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esearch
1169 0

[财经时事] 转帖: 纳德拉带微软转型 Windows渐免费 [推广有奖]

精神客栈CEO

大师

9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4
论坛币
114378 个
通用积分
94.3158
学术水平
1175 点
热心指数
1426 点
信用等级
1087 点
经验
50288 点
帖子
9604
精华
2
在线时间
68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26
最后登录
2020-10-1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纳德拉带微软转型 Windows渐免费

2014-03-16 18:43:51  比特网


  比特网(ChinaByte) 3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计划针对部分廉价WP手机,免收WP操作系统授权费,分析师表示,如果印度的试验获得成功,微软将会推广到更多的地区,微软正在从依赖销售操作系统赚钱,转型到云服务的营收模式。

  众所周知的是,在鲍尔默时代,微软依旧执行的是靠销售“光盘软件”牟利的模式,盖茨留下的Windows和Office两大软件,其收入被鲍尔默做到了最大化。然而在移动互联网的新时代,谷歌(微博)和苹果引入了全新的商业模式,硬件操作系统作为基础设施,免费提供给消费者,然后依靠互联网应用、数字内容等“细水长流”的内容,实现长期性的收入。

  微软新CEO纳德拉已经意识到,微软传统的一次性销售软件光盘的模式,已经落后于潮流。

  据印度媒体报道,微软高层最近和印度的廉价手机制造商进行了协商,微软答应免费提供WP操作系统,以便让手机厂商推出价格十分低廉的WP手机,从而和谷歌安卓手机争抢市场。面对媒体的采访要求,微软方面表示,无法披露印度商业协议的内容。

  Technalysis研究公司的分析师奥德奈尔(Bob-O'Donnell)表示,这是微软进行的一次操作系统免费的试验,印度的风险在可控范围内,他表示,如果印度的试验获得成功,WP手机的市场份额能够攀升,微软将这种免费做法推广到全球其他地区,“丝毫不出乎意料”。

  在目前微软的营收结构中,操作系统销售仍然占据很大一部分,如果WP免费提供给厂商,微软如何弥补损失的收入?奥德奈尔表示,外界将会看到微软的商业模式将会出现变化,微软来自于互联网服务的收入将会越来越多,比如在线版Office,云存储OneDrive,网络电话和即时通信Skype,在线音乐服务等等。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Windows Window wind NDO IND 移动互联网 Windows 互联网应用 印度媒体 光盘软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