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iwb0620
1016 0

[转帖]吴仪先生,我们不会忘记你! [推广有奖]

  • 4关注
  • 1粉丝

中共中央

讲师

9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243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7 点
热心指数
12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6741 点
帖子
366
精华
1
在线时间
19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6-1
最后登录
2018-4-1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这位中国最具个人魅力的女子即将隐身而退,她希望“我们完全忘记她”,但这样的一位好总理,我们会忘记他吗?吴仪先生,整理出此文送给你!
  
  吴仪的眼泪-----
  
  常将“小女子有泪不轻弹”挂在嘴边的政治女强人,在参加十七大福建团讨论时,倾听基层代表发言时两度潸然泪下。让这位作风硬朗的“铁娘子”感动落泪的是福建三明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黄金莲。这位来自最基层的十七大代表在荒山上建起了一所残障儿童学校,令人肃然起敬的是,为了申请办学补助,十几年前,带病进京的她曾在国家有关部委的门前苦坐了三天。这是多么坚强的一位女子,为了山区残障儿童不失学,主动挑起了本应社会挑起的担子。这样一个催人泪下的事迹,怎能不令人掉泪。吴仪与黄金莲素不相识,能令她潸然泪下,而且两度潸然泪下,除了事迹之感人,言行之动人,更主要的是昭示吴仪的为民情怀,持有一颗平常心,关爱心。群众乐她也乐,群众忧她也忧,与群众心连心,情连情,把自己融入于群众,有一种与群众同呼吸、共患难的心境。 吴仪的流泪不是一般的泪,而是一种真诚的泪,是一种关爱的泪,是一种与民息息相通的泪。这种泪很值得我们一些官员反思和领悟。
  
  
  吴仪的裸退-----
  
  去年11月,在中国国际商会会员代表大会上,在回应中国贸促会希望她担任该会名誉会长的请求时,吴仪说:“我在明年‘两会’后会完全退休,在我给中央的报告中明确表态,无论是官方的、半官方的团体,还是群众性团体,我都不再担任任何职务,希望你们完全把我忘记!”吴仪先生不仅敢于宣布将“裸退”,而且还敢于向公众透露她的个人收入,敢于向公众“晒工资”。同样是在去年11月的中国国际商会会员代表大会上,她对与会的代表们说:“我现在每年所有收入12万元,这还包括保姆费。我相信你们都比我拿得多,你们谁敢说自己没有别墅?我希望在座诸位要廉洁,只拿该拿的,一定要拿得正当!”无所顾忌地说出自己的年收入,并点出在座各位官员的收入比自己高,只有高度清廉的人,才能有这样无所畏惧的胆量啊!
  
  吴仪的率直-----
  
  有一次,吴仪在某省考察血吸虫病的态势时,刚下到基层就被一帮官员围住,她高声喊道:“干部们给我退下去,农民朋友们请上来。”另有一次,在江西考察农村医疗时,作为国务院副总理的吴仪直接走到农民中间,学着江西话大声说道:“我是从北京来的,是国务院的,我姓吴,叫吴仪。”2005年全国“两会”时,东北某省一位省领导在代表团小组讨论会上的发言多是一些套话和废话,吴仪当场打断了那位省领导的话,她半开玩笑又语带强硬地说:“你能不能别说套话了。”
  
  吴仪的铁腕---
  
  -在2003年突如其来的“非典”面前,她力挽狂澜,顽强拼抟,多少个日日夜夜,她站在第一线。长期从事对外经贸领域工作,丰富的国际谈判经验与魅力天成的个性,使其拥有众多海内外拥趸,特别是入世谈判中的唇枪舌剑、非典期间的临危受命,更令世人难以忘怀。面对国际挑战,她从容不迫,沉着坚定,不卑不亢,寸步不让,令多少国外政要折腰。美国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说:他希望能活到100岁,不过碰到吴仪这样强劲的对手,他恐怕活不到100岁。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潸然泪下 代表大会 国际商会 肃然起敬 突如其来 吴仪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6:34