买套像样的房子也要20年左右的时间,这样的收入怎能不贪腐?
        从此来看,公务员的阳光工资并不高,这也是导致这个群体权利寻租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解决问题的办法仅靠反贪反腐是不够的(现行体制下干到一定级别能有多少人是干净的),首先必须承认其社会价值,关键是如何将其收入透明化,在支付市场化、有竞争性工资的同时,完善包括房产在内的财产审报制度,健全监督约束机制,提高某些法律意识淡薄的人寻租的机会成本,使其安心于本职工作。
        本人才疏学浅,说得不对大家轻点拍,欢迎讨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公务员 涨工资 公务员工资 社会价值 机会成本 公务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